undefined

20150507

告別西敏寺大教堂後我搭乘地鐵到另一個倫敦市區的知名地標 聖保羅大教堂,上個世紀黛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子的世紀婚禮便是在這兒舉行的 (算是個異數吧!皇室多數成員會選擇在西敏寺大教堂)。相較於華麗的西敏寺大教堂,聖保羅大教堂給我更多嚴謹、大氣的感覺,我不懂教堂的風格,我只覺得那遠遠的標誌性圓頂很義大利(?)

1X年前初訪倫敦之時曾走過大教堂前不遠處的千禧橋以及隔著泰晤士河相望的泰德現代美術館 (Tate Modern),卻從未有機會走到聖保羅大教堂參觀,因此,儘管門票高達18 (倫敦的教堂真是可怕……不過這裡也是可以用2 for 1 優惠的喔!看看兩個人比一個人在倫敦玩真是省太多了T_T),我還是花了下去,我想今天可以稱得上倫敦知名大教堂之旅了……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覺得這個大教堂很義大利不是沒有道理的,在17世紀倫敦大火之後知名建築師雷恩 (Christopher Wren) 重建了這座教堂,由於他個人對文藝復興式建築的喜好,便為原本哥德式的聖保羅大教堂設計了圓拱頂和兩排的廊柱,色調也以他喜愛的白色和金色為主,耗費了35年才完成。最後雷恩本人也安息在聖保羅大教堂的地下墓室裡。(事實上除了聖保羅之外,在倫敦大火之後雷恩總共設計了52市區的教堂!這是多麼偉大又艱鉅的任務!)

值得稱道的是,聖保羅大教堂也和西敏寺大教堂一樣,在高昂的票價背後是令人信服的參觀品質,包含在門票裏頭的導覽機居然是iPod Touch!而且一樣有中文!實在太高級了……參觀主要分三個部分 教堂主體、登上迴廊看景以及地下墓室,和西敏寺大教堂一樣內部不可拍照。

以下內部照片來自維基百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聽完教堂內部的導覽之後需要爬上幾百層的階梯才能去看看迴廊,寫這篇文章的此時我已經忘了為何耳語廊 (Whispering Gallery)、石迴廊 (Stone Gallery) 和最高的金迴廊 (Golden Gallery) 我只去了中間的那一個………應該是其他的因為什麼原因沒有開放之類的吧!不然我應該不可能錯過呀!(百思不解) 還是耳語廊我根本就有去,只是因為不能拍照,沒有留下證據,所以我已經不記得了?(天啊……) 不過我很確定我沒有爬到最高的金迴廊。Anyway,總之,雖然爬這些階梯很費力,但來到這裡還是要爬的,到頂之後你會發現這裡擁有倫敦市區最好的視野!幾個知名倫敦建築一覽無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欣賞完風景之後下來的我正準備到地下墓室為參觀做一個ending,此時教堂工作人員告訴我晚禱將在半個小時後 (下午 5:00) 開始,歡迎觀光客一同參加。已經走得有點累的我索性坐了下來等待,想說晚禱結束再看地下墓室吧!

晚禱進行約一個小時,包含了唱聖歌和禱告,每個人手上可以拿到一份晚禱詞。莊嚴的儀式、美妙的歌聲搭配圓頂的迴聲,氣氛格外美妙,雖然我不是教徒,還是很享受這一個小時的宗教洗禮。沒想到晚禱結束就被請出教堂了 (想想這不是廢話嗎?晚禱近來的人是沒有買門票的,無法分辨啊) ……嗚嗚嗚我無緣的地下墓室,我應該要抓緊時間先看的T_T

即使如此,我前後還是在聖保羅待了三個小時,也是真夠本了……當初安排行程的時候顯然太天真,想說教堂沒什麼好看的 (都怪中文導覽機太詳細啦!) 本來今天還安排去倫敦塔呢 (顯然並不可能)

undefined

聖保羅大教堂就這樣隱身在倫敦的現代建築裡,周遭並不是很空曠,幾乎不可能拍到大教堂的全景。頂多就從千禧橋上遠拍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離開聖保羅之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多,我匆匆走往West End,在Leicester Square地鐵站出來準備尋找上演悲慘世界的皇后劇院位址 (Queen’s Theatre),看地圖的時候一位爺爺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一時竟想不起來我要去看的劇院名字 (),於是說了一句「啊就演悲慘世界的那個劇院。」爺爺聽了就笑著指出明確的方位,我道謝之後發現他又去為別的路人指路,真是非常熱心^_^。確定知道位置以後晚餐在肯德基解決,一個人的時候只有在速食店吃飯最不尷尬啦………我真是挺餓了,這也是我這一天唯一的一餐。(省錢省參觀時間,我在倫敦前幾天經常都沒吃午餐)

悲慘世界是倫敦西區多年以來的經典劇碼,基本上是來倫敦看音樂劇的人除了歌劇魅影之外的首選,故事線條很簡單,不需要懂得太多的英語詞彙也能輕鬆了解劇情大意;加上10周年和25周年DVD的發行,知名度沒話說。悲慘世界也是我1X年前在倫敦看的第一齣音樂劇,是當初讀音樂的遊學同伴極力推薦的,看了之後非常喜歡,在幾年內陸續收藏了好幾個版本的CDDVD

當然這回的位置比1X年前好多了,雖然沒有近到可以看清演員的所有面部表情,但基本沒有死角;只是戲院本身比起當年上演同一齣劇的Palace Theatre有些遜色,Palace Theatre的舞台和建築物都比Queen's Theatre 大上許多,當年小鄉巴佬第一次經過該戲院的時候在門口感到激動不已,這幾年Palace Theatre的劇碼不斷更換,不曉得何時才能找回往日盛況,說不定就快了 剛剛去查了一下,下個月J.K.Rowling親自監製的哈利波特舞台劇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就要在此上映。

undefined

undefined

上面兩張照片是當年Palace Theatre上演悲慘世界時的模樣undefined

undefined

現在上演悲慘世界的Queen's Theatre

 

扯遠了,悲慘世界的劇情在此不多加贅述,網路上可以找到的資料太多了!在一切都很了解的情況下還是覺得這次男角們都唱得很棒,尚萬強和賈維詮釋方法是我喜歡的;女角們就印象比較沒那麼深,但也有可能是CD裡面的芳婷和艾波寧太出色了。:P

散場的時候依然感到身心靈都十分滿足,「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歌聲迴盪在腦海,晚上十點半的倫敦西區正是許多劇場散場的時候,人潮不少,匆匆拍下幾張夜色,便回民宿休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旅遊Tips

1. 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除了星期天之外應該都是有開放參觀,請在官網的calendar查詢開放時間 https://www.stpauls.co.uk/calendar/month 提供不想花18鎊參觀費的人免費進入聖保羅大教堂的辦法 就是下午五點過來參加晚禱一個小時!當然進去之後你走路的區域會被限制 (一樣無法拍照)、也不能去看畫作、登頂或是去地下墓室,但是參加晚禱的時候眼睛和耳朵還是可以獲得滿足,用眼睛大略掃描一下美麗的內部和圓頂還是可行的,況且美妙的歌聲真的很值得來聆聽喔!

2. 悲慘世界音樂劇官網:http://www.lesmis.com/uk/

arrow
arrow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