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1.21


**圖片 : 學校後門口

馬航的飛機,雖然說服務品質so so,餐點也so so,但是飛行品質就此趟來說還相當不錯,過程滿平穩的…沒有像上次去英國有亂流的情形。所以很難得的(搞不好是運氣的問題?)…我在飛機上睡了很長一覺,對振奮精神有相當大的作用。連我自己都滿訝異的,我居然在飛機上睡的著耶!^^”這還是頭一遭……話說回來,或許跟我們在吉隆坡機場等了8、9個小時有關,真的是累壞了。

因為在睡的著、有休息的情況下,我就在睡覺、玩玩飛機上的電動(種類還滿多的)、聽音樂中度過這10個小時的飛行時間,訝異時間居然一下子就過去了…跟以往比起來,我的不耐程度減少很多。

即將降落的時候,我從遙遠那一頭的窗戶瞄見了紐西蘭的大片綠地和整齊卻繽紛的房屋。接近奧克蘭的中午時間(台灣的清晨),我們抵達了紐西蘭北島最大的奧克蘭機場。

降落後,我本想再出關處尋找傳說中的” Welcome to Middle-Earth”(歡迎來到中土世界)招牌,不過沒看見…大概已經撤走了吧?在出關處我們看到了紐澳機場著名的特有景象-警犬(大多是拉不拉多犬,都很可愛^^”)。這些訓練有素的狗狗會一一嗅過入境旅客的行李和包包,把有違禁品的帶子找出來。(註1)據說這些狗沒有一次出錯…準的很!

出了關,Cindy與學校的接機人員似乎沒有溝通好,我們找不到人……於是一些還沒換紐幣的人先去換錢,其他人則再機場四處溜溜…,機場有一間書店,擺在最顯眼位置的是一櫃子魔戒的相關書籍。想當然耳,魔戒的名聲為紐西蘭帶來了不少觀光人潮,據說,現在去紐西蘭的旅行者中,每10個人就有一個是為了魔戒而來的呢!

學校的人員匆匆趕到,表示他們已經等候多時,只是找不到人。離開機場坐上車,我們前往奧克蘭市區的學校-Aspect語言學校奧克蘭分校,一路上盡是揮灑在綠色大地上的炙熱陽光,剛從台灣冷颼颼環境過來的我,還是那一身的長袖,顯得有些彆扭。接機的人是學校的Jeff老師,他人很好、而且幽默,不過這群小孩顯然不太領情(可能是聽不懂?),而我也有點累了…在車上居然打起盹來…。不過我還沒開始睡,學校就到了,這是一所前面有著大片綠地、再上去就是一座博物館的學校,可以說是鬧中取靜,離熱鬧的New Market並不遠。

到了學校先放置好行李,我們就上樓去做入學測驗。考卷還頗大一張…我越做越想睡覺,不巧的是筆試和口試是同時進行,而又是在同一間教室。我是個沒辦法接受寫東西的時候旁邊有人在講話的人…有些人寫完之後就開始聊天…,我原本想忍耐,但等我口試完這種情況變本加厲…我開始火大。終於,我跟領隊抱怨:「Cindy, 這樣我沒辦法寫考卷。」Cindy明白我的意思,於是讓大家稍稍安靜了一點…但畢竟是有些太遲了,收卷時間已到,我覺得我後面根本亂寫一通!!很厭惡這種感覺。不過口試情況倒是還應該還不錯,主考官也給我一個讚許的表情。

算了!我想。

考完試,Cindy帶著大家把整棟建築物繞了一圈…熟悉一下環境,至少要知道電腦室、廁所、廚房在哪兒,對吧?大概晃了晃,差不多已是傍晚的時間,大家到空無一人的廚房,等待自己寄宿家庭的到來。

這時的心情是緊張的…因為我們面對的是一個未知,大家都不曉得分到怎麼樣的homestay……根據以往的慣例,完全是運氣。雖然大家之前就已經收到homestay的基本資料,不過大多也只是了解家庭成員而已,我的homestay,甚至沒有照片。我對他們僅有的所知也只是一對夫妻、一個小男孩Brian。

Homestay一家家到來,啟驊的homestay是一個華裔單親媽媽、一個(應該是混血)小女孩;來接文傑的則是一個年輕女士(有點忘了?不知道有沒有記錯?)。接著佳蓉的homestay也來了,媽媽帶著兩個可愛的小孩(一個男生、一個女生),哇!我好羨慕~~因為那兩個金髮碧眼的小孩,實在太可愛了!就是我心目中「天使」的典型。暗暗祈求我的homestay的小孩也是這麼的可愛……

沒過多久我就正式和我的homestay見了面。不過第一眼,非常、非常、非常的失望……。沒有別的原因,只因為,來接我的home媽,她是個徹徹底底的黑髮黃皮膚-亞洲人,身邊專注玩著玩具的小男孩,想必就是資料中的Brian,他也是,標準的亞洲面孔。

不能怪我有些失望,畢竟來遊學,雖然我知道紐西蘭華人很多,但畢竟沒想到,homestay居然也是華人。一旁的怡蓁帶著有些奇怪的語調:「喂!你的homestay是中國人耶!」我不知道他是羨慕還是諷刺,我什麼也沒說。但當我的home媽堆著笑容跟我說Hi的時候,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回應了她。她跟校長都說英文,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會因此練不到英文吧?疑慮稍稍減緩。Brian雖然是亞洲面孔,但長的非常可愛,當我的home媽叫他跟我打聲招呼的時候(”Say hello to Liu”),他童稚的聲音說了聲” Hi! Liu.”不過眼神仍然是瞄著手中的玩具。

我的確失望,因為我很期待跟可愛的金髮碧眼小孩玩……我之前都做了很多想像。不過…誰知道是福是禍呢?我雖然有些失落,但決定要跟他們建立好關係。跟校長和Cindy他們告別,home媽帶著我準備回家。但她好像在等一個人…她請我等一下,我不是很清楚她在等誰,不過我不care…

「可能還有什麼手續要辦吧?」我想。

過了幾分鐘,她等的那個人出現了。他是一個高高瘦瘦(非常瘦)、深棕色髮色、白皮膚、濃眉的西方男生。西方?是的,我是「這樣認為」。我看不出來他多大…也不曉得他是哪裡來的,看那長相,應該不可能是home媽的另一個兒子(笑)。他禮貌性的跟我打個聲招呼,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搬行李。Home媽很高興的說這種事當然要男孩子來,於是我欣然接受他的幫忙。

搞了半天,原來他是我的「housemate」(我戲稱為「同居人」:D),也就是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另一個寄宿學生。他問我” What’s your name?” 我想home媽都叫我Liu…所以我說:” You can call me Liu…or just Jenny. That’s my English name.” 他本來聽到”Liu” 有些疑惑,聽到Jenny,則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哈哈!這個對他來說比較記的清楚吧!不過話說回來,他自己倒有個複雜的名字,我聽都沒聽過,還真難記=.=……叫坦吉斯(Tengiz),24歲。(註2)

**to be continued............:)


註1:紐西蘭禁止攜帶任何肉食進入…所以豆干、肉鬆等等東西都不能帶。
註2:以後我們的對話(包括我跟老師、國際同學、homestay和Tengiz)都是英文,但我在這邊盡量用中文打出來。可別以為我們都說中文!(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