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20150509

昨晚和在倫敦打工度假的老朋友Jing約好今天要一起逛有名的倫敦市集–波特貝羅市集 (Portobello Market)。對喜歡逛市集的人來說倫敦真的是太完美的旅遊地點,因為倫敦有好多不同的市集,甚至可以以主題來區分!十幾年前在倫敦唯一逛過的是肯頓市集 (Camden Market),那個市集雖然也是新奇好玩,但適合喜愛嬉皮龐克英式搖滾風格的觀光客XD;久聞波特貝羅市集有得吃又有得逛,適合我這種愛看熱鬧的人,加上也很想看看「新娘百分百」裏頭的諾丁山長甚麼樣子,於是就決定來到這個號稱週六最熱鬧的市集來看看!

走出地鐵站就可以感受到這個市集在週末的人氣!在這麼熱鬧的地方有伴一起逛街真是太好了^^,可以邊走邊聊、看到好吃的小吃還可以一起分享,出地鐵站後往北沿著Portobello Rd一直逛到底再往回走就是今天的逛街路線。

undefined

不知不覺經過《動物農莊》作者喬治‧歐威爾 (George Orwell) 的故居

undefined

隨著人潮在彩色小房子之間穿梭,看大家的穿著就可以發現五月的英國天氣還不太穩定,以今天來說偶爾飄來一陣小雨就讓人直打哆嗦…….所以大外套還是需要的!一路上看到很多可愛的東西 (如果要買英倫風的紀念品,這裡超多),也有一些懷舊風的物品,不過對我來說多只是看看而已,畢竟我的旅程剛開始,實在是一點行李重量都增加不得。所以我後來唯一買的物品是一個懷錶,因為我的手錶停了,算是需要,也不算太佔空間,4鎊帶回。(說實話,每個都好漂亮,我挑了好久XD) 另外還買了一件洋裝和一件上衣 (110鎊,我殺到218),這兩件衣服在我後來的旅程中也有用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面這兩張照片應該是一家服飾店,但外面用很多古老的縫紉機做裝飾,整個很特別!

undefined

上面這個娃娃屋!盯著看了好久......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有趣的商店和小攤販之外,來逛諾丁山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穫–這兒有一間超大的Poundworld(一鎊商店) 裡面所有東西通通都是一鎊,裡面吃的用的通通都包了,在英國生活的Jing告訴我看到這家店不要懷疑,衝進去尋寶就對啦!仔細逛了一圈我發現這裡真的是包羅萬象,如果住宿點附近有這種店的話,我應該會大肆採購XDDD,一些巧克力、牛奶、大包零食在這裡買非常划算,可惜這兒離我住宿的地方很遠,我下午也還要去別的地方,沒辦法帶著大包小包,最後只買了兩包巧克力一包果乾。總共才三鎊,真的是太划算。

我沒有在一鎊商店拍照,大家可以看這篇介紹超市的部落格,寫得很詳盡!

http://louis5149.pixnet.net/blog/post/30767371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這櫥窗很威尼斯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三不五時還會有挺漂亮的壁畫

undefined

有的攤位真的讓人啼笑皆非,感覺把家裡用不到的家當都般出來了......如上面這些骨董:P.......

undefined

這些看起來是猶太人的小帽子

感覺今日購物quota已滿(?),趕快來找吃的……在路上很早就看上了一家海鮮飯,香味四溢,生意超好。怕吃完就吃不下別的,就和Jing合吃了一份,很道地,太美味了!是我印象中的西班牙海鮮飯味道^^,和大家一起站在路邊吃熱呼呼的食物;接著我們又陸續吃了雞肉沙拉烤三明治以及炸海鮮,兩人分食總計吃了三樣共約20鎊,不能說很便宜,不過在寸土寸金的倫敦算是很不錯了,重點是吃到的都還滿美味的,沒有雷點!

