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不了那不是如傳說灰濛濛而是湛藍的天空。
忘不了初見國會大廈的震撼。
忘不了滿是綠意的倫敦。
忘不了早晨醒來有些涼意的新鮮空氣。

忘不了Pub熱情的英國人。
忘不了肯辛頓宮美麗的夕陽。
忘不了錯綜複雜的地鐵。
忘不了震撼的大英博物館。

忘不了肚子餓就一定要逛的Tesco。
忘不了對我說台灣食物很好吃的英國小孩。
忘不了晚上10點才日落的好光景。
忘不了雨中的王子街。

忘不了牛津高聳的塔尖。
忘不了劍橋有著迷人微笑的Punter。
忘不了肯頓市場的喧鬧。
忘不了羅曼湖的美。

忘不了宿舍的可愛單人房。
忘不了初見寄宿家庭的害怕。
忘不了義大利熱情同學。
忘不了深夜迷路時蘇格蘭帥哥的解圍。

忘不了悲慘世界的餘音繞樑。
忘不了歌劇魅影的旋律激昂。
忘不了霧中如夢似幻的愛丁堡。
忘不了每晚11點準時照亮蘇格蘭夜空的Tattoo煙火。


這是我的英國印象。這是我上輩子的家鄉。
2002年暑假待在英國的38個白天與晚上,永遠是我最美好的記憶。

我親愛的家鄉,我曾在離開你的那天發誓我很快會再回去。
當時擁有雄心壯志的我深信,很快我將會踏上你的土地,在這兒深耕求學。
如今我實在慚愧,因為我連當時的夢想,都快淹沒在記憶裡了。

或許我不夠資格說喜愛你,因為我從未為了你「非常努力」過。
然而請記住,你的一草一木都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未曾消逝。

世足熱潮再次出現,我才驚覺一切竟已4年了。
是不是你太美麗,竟使得得以見你一面回來後的我不再有夢想?
(在那之前我是個非常認真的人,不論是在課業或是在英文上)
很後悔當年的我帶了一台爛相機,才使得你的美麗我竟無法一一留下痕跡。
好在同伴的單眼相機留下了片段的倩影…
我一直希望還有再次為你留下美麗紀錄的機會。

已經不記得是何時愛上英國,也不記得我視你為家鄉有多久。
只記得 初踏上你的土地,那種此生足夠的感動。
戀戀日不落的天空,從那一刻開始。

曾與死黨有2007年的英國自助旅行之約,只是事到如今只怕難以實現。
尤其當我還是個「老社會新鮮人」,有太多的夢想需要留到以後。
更沒想到4年來英鎊飛漲,回去的旅費頓時漲了約有20%。
種種的一切現實總是逼的我暫時忘記你。

但是體內蠢蠢欲動的旅行因子是不可能放過我的。
相信我,不論還要等多久,等我能力夠了,
一定一定,我還要在看很多次 日不落的天空。

p.s我有跟照片中那個媽媽和小朋友聊天~媽媽超和善的!小朋友三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