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aki Jaka
(Iker U15的隊友,也是門將,16年前與Iker一同入選15歲級國家隊,現在踢低級別聯賽兼做生意)

我們在那屆比賽都有上場,但這不代表甚麼。我跟Iker在聖周時於San Sebastian 不期而遇,我們問候了對方,但也就這樣了,每個人都有他的路要走...我沒有這麼幸運。

我們那時只有14歲,是第一年入選國家隊,我一切都記得非常清楚,我甚至還存了一隻錄像,已經不知道放到哪兒去了...我那時就發現Iker 是非常出色的,他與眾不同,可以說是另一個級別。在球門下非常迅速,處理球很出色...真的,很棒。

Xavi Hernandez
(西班牙國家隊)

如果不是Iker (對Robben) 那個撲救,一切都會不同,歷史或許就會改寫了...往不好的方向。

Iker是讓更衣室團結的人,他對所有在身邊的人都很好。他已經為國家隊踢了125 場比賽了,說他是個門將更不如說他是個解除西班牙枷鎖的球員,毫無疑問,他將打破所有紀錄,因為門將們比起場上球員職業生涯更長。

即使他為皇馬踢球而我為巴薩,我們共同分享了好時光和不那麼好的時光。我們從15歲就認識了。我無法再發現更純粹足球的東西了。Iker是個出色的門將,從失敗邊緣解救了我們無數次,包括一連串的點球。他有著上帝賦予的幸運。當一切看起來就要失敗時,他就會出現並解救你。有他在總是可以多一分保障,多一條命。為人上更是無與倫比。

Joe Hart
(英格蘭/曼城門將)

如果西班牙是最好的,那麼Casillas也是,因此說他是最好的毫無疑問。自我有記憶以來他就是皇馬的守門員。我景仰他雙腿和思考的速度,他做決定是多麼快速,卻如日常規律。
(這一段的感想......Iker你老了.......)

是否聽過有人說有時候保持專注很困難?你會開始想其他的事情。關於這點我想了很多,因為你很難在你的球隊主導比賽時每分每秒都還專注著比賽,就像現在我的球隊 (曼城) 情況那樣。所以最困難的其實不是阻止兩打射門,而是在對方只有三次射正機會時做出撲救,這是人們無法體會的事情,而我透過看他怎麼做來學習這件事。

事實上在他身上我還學到了一件事:我正在試著精確地找出他如何對前鋒的動作做出反應,而不是像我目前為止做的,試圖迫使前鋒做出射門的決定。他的方法比較好,尋求對方的反應而不是猜測會發生甚麼。我就是這樣,門將們,我們必須遺忘過時的待在門柱底下的方式。你必須非常敏捷。

在我們的聯賽,你知道前鋒會在各個位置射門,因此你可以想辦法使你自己在球門前顯得更巨大,確保你所在的地方更安全,但是每一次我遇到陌生的前鋒或是踢球方式時,需要的是Casillas擁有的特質:做決定的速度和反應;再來是他的性格:他因應環境的領導力更勝他的吼叫或是其他的東西。他樹立著典範,是門將們參照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