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求进球若渴,同时为达到顶尖也懂得角色转换。如今他以他的方式收获了命中注定该得到的成果。

01.jpg

翻譯: @十二以及Lavi  特別感謝小天使!!!!!!

校對、 配图 :@你今天踢中鋒了嗎

2017.05.20 罗马体育报

============

「加入尤文图斯是我的职业生涯中做过最正确的选择,我想得到一切:杯赛、联赛、以及明年的俄罗斯…」

如果一个人喜欢足球,他肯定会喜欢冈萨洛‧伊瓜因。他是个现代中锋、一个聪明的球员,且具战术意识。他有爆发力,触球水平高超,既有速度又有体力,懂得帮助队友,也知晓在适当的时候自私;他对胜利有着极大的渴求,这体现在他场上每一个动作。他对进球痴迷的情感让我想起那个巴西人罗讷尔多,残忍而狡猾。但是他拥有力量、加速度,还有着如同 Gigi Riva (注:60、70年代的意大利国脚) 那样的一脚射门;如今在阿莱格里麾下,他练就了全新的进攻能力,使得他成为或许就是世界最强的三名前锋之一。

伊瓜因渴望胜利,他认为这是一个职业运动员在面对竞争时必须存有的价值观、甚至道德准则;因此,尽管爱那不勒斯和那不勒斯球迷,他仍然去了尤文图斯。这些日子以来他的发挥让这个赛季变得独一无二,哪怕是在战绩辉煌的尤文历史当中。所有的目光都在他身上聚集。他有一种天赋,能使许多足球爱好者的眼睛散发光芒。给他传一脚球,哪怕是最最普通的,他都能把它转换成进球。这对于他来说司空见惯,最近一次就是在与都灵的德比之战中。

我喜欢伊瓜因,也因为从他的眼神和笑容中传达了一种热烈的感觉。似乎有着命定的意味,他和布宜诺斯艾利斯舞动的探戈有着同样哀愁和热情的力量。

02.jpg

---在我看来阿根廷和意大利很相似,你认为呢?

是的很像,事实上我真觉得是欧洲国家中和阿根廷最相似的,有些血缘关系,或许是因为移民,也可能是一种情感羁绊,甚至足球在两国人民生活方式中也扮演着相似的角色。这是阿根廷人民和意大利人民之间的重要情感纽带。

---那二者的踢球方式也很相似吗?

我不知道…我觉得不太一样。对我来说是两种不同的踢球方式,因为二者有着不同的历史、战术、环境。他们之间的相似之处是双方都富有激情和竞争力。

---你是怎么开始踢足球的?

我小时候就开始踢球了,大概在我5、6岁的时候。我在一个足球世家里成长,我父亲豪尔赫是个很棒的后卫,他为河床和博卡都踢过球。我从小就闻着(足球)皮面的味道长大,我也一路跟随我父亲的足球生涯。我在法国出生,因为那时我爸爸在那里踢球。面包和足球,我就是这样长大的。我那时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万幸我做到了,但这还没结束,我想做得更好。那些成真的梦想很幸运的又带来其他。我从没认为我已经抵达,我一直在路上,游历、探寻。最美的停靠港口总是无法靠岸的地方,于是使人更加向往。

03.jpg

04.jpg

---你的母亲是什么行业的呢?

她画画,她是个艺术家。

---那么你的母亲为你带来了什么?

她给了我许多,或许甚至贡献了她的灵感,才使得我成为如今这样的球员和这样的人。 生活中子女总希望能从父母那里获取最好的部分,而父母则试着不要对你重蹈覆辙,犯下那些他们曾经犯过的错误。这是份历久弥坚的礼物。我有一个美妙的家庭,家人提供了许多帮助,使我能成为今日的自己。我希望自己已经获取他们那些我认为最好的部分,他们给予我的实在太多。

05.jpg

---你记得你爸爸教过你的哪一课?

