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 是宏國三連霸的7週年
7年前的這天, 我跟數千人一起在板橋體育館歡呼宏國王朝的來臨
7年後的今天, 新浪也選在此時說再見
這是一種巧合嗎? 我不知道


跟新浪說再見
我的心情很平靜
我知道有人會說 因為他們早已不是你支持的那隻球隊
是 沒錯, 早從去年9月以後, 我的心就已經平靜了
再痛也不會有宏國解散那時痛
再傷也不會有阿三離開新浪時傷
跟這些事情比起來, 新浪的再見對我來說 只是今年再一枚的震撼彈罷了

跟很多人不一樣的是, 我沒有什麼怨懟
沒有不捨...但也沒有任何不快
就如同去年阿三的離去 儘管再不解, 那絲毫不會改變新浪在我心中的感覺
一個老朋友的延續
沒錯 只是一個延續罷了

有時候突然覺得, 跳脫情感層面 才能看的更清楚
我能理解跟著阿樑.一條 或對小將們的心疼奮鬥,一起走到今天的新浪球迷們 那種不捨與震驚
但是對我來說 宏國只有一個, 那是新浪永遠不可能取代的, 東森也是.
或許失去才會懂得它的美好吧(笑)

但是站在我的立場, 卻不方便說些什麼
因為我知道不管我說的是東森 還是新浪 , 都會傷害到某些球迷, 就跟去年我與新浪迷們發生的小爭執一樣
所以,我想我是不適合說些什麼的

我不怨姜董,即使事到如今, 我仍深深感激他當時對宏國伸出的援手,不管當時所持的真正理由為何......
依稀記得,當時宏國解散,剛考上大學的我...那種內心深處害怕再也看不到這些球員打球的無底恐懼...
當時解救我們的,是新浪

4年多...不是很長的光陰,但要是沒有這些年,很多事情也許都會不一樣
我們看不到...球迷破裂的心很快的被全盤接收宏國的新浪彌補
我們看不到...到了大陸又重新證明自己的阿樑阿三
我們看不到...還能一起攜手闖蕩SBL的老將們
所以對於這四年, 我對新浪, 對姜董, 永遠心懷感激

至於去年或現在所發生的這些事情,雖然我曾經不諒解,雖然我曾經充滿絕望...
但是我只能說, 站在當初即時接下宏國的情感來說, 我不會恨誰的
儘管有很多不捨 我還是得說, 尊重你的選擇

================================================================================
在隨著阿三轉移到東森以後,似乎我說新浪什麼都越來越沒有立場
所以大部分時候,我決定什麼都不說
有時候很奇怪,一定要二分法嗎? 逼迫我一定要做出抉擇的,是一些 過去曾經很要好很要好一起看球的朋友
當台銀說可能要退出SBL, 我覺得OK;當新浪說真的要退出了,我也是一樣的心情
這就是我之前說的,因為跳脫了這些球隊球迷的情愫,才能看的更清楚
但現在的情形卻變成, 要是我這麼說, 大家都會說...因為你是東森球迷啊!你當然幫他們說話啊!...云云
很無言

老實說,現在籃球界要怎麼變.怎麼搞, 我已經無所謂了......因為那個很瘋的年紀已經過去了
剩下的,是對老球員不捨的支持與感情罷了
而小朋友們, 或許有一天, 我還會再找到那個我想支持的人,誰知道呢?
我很慶幸,阿三在他最光輝精華的籃球歲月,曾經有著最適合他的舞台(職籃.甲A)...雖然一直都在他身上發生很多很鳥的事, 但從另一個觀點來說,阿三他是不是也很幸運呢?
比如說, 因為已離開新浪, 所以這次新浪的爆炸事件 他跳出了那個可能會被新浪約綁住的枷鎖
是幸運嗎? 我不知道; 但去年的此時我一點都不這麼覺得.

=========================================================================
以下是我的情緒話, 不想看的可以不要看了, 這裡是我的網志我的日記!!

對, 我要說的是, 新浪退出的理由,根本不成理由!!
從發生這件事情開始,我的msn名單上充滿了怨恨與髒話orz......而矛頭,自然是指向東森
東森高層財大氣粗我也知道,東森老闆一切都只是為了商機我也知道
要是哪天王董事長說他不想玩了, 要把東森解散, 我也不會意外
說穿了, 我對高層根本不能說什麼!也沒立場說話!!我們只是小小小球迷罷了!

從信安事件到現在, 東森球迷有過安寧嗎? 有誰又能體諒我們 身不由己的感慨!我們只是想看好球而已
對,我是東森球迷, 所以我對信安的到來滿心歡喜,這是事實!
但是,認為台銀跟新浪要離開也沒啥不好, 並不是因為我不是他們的球迷, 而是事實如此!!!
因為沒有被球迷的身分羈絆住,所以才能冷靜說出真相!!

台灣的媒體也全是渾蛋,不斷在推波助瀾, 民生報越來越鬼扯了!
感覺上自從信安事件之後, 每三天兩頭就要來一個東森又想挖誰誰誰的新聞
有誰看到智峰說東森根本沒找他?有誰看到一條說東森根本沒連絡他?還有何守正. 楊敬敏.羅興樑...一拖拉庫
然後就被從信安事件就不爽東森的人抓緊 一直罵一直罵一直罵 罵的天翻地覆
球迷都以為自己最知道, 其實是什麼都不知道!!!
最好是都有挖啦!最好是報紙寫的都是真的啦!

一句話說完------這些事, 甘東森球員跟球迷屁事?!為什麼要我們來承擔?
我不奢望那些把新浪掰掰全都歸罪到東森上的人會諒解東森, 因為我很清楚, 那種心情
但請你們不要以為,今天沒有信安事件或一條事件(一條都說沒有了), 新浪就會永續經營到永遠

我沒有為東森說話, 因為東森高層也欠罵;我剛剛也說過了, 要是王老闆那天突然就說不要球隊了, 我一點都不會吃驚
要看清這一點
什麼情與義
都比不上現實來的真切
從宏國一起走到現在的我們 還看不透嗎


其他的,留侯幫我說了
想看的人去看吧
http://www.roundballcity.com/xoops/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