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20150508

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是我第一次遊倫敦時非常喜歡的一個博物館,這次原定是帶著母親重遊的,可惜母親大人因故未能一起:(,雖然逛完倫敦塔的我已經很累了,來到這兒距離閉館時間也只剩下一個小時左右,我還是決意來晃晃,這裡的美麗,就算是拍拍大廳也好啊。(於是我真的只拍了大廳就閃了……)

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大廳長久以來放的都是一隻複製的梁龍骨頭,又長又大的這隻梁龍很好的映襯了大廳的雄偉。這個大廳很美,非常適合拍照,如果是第一次來一定會各種角度拍個不停……我雖然1X年前來過,但再次光臨還是覺得非常激動,每一個扶手和玻璃設計都美極了。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我實在太貪心了,大廳走走拍拍之後就又趕往附近另一個博物館 V&A Museum (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這是一個喜歡美麗東西 (不管是設計、服裝、藝術) 的人不可錯過的博物館,其實我趕來這裡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我想看它裡面展覽戲劇服裝的一個廳,V&A 博物館星期五開到晚上10:00,所以我自以為很聰明挑這天來,結果在地鐵走道接博物館的地方摔了個狗吃屎不說 (附近剛好沒人,太丟臉了),急急忙忙走進博物館找到展覽戲劇服裝的廳的時候那個廳居然已經被  關起來了關起來了……關起來了………Q_Q

後來隨意看看的時候看到工作人員正在關好幾個廳,我才知道雖然星期五晚上「名義上」開到晚上10:00,但只限於部分展區,想要好好逛這個博物館的人,千萬還是別選晚上來,會失望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感覺沒甚麼意思,加上晚上還有音樂劇要看,只能離開了,算一算我在這兩個博物館待的時間總共還不到一個鐘頭 (還加上走路)……說真的如果知道已經看不到戲服那個展覽的話,我還不如待在自然歷史博物館到閉館……我太貪心了,大失策!(也順便提醒大家,如果想好好逛這兩個博物館的,這一天別再排第三個地方了,像我已經逛倫敦塔四個小時了還來這裡,累到根本無法專心,倫敦可以玩的地方太多,一個星期還是太短了……) 這兩個博物館的知名度雖然比不上大英,但可看性很高,而且因為展品比較大眾化 (一個是大尺寸的動物標本和骨頭,有很多台灣人很難得看到的東西;另外一個則是藝術、設計、服裝、甚至家具櫃子的展覽),我覺得不太受語言的限制,就算只是隨意晃晃都可以看得很開心,十分推薦。

 

※旅遊Tips

1.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http://www.nhm.ac.uk/

地鐵站:South Kensington,免費入場,地鐵到站之後透過專用走道約走 3-5 分鐘即可走到。如果需要地圖請投1英鎊再取用,建議停留 2-3小時。

2. 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https://www.vam.ac.uk/ 

地鐵站:South Kensington,免費入場,地鐵到站之後透過專用走道約走 7 分鐘即可走到 (比自然歷史博物館遠一點點)。也是建議停留 2-3 小時。注意:星期五晚上開放到10:00,但是所能看的展區十分有限,建議還是白天時間來看

 

arrow
arrow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