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有一些機會問了阿三大家關心的事情,所以在這邊也跟所有支持他的朋友交代一下。

比完賽我跟阿三說:「阿三你辛苦了!」
他回答:「辛苦是應該的。」

閒聊部分我就不贅述了。
走進小巨蛋看到緯來的陳立偉,阿三還問他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喝茶他請客XD
他很有禮貌的說不用了他要回去了^^” 。
(p.s三哥拿到球隊的立即獎---只有1000塊,很鳥吧!可惡~~球團大方一點啦)

「記者剛剛有問你吼」
「問什麼?」(不要給我裝傻)
「問你下季還要不要打的事情。」
「沒有。」(騙笑……)
「四強已經確定了,他們對沒進四強的球隊沒興趣啦!」
「亂講,幼敏也沒進四強啊!阿樑已經被問了=.=」
「是喔」(很會裝傻)

阿三再望望攻守數據,然後把它收起來,只說了一句
「忘了它忘了它。」
(好吧!我也很想忘了這個球季T.T…我好想重頭再來一次>_<)

以下是大家關心的幾個問題,阿三的回答。

Q、阿三有沒有聽說球隊有任何補強計畫?
A:據說他們是要以交換的方式來進行,不過細節和詳情我就還不是很清楚,這是大人們的遊戲,我們只是小老百姓,看他們要怎麼做。

Q、東森的經營心態?希望東森有心一點。
A:不會啦!其實東森對SBL還滿有企圖心。(以下這段消音,因為答應阿三暫時不能說)

Q、東森的問題到底出在哪邊?屏除教練因素之外,是否球員不受教?總覺得東森補強的地方都不太對,是作業不及嗎?
A:其實是很多人搞錯前因後果,如果當初吳岱豪沒有離隊,陳信安也有過來的話,那麼在球隊人滿為患的狀況下,像尚偉帆上季的表現,你認為他是不是該走?他自己的問題其實很多,不是東森留下他就可以解決的。阿詳跟小岳的情況也是一樣(雯曰:「我覺得如果他們還留在東森,搞不好跟上季打的也差不多…」),那當然轉隊之後打的好,是他們的造化,可是當初並不是這樣,很多人說東森失策啊沒留他們什麼的,但是你換個角度來想,為什麼一定要等到被迫轉隊了才想
到要好好努力呢?然後才說原來母隊不重用之類,這個問題是大家沒有想到的~另外其實也有轉隊之後沒啥表現的人,那大家為什麼不說他們呢?(ex林哲立整個消失)所以這些其實都是結果論。

東森主要的問題是無法確立一支球隊的主力球員有哪些。你可以看到在其他球隊裡面先發球員固定的至少都有3個左右,以我們球隊的控衛來講,有三個,正常來講應該是要其中一個是主力,另外一個替補,然後剩下那一個上場時間可能很少,那是沒辦法的事,這是很現實的事情,可是這樣才是常態。而我們陣容都不能很固定,想要讓每個人都有上場機會,就沒辦法有一套固定的攻擊模式。(雯曰:「把其中一個轟出去就解決了XDD」三哥說:「我嗎?」=.=你別開玩笑了)

我們的陣容就是個子太小,經驗又欠缺,這些都是打不好的原因。

Q、那你覺得蕭元昶怎麼樣?
A:他的表現很不錯(雯曰:「但是腦筋不太好=.=」),腦筋也挺好啦!你要看他上個球季幾乎都沒在上場,那以這樣來講進步幅度算是相當大的。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去年進步很多的吳俊雄,這個球季就好像比較沉寂…所以這種事情是很難講的。

Q、在球隊有沒有培養到什麼後起之秀?
A:………(沉思ing)(雯搖頭曰:沒有XDD……)。應該這樣講,其實只要我還在當球員的話都沒辦法,不可能真的培養誰。光練球自己都累的要死了哪還有力氣呀……=.=,可能要等到當了教練才能設計出比較完整的幾套戰術,目前都只能偶爾從旁指點一下,偶爾給一點意見這樣。不過像許澤鑫還滿用心的啊!他常常跑來問我一些東西。

Q、真的很想再看到你繼續打球。傳言滿天飛,大家很害怕。
A:傳言不一定是真的。(笑)我跟球隊的合約九月到期,在那之前就是「一切都有可能」,最糟情況也就是我退休嘛!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我,這是不會改變的。我的恩師陳日興教練曾經告訴我「當一個人走上舞台,他就有準備走下去的一天」就我來講我是可以很坦然面對的,都可以,我是無所謂啦!(你不要給我講的那麼輕鬆)倒是你們厚可能就比較……(難以接受,你知道就好T.T)……

Q、今年還有沒有要辦籃球夏令營?
A:應該是會辦。(雯曰:建議一下加一個大專組,你很多球迷都大學以上了啦!不然一堆球迷都反應想參加但是超齡=.=)因為那個主要都是行銷公司在規劃的,好我再跟他們說看看,搞不好來個「社會老人組」也不錯……(雯曰:阿三你很過分T.T)

Q、接下來球隊放假吧?
A:暫時放假,不過五月又有一個觀護杯。

我說:「上次籃球週報報你去銘傳的校園活動,人家校園記者明明是問你銘傳,你也可以扯到東森德霖杯……」
「那沒辦法,那個學校的業績總是要顧一下的XDDD。」

把辛苦排隊的限量銅鑼燒送給阿三,跟他說這是台中很有名的店,現在都要一早去排隊買喔!我就是一早去的XD
阿三第一個反應就是很開心:「哇!我小孩子一定很喜歡吃!」(不愧是阿三)^^還問我是不是要放冰箱保存之類的XD。

每次跟阿三講話總是很開心,而且收穫很多。
你可以從他的言談中學到很多東西,不管是對籃球還是對人生。
我真的很希望,還可以像今天那樣開心的看他在球場上恣意揮灑汗水,那才是真正的阿三啊!!

星巴克的店員問:
「你們是阿三的球迷嗎?」
「對啊!」
「他人好好喔!」(羨慕)
「對^^」(莫名的很驕傲XDD)

p.s偷偷說 三哥到星巴克點……「有機蘋果汁」XDD
很健康吧?!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福很幸福的球迷。
因為我喜歡的球員,是這麼優秀、生活單純而沒有架子。

謝謝阿三,給我們一場很棒的比賽
希望你的假期跟家人玩的開心喔!
我可不可以還抱一點點小小希望,真的,我不習慣沒有你在的球場。


p.s我不知道辦連署有沒有用,因為三哥他明顯還想打,只是球團那邊同不同意就難說,大家要不要一試?!(感覺是死馬當活馬醫,但是我快豁出去了~~~)有沒有人會設計網路連署程式……沒有的話我們可能得採傳統方式。(真想砍人…在我這麼重要的時刻發生這麼大條的事情T.T……24小時不夠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