我的人生中,母亲曾经告诉我,不论我做什么都要全心全意地去做。如今我是个足球员,这是我梦想中的事,我有幸做得不错并觉得自己应该要不遗余力。不论疲惫或欢欣,都要以最大的热情对待。我的父亲则教我像看待所有人那样看待自己。在去皇马之前,我才18岁,他告诉我要带着敬意,然而像看待其他人那样看待自己。一个小男孩进入一支充满了巨星的球队,但我不应该自卑胆怯,我必须意识到他们赢得了什么,但我同时也应该意识到:如果球队选择了我、如果他们来阿根廷带走了我,那就代表着他们相信我。因此我的态度是尽力为我的队友、他们的历史和他们的成就考虑,同时我也有义务 – 而不只是权利 – 不去看轻自己

06.jpg

---你最想念阿根廷的什么?

我想念阿根廷,想念阿根廷的朋友们,想念阿根廷的生活方式。我想念烤肉 、马黛茶、阿根廷料理……当你远在他乡也可以备一杯马黛茶喝,但我总是独自一个人或和寥寥几个好友一起喝。在阿根廷大家都会泡、都一起喝,我很怀念这种共同一起的感觉。我在欧洲待了超过十年,所以我很习惯了,但每一次回到祖国对我来说都是件格外开心的事。

07.jpg

---你几乎赢得了一切,哪些仍然是你的梦想?

我还有很多没得到,人们一定都是缺少很多。20天后就会迎来欧冠决赛,后面还有下一届世界杯,我还可以成长,还没达成这些目标。我现在最想要的就是以最棒的方式结束这个和尤文图斯一起进行的美妙赛季。

---当你来到尤文图斯的时候,你甚至踢球方式都做出了一些改变。你牺牲了更多,回撤更多,也更常作为组织进攻型前锋而不只是一味地进球。

当我来到尤文图斯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踢的是一种对我来说全新的阵型,这是我的生涯中第一次这样踢球,所以有点儿难,在和佛罗伦萨的比赛后主教练决定改变阵型为4231,我遵从了他所说「前锋们应该牺牲更多」 的要求。这能使球队处于安全状态不易被攻陷。他说,为了能全面运用我们所拥有的技术才能,他也希望我们能多牺牲。我们听进去了,且我们想要、能够、也知道怎么做。同时关于我改变踢球方式,我认为这不是偶然,因为有技术同时也有奉献精神,我们才在三项重要锦标走到了最后,我认为这几乎是历史性的。这要归功于大家在这样一个强大队伍中的自觉性,但是你从来都不应该 – 我是说从来 – 停止相信

---你觉得尤文图斯和别的俱乐部有什么不同?

不是所有的球队都是一样的。我很幸运能在皇马踢了7年,那里的组织很严格也很现代化,这点和尤文非常相似。我在那不勒斯踢了3年,非常感谢所有这个城市给我带来的一切。如今我有幸来到都灵,这是一个再正确不过的选择,因为我是为了达到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而来到这里,而我们很接近了,非常接近。我们距离缔造梦幻赛季只有一步之遥。但毕竟还有一步,我们实际上还没有赢得什么 (注:访问是意大利杯决赛前) 。我们必须了解这一点,并对我们赛程的最后重要阶段保持必要的决心,这是从八月就开始的梦想。当下我们打算 – 也有一点是梦想 – 能够同时拿到意甲、意大利杯和欧冠,我们的确还有一步的距离,但我们必须完成这个梦幻赛季的大业。

08.jpg

---那不勒斯,你对那不勒斯有什么回忆?

非常美好。无法言说的美好。队友们、工作人员们、仓库管理员们、理疗师们和朋友们。我把我内心的一部分留给了那些球迷。我永远都会感激那不勒斯。当我决定离开皇马的时候他们想要我,他们是唯一一个来带走我的球队。我一生都会感激,在那里的美好三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你知道他们有做你的圣像雕塑,后来你转会去了尤文图斯他们就把雕塑们全改成了有尾巴什么的魔鬼造型?

