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號 PremiumSport "9, Storie di bomber"-特雷澤蓋主持。嘉賓:岡薩洛.伊瓜因。

01.jpg

身穿尤文球衣的他身處歷史最佳球員之列,沒有人比特雷澤蓋更了解成為一個出色射手的秘密和他們以進球維生之人的想法。

02.jpg

兒時的夢想:我生長在一個足球家庭,我的父親和哥哥一直都從事這個職業,我兒時第一個拾起的東西就是一顆球。我的夢想就是做我現在做的事情,我希望自己還可以進步很多。

進球的喜悅:進球時所感受的喜悅是很巨大的,聽整個球場呼喊你名字的感覺太棒了。

03.jpg

啟發你的模範:我自小就經常看義大利足球,那時偉大的前鋒們像是特雷澤蓋、巴蒂斯圖塔、克雷斯波和蒙特拉都為義甲效力。之後又有一個對我來說跨時代最好的球員,羅納爾多。

一個你欣賞的全能前鋒:蘇亞雷斯處在一個非常好的時刻,我還覺得他比在利物浦時進步許多,萊萬多夫斯基也很強,他們都是很強的球員,阿奎羅也是。不過比起那些會進球的球員,我更喜歡一個會讓我笑的球員。(三爺…….)

04.jpg

迪巴拉和梅西:他們很相像。梅西是最好的,他每一天都在證明這件事;保羅才23歲,未來一切都取決在他自己手上。他擁有所有能成為一個頂級球員的特質,但是這只取決於他自己:他必須要擁有一顆堅強的心,這並不容易。當一個球員很迅速地就達到高水平的時候,想要很多年都維持在那裡並不容易,你會有很多起起伏伏,你必須總是保持心如止水,不理會那些批評和讚賞。進入一家頂尖球會是一項優勢,因為你會學習快速的成長,之後就能很迅速的融入高水平的球員之中。

05.jpg

皇馬的經驗:我在18歲的時候加入那裡,成長了很多,我擁有很棒的隊友們,勞爾、范尼斯特魯伊和羅伯托卡洛斯為了讓我融入給了我很多幫助,勞爾那時候已經是一個傳奇,他讓我很感動,因為他幫了我很多,並給了我成為他接班人的機會。

一次職業生涯中贏得的重要勝利:最美妙的勝利是我在皇馬的第一個冠軍,卡佩羅執教,我一月才來,我們當時在積分版上和巴薩有14、15分左右的分差(譯按:你瓜的記性比我還差,真那麼多分還能追嗎(笑cry)…當初是差7分),我們也踢得不是太好,直到後來我們擊退了巴薩,才意識到自己是有可能贏得西甲的。

 

06.jpg

卡佩羅:他的話不多,但我很尊敬他。

在拿坡里進了很多球,關於個人紀錄:隨著時間過去我是喜歡這些紀錄的,但不是必要的,我覺得紀錄是很棒的事情,但我更想以球隊一員的身分贏點重要的東西,像是歐冠?嗯是的。

07.jpg

08.jpg

這是你瓜被蓋子問到萬一打破了蓋子在尤文的進球紀錄時的表情...(你瓜表示:很難啊哈)

歐冠冠軍是尤文圖斯缺少的東西:我們希望能贏,希望…我覺得我們能做到,但我來這裡也是為了贏得第六年的聯賽冠軍,因為在足球裡人們總是會記得最近一次的冠軍,五個冠軍中為尤文贏得第一個冠軍的人很重要,但能讓你贏得第六個的會更重要。

09.jpg

10.jpg

對尤文踢得不好的批評:在足球界人們不再有耐性,他們希望你立刻贏得所有東西,如果你買了3-4個很出色的球員,所有人都會期待你每場都贏個2-0,並不是這樣,我覺得你需要給些時間,我們是需要適應新陣型、新教練和新隊友的球員,我、皮亞尼奇和貝納蒂雅一起來到這裡,我們不是機器人。之後當然我們可以進步,但我們現在還是在贏球,我們並不是很差,我們需要進步,但就一些吧。

11.jpg

一個給年輕人的建議:我能給的建議就是相信你自己的能力和你所做的事情,就像我媽媽常說的『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但是要用心付出全力。』

每次進球的不同:其實我想得都一樣,對我來說足球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進球或是完成一次美妙的進攻,別人可能是阻擋一個進球或是做出一個漂亮的撲救,但當我還是個小孩的時候我就總是想在前面、想要進球。

碰過最難纏的後衛:我爸,哈哈哈……好吧,我覺得最難纏的是普約爾,當我之前對陣巴薩的時候他簡直是令人受不了,他是我所面對過最困難的對手。

12.jpg

13.jpg

門將呢:我有幸和三位出色的門將一起共事過:現在和吉吉、還有和他同期的卡西利亞斯、佩佩雷納,佩佩雷納......他很會鼓舞士氣,當我面對吉吉時是種加倍的挑戰,因為能對像他這樣的門將進球是一件不得了的事!20年他都保持著狀態,這也是我很欣賞他的地方,因為他仍保持著和從前一樣對勝利的飢渴。

14.jpg

如果你有一個兒子…:希望吧…那毫無疑問會是一個遠大的目標 (笑cry)

你會希望他成為足球員嗎?我不是一個很固執的人,他應該做他想做的事,如果他成了一名球員那麼我能幫助他,不過不論他決定要做什麼我都會以他為傲。

15.jpg

16.jpg

在大球場進球的感覺:我覺得在七萬名球迷眼下進球感覺太棒了,但同樣的也可能七萬名球迷同時在侮辱你,哈哈……這就是足球。但是在眾人眼前進球的感覺很棒,這是毫無疑問的。

17.jpg

尤文圖斯球迷的讚歌:一開始我不懂他們在唱甚麼,不過那很美好,給我很大的動力。我現在知道他們在唱『我們來這裡…我們來這裡…是為了看伊瓜因進球!』

18.jpg

翻譯:Eliza  http://www.weibo.com/u/2112329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