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一篇文章,但是昨晚的我卻陷在情緒化中,深怕一上來po的東西會傷人,所以決定讓自己先睡個一覺,冷卻冷卻。〈好妙,我又夢見阿三了,沒說話,但是那個表情,真苦……〉

昨天沒能看到比賽,因為昨天從早上九點補習補到晚上九點……中間其實一度很想溜回家看直播,會這麼渴望直播的原因,大概有一點很重要是---東森的比賽,通常錯過了直播,知道了結果之後,99%我都不會想再看重播……。但是看阿三比賽就剩這兩年而已,這樣會讓我,少掉太多看阿三比賽的機會。

每次,看東森的比賽,都變成一種掙扎。

昨晚10點一回家,打開電視正在重播,差距是20分,老實說我還真嚇了一跳。我有錄影,所以打算先去放東西,整理一下再看,當我再下來的時候,耶?! 八分?! 這時的我開始有不詳的預感了….於是我關掉電視,上網看比數……。

或許我不該上網的吧!這樣我或許還會把比賽看完,看到那個令人傻眼的比數和單節得分之後,我也曾想去看帶子,弄清楚是怎麼回事,但是很抱歉,沒有勁耶,真的,不想再看到,阿三無奈的表情。
既然沒能看比賽,我也不打算評斷這場比賽,只是,發發牢騷 罷了吧。


思緒回到4個多月前,阿三決定加盟東森的那一天。

從新浪決定換血的那一刻…到阿三親口告訴我他決定留在新浪…再到爆發東森挖角…再到阿三經過倒數10天決定轉到東森…再到朱哥說出”這算什麼”…再到鄭金城帶來的風風雨雨…再到現在很難贏球的窘境,這一切居然只過了4個月〈難以想像…〉。

很多事情,實在很不想去回想它,尤其是當初新浪五寶曲終人散的時刻,那種又傷又痛的感覺,只不過,我始終沒想到,來到了東森,比起我們當初想像的,還更糟糕。

最近收到不少東森球迷入版的申請信,其實我一邊審核通過,一邊都在想,他們進來之後會不會很不習慣?因為我們老是在罵罵罵……只是我想,倘若你們也是一路跟著阿三走來,就能夠明白,我們心中那份「恨鐵不成鋼」、那份懊惱與難過。而三生版是為阿三和所有支持阿三的球迷開闢的天地,在這兒我們說話一向直接、不需要有顧忌,稱讚是直接的,不爽也是直接的,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是如此。

老實說,當初阿三轉隊到東森,雖然我們心中充滿的是不捨與遺憾,但我的心裡一直有一份深藏在角落的企盼→有了阿三的東森,肯定會更好。根據「常理」來判斷,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啊!可是球季開打後的東森,卻打出一場場根本不能用常理來判斷的比賽。

我曾說過,或許,阿三轉戰東森,可以為他的籃球人生再帶來最後一道場上的光彩。即使過去我本來就不怎麼喜歡這支球隊,如果我不是對這支球隊企盼很高,我就不會說這種話。這也不是我一個人說的,有興趣的話自己去翻翻SBL開打前的新聞,哪一隻球隊,沒把東森列入四強的重點隊伍。我甚至,還認為,兩年內,以這支球隊的陣容,讓阿三退休前再擁有一次冠軍夢,也沒什麼不可能。

原來,一切都是我們自己的想像。

東森這種陣容,比起裕隆達欣也許遜色了,但是絕對應該是前四的隊伍。要後衛有後衛…要前鋒有前鋒…要中鋒有中鋒……板凳上還坐了一大堆搶著上場、坐都坐不下的可用之兵!怎麼想,都不會想到現在的第六名。

怎麼說,阿三到了東森,對整個久太都應該是一個大加分。
可是,現在呢?整個戰績血淋淋的擺在那邊。到底怎麼回事了?

如果只是戰績,那些都可以是次要的,可是偏偏我們看到的問題,並不僅止於此。阿三說,他比阿樑幸運多了。可真的是這樣嗎?在我看來,半斤八兩,搞不好,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新浪成績的不理想是季前就被預期的,全隊一大半的新人,尤其關鍵時刻控球沒有人壓陣,本來就是一隻球隊的大忌諱,就更不要說阿三的精神領袖地位。而東森呢?不是呀!不是一隻被預期打這麼差勁的球隊呀!!

