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ptt Salary版上有一個女生說自己想辭掉還不錯的薪水的工作去紐西蘭打工度假,值不值得?
其中一個版友的回應,我感覺好像看到了自己(驚).........

有另外一個版友也回的很好:
每個人多少都會後悔錯過某些事....但也有可能因為沒去做那些事...才能達到今日的成就....
就像第一個例子...說不一定先去讀研究所...就錯過當主管的機會了......             

我很羨慕那些
靠著夢想 來作為生活的動力的人          
因為他們認真的活在當下        
身邊年紀大過我的親朋好友總是說
很多事情年輕的時候不作以後就沒機會了
每次聽到這句話就會一驚.................
感覺人生正在無線虛度,真的很可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作者  LoveofNew (葉)  

某天和年約三十五歲的主管聊天  他說他想去讀研究所
我支持他去讀  但他嘆了一口氣  說:如果我現在三十歲  我就去讀了

那天和快三十歲的朋友聊天  她說她好想放下一切去國外留學
我支持她去做  但她嘆了一口氣  說:如果我現在二十五歲  我就衝了

今天和一個二十二歲的小朋友聊天  她說她要用工作兩年的錢
年底把工作辭掉後  明年去英國遊學

我說我好羨慕她  她說:妳也可以啊
我嘆了一口氣    說:如果我和妳同年紀  我就會和妳一樣去遊學

看了以上這些人的感嘆  妳(你)們看見了什麼?

我說  三十五歲的主管就算回到三十歲  他一樣不會去讀研究所
因為  他在三十歲的時候    會說和快三十歲那個朋友一樣的話

就像  我現在若是和她同年紀  我應該只想找份工作好好存點錢
然後  安安穩穩地  活在自己覺得有所感嘆的生命中  一直到老

有了這樣的領悟後  我打算明年也要出國  好好去感受自己的夢
廣告裡那個老奶奶  總算在白髮蒼蒼時  一圓她出國遊學的夢想
但是  等到我白髮蒼蒼了  怎麼確定  我還有福份可以出國遊學

想必原 PO 是經過深思熟慮後  才做了這個決定  這證明一件事
那就是妳覺得  去紐西蘭一年  是妳目前覺得最重要和想要去做
此刻的妳  只知道若不放手去做  一定會更加感嘆............

既然決定了  妳就該好好珍惜這個機會  然後抱著最大的熱忱去
因為這可能是妳這一生中  難得的一次  這麼勇敢的為自己而活

妳  不會是那個三十五歲的感嘆三十歲就會去做的人
妳也不會是那個近三十歲的遺憾二十五就會去衝的人

因為  妳已經比那些活在感嘆裡的人  擁抱了更多的勇氣......


最後  不免提醒妳  選擇了妳想走的路  就勇往直前的大步前進
不要再去看旁邊的是是非非  相信自己  無論未來是否一切順利
妳都要抱著十足的勇氣和熱忱  去突破未來即將面臨的點點滴滴

因為  在這一刻  妳已經比許多人  都來得更加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