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7

昨晚睡得並不是很好,半夜三點多隔壁的西班牙人在唱歌=_=……

六點,還是得從被窩爬起來,因為我預計七點得離開Mikie家。我的飛機是早上10:40Barajas Terminal1。東西收一收,塞進我那擁擠的行李箱裡,畫了底妝,戴上眼鏡(今天不想戴隱形眼鏡,何況我昨晚睡眠不足…)就準備離開了。

三月底清晨的馬德里有股涼意,早上七點,天,還是暗的,路上沒甚麼行人,只有打掃街道的清道夫,我的行李跟來的時候相比,重量完全沒有減少(只有減少送給Mikie的寶喀喀和幾包泡麵,但又放了新買的圍巾)其實我是想在街上多逗留多照些相的,無奈拉著我的23kg大行李,背著那個依然是將近10kg的背包,還有一個隨身包包,加上還要上下地鐵轉車,我必須警覺性高一點,以免在還沒到愛爾蘭之前有所損失,那麻煩就大了。

儘管身上背那麼重的東西真的很累,我還是順利的抵達馬德里機場,找到了Aer Lingus的櫃檯,在Check-in的時候碰上了一點小問題,Aer Lingus的人員要求要看我入境愛爾蘭的簽證,我說:我們到愛爾蘭免簽,她卻跟我說她查不到=_=。又過了一會兒另一位小姐也來幫忙查,還拿出一本簿子翻哪些國家的人民可以免簽去愛爾蘭,終於讓她在上面找到了Taipei

呼!還好沒有開天窗,在機場我買了今天的AS(封面是IkerForlan XD,因為這個周末是馬德里德比,裡面還有專題討論IkerParejo那次爭執=_=…)Marca(封面是CR),兩家報紙都花了大篇幅討論阿瓜和CR這對進球魔人搭檔,其實報紙好重||||…但我看完之後捨不得丟,又塞進了我已經要爆掉的背包。要上飛機時終於聽到了久違(?)的英文,這是我第一次搭廉價航空Aer Lingus,它是廉價航空中評價比較好的,又不像Raynair有行李嚴格限重15kg,我的行李比它的限重20kg多了3kg,沒有被刁難。說是廉價,從馬德里到都柏林的價格卻一點也不廉價(可能是因為我怕大行李掉還有加保行李險),加行李費用和稅金總共是單趟92歐元,兩個半小時到Dublin,沒辦法,誰叫我就是要先去馬德里呢。

 

但我初次搭乘Aer Lingus的經驗卻沒有很好,主要是飛機下降時搖晃的程度簡直就是……,我只能緊握著我的包包禱告=_=,當飛機成功降落在都柏林機場的時候,坐在後面那群西班牙人毫不吝嗇的鼓起掌加吹起口哨來(笑倒)

 

都柏林和馬德里的時差是一個小時,和台灣的時差是八個小時(不過明天起由於要進入夏令時間,和台灣的時差就會變成七個小時),出關的時候「歐盟居民」的通關處排了好長一排,我往「非歐盟居民」的關口走去,沒人XD。

估計全機只有我一個亞洲面孔。

 

出關時海關問我來愛爾蘭多久?來做甚麼?當我回答「八周」時,他驚訝的抬起頭。(一般亞洲人來愛爾蘭都是去英國順便去玩的,所以都只待幾天) 還好DCU有給我們證明文件,我於是交給海關看,順道說明我們在這裡有個study program(學弟妹們注意!經過海關時避免提及「實習」(intern)這個字眼,因為我們是以學習、旅遊的名義出國,若說是intern會有一些不必要的誤解,為了讓你能迅速出關不要橫生枝節,就說oversea study program就好)

 

海關瞄了一眼並對了對我的護照號碼,就蓋了入境章,微笑對我說:Welcome to Ireland !

 

在愛爾蘭機場順利的與ITI隨團行政人員Michelle見面,同時VickiSam也已經到了。在機場的一個驚奇是見到了台灣駐愛爾蘭大使李南陽與倫敦經貿代表處的人員,他們來機場接一位愛爾蘭官員。大使不愧為大使,非常健談,與我們談了一些台灣與歐洲的關係現況,還稱讚我們在此時來到歐洲是正確的選擇,台灣與歐洲的合作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並邀請我們擇日在Dublin聚餐。

 

愛爾蘭組的同學們陸續到達Dublin機場,在等DCU的人員到達前我在機場吃了個漢堡當午餐,這是我第一次真實感受愛爾蘭的高物價=_=……

 

走出機場,已是下午三點多,Connie說:還好嘛!沒想像中那麼冷。今天的Dublin陽光普照,陽光照在身上暖烘烘的,只是風一吹還是有些刺骨,但確實是不「太」冷。大家在DCU的安排下坐上了小巴,前往目的地─Dublin City University─至少我當時是那麼以為。

 

上車之後Michelle跟我們說學校改變了計畫(本來是homestay到學校接我們),現在小巴要直接送我們到各自的homestay,其他的星期一Orientation再說。我一驚,想到的是:這樣我們就沒時間討論明天星期天去哪耶?(一群沒有計畫的人的後果) 但大家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因為現在自己身在何處都不太知道XD,其實我很想約大家明天出來,總覺得在歐洲每一刻都要珍惜,但大家似乎不太有意願也不知道怎麼做,在猶豫不決間,已經有人的homestay陸續到了=_=…

 

我是第三個到的,是一棟有小小前院的小屋,下車跟還在車上的同學揮揮手道別(好像在搭戀愛巴士XD),來不及討論的狀況下,好像也只能星期一再說了……。面對未知的、未來的八個禮拜的寄宿家庭,我提著行李,按了電鈴。


(
待續)


相關照片:http://picasaweb.google.com/jennyliu04/2010032720100329ArrivedInDub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