球季,已經過了快要一半了,東森,到底還在幹什麼?缺點沒有改進不說,甚至,上一季有的優點,都快消失殆盡了。

楊玉明在上個球季總是飆出一個又一個讓新浪球迷的我們害怕萬分的漂亮三分球,為什麼變成了死命狂切禁區、失誤多又黏球的獨行俠?
吳岱豪碰上春雄一條總愛石破天驚的超大狂野派扣籃,為什麼變成了進攻慾望不夠強烈、籃板都快搶的比阿三少的中鋒?
歐陽犀利的切入上籃,為什麼變成了總是失誤如同新人的毛躁小子?
阿道曾經讓我激賞過的漂亮快攻和跳投﹝對新浪常常用上=.=﹞,為什麼變成了大起大落的射手?
然後,不論在中華隊、宏國還是新浪,總是在關鍵時刻扮演關鍵角色的阿三,成了東森高薪挖來「貢」在板凳上,非得要到火燒屁股又急急忙忙要已穿上外套休息的他上火線「救急」的角色?

東森的球,我真的看不懂了。也看的很難過、很不知所謂。
很想說些話諷刺諷刺,可看到阿三懊惱的臉,我還真是什麼也說不出來。

如果當初阿三去的是緯來,他跟緯來的球風應該是絕配;如果當初阿三是留在新浪,即使一樣是13連敗,我的難受感都不會這麼強烈。但,那些都只是「如果」。不想再做這些假設了………

一想到阿三的籃球生涯應該就是在支球隊畫上句點……老實說,不甘心。看球看到現在,第一次不曉得,自己該用什麼心態再看下去。那種心酸不只是因為一再輸不應該輸的球,更多的是我4個多月來對這支球隊產生的問號。

說不在意阿三的上場時間變少,是騙人的﹝也差太多了吧……前3場比賽打的太久﹞。至少,對阿三的球迷來說,看到他一直坐在板凳上,真的很不習慣。但是,這跟上場的時機比起來,卻又是「小巫見大巫」。

我不曉得東森的教練「群」﹝會說「群」是因為,劉教練根本不像真正的教練,沈老先生對調度比教練還熱衷,楊玉米三不五時還要插花……的確是一”群”啊!!﹞到底在想些什麼東西,我只是想說,如果好不容易讓阿三到這支球隊來,只是要上場救火的話,對阿三和對東森,都不會是好事。還不如把阿三交易出去,到一個可以發揮他長才以及好好傳承的地方。( 我是很認真的說 )別浪費他打球的最後2年………

上場在很差的時機點就不提了,當東森打順手球的時候,阿三就好像,根本就不存在這個球隊……如果教練真的要磨練年輕球員,那麼你就打定主意這樣打完全場,而不是,前面悠哉悠哉,阿三都已經換上外套坐了20分鐘,卻因為球隊開始告急「突然」要上場。

我承認,身為一個老將應該是隨時上場都要能發揮作用的,但是這種調度,我還真是無言。即使是最佳射手,都不可能在打10分鐘休息20分鐘的詭異調度下,馬上上場又能發揮功效。然後,勝敗……他還是得負責任!〈因為關鍵時刻是他在場上〉

這不叫信任老將,這叫「不適當的依賴」,外加送給外界「阿三退步了」的直接印象!
我真怕阿三對自己的信心 消耗在板凳上,然後,就這樣,退休

東森,你們真的還要繼續這樣子下去嗎?
東森的高層,你們,只有看到外表的華麗嗎?

如果非得是阿三打球生涯的最後一站,東森,你的名字,可不可以…不要是失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發洩完了
過完年繼續看下去 (完全是自虐的行為……)
只是
對照東森某些球員或高層贏新浪之後喜孜孜的說法
要我寄望小象來一切都會改觀
我是不會相信的

對東森,我已經「不敢」(對!是「不敢」…)有什麼懇求或希望
現在只希望,阿三依然能「快樂打球、享受籃球、相信自己」
這個信念,對我們來說,和阿三在哪一隻球隊,一點關係也沒有。
因為追隨著他打球的身影,我們才能對國內籃球一直堅持到現在。

希望阿三永遠可以「享受比賽」,即便「東森」這個名字是你在球場上的最後一個歸宿,在我們心中,值得記住的只有「周俊三」三個字。

給阿三永遠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