很有趣的是記得雞肉沙拉烤三明治的攤位是幾個祕魯人擺的 (攤位上寫祕魯式烤肉之類的),在等的時候我就刻意用西班牙文問了忙碌的店員「你們是祕魯人呀?」他訝異地抬頭看了我,笑著說:「是呀!你會說西班牙文?」我說:「會一些,我有在學,說的普普啦。」他給了我一個大拇指,說我講得很好他都懂。在旅途中,總是那些和當地人們的一點小互動讓我印象深刻。undefined

美味的海鮮飯攤位,總是生意很好,實際也真的非常好吃!undefined

左邊是瓦倫西亞式的海鮮飯 Paella valenciana (也就是有雞肉和兔肉),右邊是以海鮮為主的一般海鮮飯 Paella de marisco ,我一直都比較喜歡右邊那種,所以買的也是右邊那種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海鮮飯對面的攤子,忘了他在煮什麼...總之賣相不如海鮮飯:P

undefined

和我說了幾句西班牙文的祕魯店員,他們的烤肉和沙拉也很好吃喔!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回程特地去找了「新娘百分百」中休葛蘭工作的書店The Travel Bookshop 來合照,書店裏面也充滿了很多電影的痕跡;其實仔細看會發現,好像和電影中的書店不太一樣?沒錯,其實電影的書店並不是這裡,但是原著的靈感確實是從這間書店來的,這間書店的故事也滿坎坷的,2011年的時候因為負債累累對外拋售,許多作家和藝文人士請求保留這個對大家都很有紀念價值的地方,換公司經營之後改名為The Notting Hill Bookshop,但外觀沒太大改變,走進書店也處處都是電影的痕跡;而電影中出現的書店在現實中的諾丁山裡其實是一家骨董店,現在也順應潮流賣起了紀念品,成為Notting Hill Store

undefinedundefined

從書店出來之後停留在一個立體卡片的攤位前面良久,一張卡片3-7鎊不等,挺貴的,但是真的很漂亮很精緻!很厲害的是切割得恰到好處,卡片闔起來和打開來都很順,便挑了一個準備送給明天晚上 (正好是母親節) 就要來倫敦與我會合的媽媽。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Jing下午還要上班,而我打算去逛逛大英博物館,於是我們就此分手。在經歷了一個人旅行的四天之後有一個好旅伴一起逛街,讓本來就令人留連忘返的波特貝羅市集更令人難忘。

undefined

附上我在市集上算唯一買的「紀念品」– 懷錶(4鎊)照片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

後記:這次計畫的實在很倉促,導致在市集這一塊的功課做得不夠,不過……好吧,就算是功課做得夠,時間也不夠逛完這些市集啊 (震怒)!特別遺憾的是有兩個很棒的市集沒有去,一個是Borough Market (波羅市集),如果你逛市集的目的是吃東西的話這個市集是首選!隨便搜一下資料就會發現大家都跑來這裡尋找美食啊啊啊……甚至還有這裡的美食攻略,是不是很神奇?另外一個則是很多塗鴉藝術的Brick Lane,這裡很多很酷的二手衣和包。

倫敦的市集實在太多太好逛了!覺得英國沒美食?覺得英國什麼都貴?逛逛這些市集就足以讓你改觀。

undefined

※旅遊Tips

1. 波特貝羅市集:每周一到六08:00-18:00,地鐵站Notting Hill下車之後往北走,據說中午左右是最多攤販的時候;另外想看骨董市集的注意只有周六唷!所以想湊熱鬧什麼都看一下的,星期六來就對啦!從南到北分別會經過骨董市集à蔬果與熟食市集à跳蚤市場與二手衣市集,早點來的話逛到中段剛好在蔬果與熟食市集解決午餐,我個人覺得是比較理想的安排。

官方網站:http://www.portobelloroad.co.uk/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BKCMarkets

2. 倫敦20大市集

http://tidus8511.pixnet.net/blog/post/346474919

3.一鎊商店 (Poundworld) 官網:來倫敦千萬別錯過逛逛一鎊商店!裡面有很多驚喜!(但也不是買什麼都會划算的唷~ Tesco是英國很平價的超市,有的比一鎊還便宜!所以要自己看看品項)

http://www.poundworld.co.uk/

4. 兩間與「新娘百分百」電影有關的店址:

The Notting Hill Bookshop --- 電影中的The Travel Bookshop靈感原型,需要彎進去找
地址: 13 Blenheim Crescent, London

Notting Hill Store  --- 電影中的書店,現在是紀念品店,就在主街上 (回來才發現,我不經意的有拍到它喔!就是本篇封面照片的藍色店家!)
地址: 142 Portobello Road, London

 

arrow
arrow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