这都是足球圈里会发生的事。我想凭着我所做的一切,在那不勒斯还是会有很多祝愿我好的人,也会有很多希望我过得不好的人。但我不是很在意。我只在意我本身,和我为这支球队做过的一切。我是个职业运动员:我已经为自己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

09.jpg

10.jpg

---你还记得你得知尤文图斯试图与你接洽的时候吗?

是个很艰难的选择。我有听说,当时有一些传闻,说尤文可能会付违约金。但我不太相信,事实上那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复杂又困难的决定。但到了我得知他们非常强烈地想要我的那天,我说不用等了,我们就这么定了吧。因为如果人生中不放手一搏就得不到珍贵的东西。而我想冒这个险。事实上今年尤文在意大利国内和国际上的一些成绩证明我做得对。我就是这样的人,这就是我的性格。

---这很有个性啊….

不只是个性吧,反正我不害怕。我对自己说我应该做这个决定,而我也做了。不是个简单的抉择,但我必须去做。因为那是我的人生和我职业生涯的重要阶段。我喜欢挑战,我会努力战胜它们。

11.jpg

---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教练是谁?

很难说,但毫无疑问让我能有最长持续性状态的人是萨里。我和他经历了一个非常棒的赛季。萨里是给我最多信心的教练之一,他知道我多么爱他和感激他。我这么说是因为我知道的确如此,而且他总是说我的好话。事实上我们都同意继续保持关系,因为他给予我太多太多。

12.jpg

---阿莱格里是什么性格?

我之前就认识主教练,他也带领其他球队拿过联赛冠军,他是个能鼓动球员求胜欲的教练。今年他也给了我必要的信心,让我能踢得更好。他也让我有了一点改变,他教我他说过的模式,不多不少地做出一些牺牲去增强战术。

13.jpg

---你觉得你遇到过最难缠的后卫是谁?

很难选…普约尔对我来说是个很出色的后卫。巴萨多年来都有着很优秀的后卫们,当然了,从任何位置来看他们都是很强大的队伍,但他们的后防尤其强大。在西班牙联赛也是由失球最少的球队赢得,他们有五年都是失球最少,因此他们才赢得了那么多。

---跟我说说你对格利克踩你的看法吧,我觉得他看起来很故意,有伤人的意图,因此令人无法忍受。

无话可说。这是个没意义、没道理,还没素质的事儿。全世界都看到他是故意这么做,很不诚实,无论是在当时场上还是在赛后,他都没跟我说过一句抱歉。不过我也不在乎,因为我根本不睬他。好吧,我很遗憾他想伤害我而没成功。

---你知道尤文图斯史上有另一个球员也是来自河床俱乐部的吗?他叫奥马尔西沃里。

的确是的,他在河床是个传奇。

---你觉得将来会有年轻的阿根廷球员想要到尤文图斯来吗?

会有很多优秀的阿根廷小伙子。比如说我觉得阿拉里奥能来欧洲踢中锋。还有马丁内斯.夸尔塔,他是河床一个很年轻的后卫,也有走得很远的潜力。有许多名字,我很难准确地说出来。如果说是自己场上位置的话,我喜欢阿拉里奥。

---过往的球赛中那一场的球衣是你会带到荒岛上去的?你必须得从比赛中选一件。

一件是皇马的白色球衣,那天在潘普洛纳我进了球,进而使我们赢得了联赛冠军。还有主场对战西班牙人4-3, 我打进绝杀的那场球衣,那是决定性的一场比赛,最终赢得那次联赛冠军的一个转折点。就这两件,和在那不勒斯打破进球记录时穿的那件球衣。我还想带一件尤文球衣,这几周激战的其中一件...... (人家只叫你选一件 = =)

---尤文图斯一直以来给人一种球队非常和谐的印象,球员之间友谊深厚,这并不很常见,你知道的。真是这样吗?

