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el Resino:"我期待Iker Casillas超越我的紀錄。"
(前馬競門將,西甲不失球紀錄保持者。)
http://www.as.com/futbol/articulo/futbol-animo-iker-casillas-supere/dasftb/20080122dasdaiftb_42/Tes

Casillas用他決定性的撲救和統計數字證明了他的狀態:Iker已經連續559分鐘不失球。很多人認為他能夠挑戰Abel的紀錄─1,275分鐘不失球。

怎麼評價馬競在德比中的表現?
馬競在上半時表現的很好,優於皇馬。下半時就不同了,馬競缺少信念。他們缺少逆轉的信念,太沒耐心。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馬競在這類的比賽總是顯得緊張急躁。

你覺得馬競的絕望,有多少百分比是Casillas造成的?
Casillas總在球隊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他已經狀態出色好一陣子了,但是他們的鋒線表現也很好。因為Van Nistelrooy和Raul都很好。並不是只有Casillas工作出色。

你如何形容皇馬門神本季的表現?
他正在創造一個偉大的賽季。他是一個優秀的門將,擁有其他門將所沒有的特質。他很小就在俱樂部成長,熟悉俱樂部,擁有更強的動力。他知道如何做出正確的抉擇。我所要說的是,他在某些方面還不是最佳,但是整體來說一切都很好。非常全面,他頭腦清晰並且清楚自己的選擇。

正如你所說的,他如此全面,那麼他會打破你所創造的著名紀錄嗎?
那很好,紀錄就是要用來被打破的...我很期待他打破。但是他距離紀錄還有點距離,雖然我是那個說紀錄是為了被超越而擺在那的人。

你身為一個前守門員,你應該很清楚一個好的後防對於維持不失球紀錄有多重要....
很顯然這受到很多因素所干擾:譬如說,在攻擊的時候不能疏忽防守。還有其他你不能控制的因素,譬如說烏龍球(囧rz)、或是裁判判罰了點球。

像Paco Buyo也是皇馬史上最佳守門員之一。現在你像教練那樣觀察Iker。你更喜歡哪一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在Casillas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就認為他很穩定且專注。我想,我的看法很對。他各方面都很棒,整體來說比他所呈現的更多。Iker能使整體提高,並且邏輯上來說,這給皇馬帶來利益。

一名門將能決定聯賽冠軍嗎?
門將可以幫忙。當一個像Casillas那樣層級的球員能影響他的球隊成績是很正常的,不論他是什麼位置。在各方面看來,我相信他的表現影響的比重太多了,在我看來說他獲得的讚譽太多是不公平的,因為他應得所有的讚美。但是讚美他的同時也必須要提醒皇馬的強大決心,特別是現在大家都把讚譽送給Casillas。皇馬能佔據頭名是因為他們有一名出色的門將,以及像Ruud和Raul這樣的球員。

你會說Iker是世上最好的門將嗎?
(思考了一陣子)我不喜歡這麼絕對的形容。在我看來他是個好門將,我希望他能在奧瑞歐錦賽帶給我們快樂。此外,我覺得Casillas是個能夠感染許多積極氣氛的門將,因為他有著特殊的性格。謙虛如普通人一般。

也就是說,Casillas在局勢緊張的時候,提供給球隊鋒線喘息的空間,不是嗎?
這是很顯然的。他幫助非常大,因為球隊在關鍵的時刻卡住迫使他成為一名絕佳門將。Casillas很重要,因為他總是出現在必須出現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