发自肺腑地觉得这是个很棒的球队,和我的队友们都非常好,他们是真的职业运动员,认真工作。我们能在三个重要目标走到最后绝非偶然。能处于这样一个水平多亏球员也多亏了工作人员:人们经常只记得那些上了电视的人,但还有很多幕后的人们也居功厥伟,也许人们看不见他们,但他们都很努力工作也做得很好。这里每一个人都做出贡献并试着做到完美。大家都可能犯错,但大家都会试着做到完美。有多少人在场上踢球,就有多少人在场外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成就出像这个赛季这样特殊的赛季。

---你和迪巴拉组成了一对美好搭档,看着就很华丽。让我想起了西沃里和查尔斯。西沃里个头很小而查尔斯块头很大。你们是完美的搭档吗?

和他在一起让我感觉非常棒。真的,这是我们第一次这样连续的一起踢球,但说实话我和保罗在一起很开心,而且我们两个人因为这样的努力一起享受这一切成果,俩人一起非常开心。

14.jpg

---但作为旁观者,我会说你有时也有些小忧郁,是这样吗?

我做甚么事都是这样的,我是很透明的人,如果我很好你会看到,我很糟糕你也会看到。(是的我們都知道= =....) 我不喜欢有两副面孔,那么两副都是虚假的,基本上应该能这样解释吧。事实上我妈妈曾经跟我说过:用最大的热情去做所有的事。对我来说生命是首要的、健康是首要的,之后当然就是足球。如果一个人自我感觉很差,那么无论是足球还是生活或许都会出错。

15.jpg

---你有为足球难过的时候吗?

有,就如同有为足球开心过一样,足球就是这套,星期天我们输了,接着我们赢下克罗托内,整个世界就都忘记了对罗马的事。足球就是这样,很迅速也很轻盈。一天之内就能全盘改变。

---如果你要向一个孩子解释什么是足球,你会如何说?

对我来说足球就是一切。不过也不用这么极端,对一切都应该有激情,并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但我们不是机器人,我们也有心、有眼睛、鼻子、耳朵,我们有家人、有朋友,我们有在生活中同样有和其他人一样娱乐放松的权利,显然我们也有着踢球的责任。对小孩子我会说:你要开心,要做自己喜欢的事。人生匆匆数十年,你应该做那些给你带来快乐的事,永远都是这样。

---你小时候生过一场大病  脑膜炎。你对那段时间有什么记忆吗?

我不记得了。几年前我妈妈跟我说过这件事,我很感激她为我做的一切,使得我如今能站在这里。她和我爸爸很聪明也很果断地为我治疗,没有过任何犹豫,多亏有他们我才能在这里。也是因此,我觉得如果一个人经受住了人生中的大难,他会变得更有深度,并最终会让生命更具价值。

---作为一个阿根廷年轻人,你对消失者有什么记忆?(注:阿根廷历史上一次战争)

那是段非常痛苦的历史。非常可恶。多年以后再回想再提及,依然痛苦。那些事太罪恶,难以磨灭。

---皇马是你所想要的对手吗?

那将会是个特别的挑战,也会是一场对阵一支伟大球队的挑战,一支对这类赛事非常有经验的球队。所以这场比赛在我的足球和人生理念中会是一场非常美妙的挑战,我们希望能战胜他们。

---关于这个问题:足球中存在对胜利的恐惧吗?

我想更多是对失败的恐惧吧,对胜利的恐惧...没有。起码我是不觉得有。为什么会对胜利产生恐惧?那是你能感受到的最美好的事。自己的第一反应是肾上腺素增高,一个挑战,一个如此重要的目标等待你去完成。就像你拿到意大利杯、第六座联赛冠军、或者欧冠之后的心情。肾上腺素为胜利而备,恐惧才是为失败而备的。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