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賽前所有人都認為這場比賽皇馬要拿下沒啥問題,而西班牙人為了周中的聯盟盃決賽也雪藏了幾位主力,然而就比賽的實際情況來看,卻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麼回事。

小貝跟羅比妞因為累積黃牌而禁賽,由於這幾場皇馬都相當依賴Becks的傳中,因此我也有些擔心,不過往好處想身上背著一堆黄牌,若之後碰到更重要更關鍵的對手才累積停賽反而更危險,我想這也是皇馬最後沒有選擇申訴的原因吧。

比賽開始前Cannavaro展示了他得到的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得到了伯納烏的掌聲。比賽開始的前10分鐘皇馬佔據了場上主動,一次次的挑戰西班牙人的球門,Goal只是一步之遙,西班牙人的門將Kameni實在是強悍.....。第14分鐘西班牙人的反擊機會造成了皇馬的失分,這才是他們全場第一次射門呀orz....皇馬的邊路急切的想要上前攻擊,後面沒人補防導致被打防反,接著下來皇馬還是掌握大部分的攻勢,23分鐘Kameni又擋下了Diarra的射門,兩分鐘之後比分被推進到2:0................。

我看皇馬比賽以來,被2:0之後等待的通常只有慘敗,所以我這時也無話可說,雖然板上說時間還長,上輪皇馬也是逆轉取勝的,可2:0我實在是沒啥信心。27分鐘西班牙人的禁區又是一片混亂,Carlos、Emerson、Raul、Ruud的連續射門通通被撲出(Kameni你是吃錯什麼藥啊=__=...),結果還是一樣未能取分,對現在的皇馬不是沒信心,可是實在很怕一再錯失機會讓處於落後局勢的球隊更著急,還好這時候意在競爭金靴的Ruud在Raul的過人傳中、Carlos的擺渡後成了最後的受益者,比分改寫為2:1。

高興沒多久,第33分鐘就又被進球了。這球實際上是個越位球,連所有的皇馬球員都以為是個越位球,導致在攻門的那瞬間連Iker都在發楞.......。我看進球之後Iker對裁判表示球進算感到很驚訝,Iker呀....Never wait for the whistle!冏。39分鐘Ruud有梅開二度的機會,他也把握住了,球的力度很強,可是英勇的Kameni再次封住了西班牙人隊的大門(冏)。有沒有這麼威的Q口Q...........老實說比分變成3:1之後我一點都不敢想有反超的可能,甚至連能否取得平局都很疑惑。

就這樣帶著1:3的絕對劣勢來到了下半場,Capello做了兩個換人調整,Reyes換下今天表現平平的Guti,Helguera換下西西妞。下半時的開局皇馬展現了驚人的氣勢,從第一分鐘就壓著西班牙人打,雖然一開始Reyes就放槍,可是隊長總會在我們需要的時候跳出來解救球隊(淚)。Reyes跟Carlos的策動,Ruud禁區內巧妙的腳後傳球,Raulㄧ個勁射,皮球從Kameni的胯下鑽入網窩,下半場剛剛開始皇馬就追回一分,帶動了整體的氣勢,甚至不到2分鐘後Raul差點又再進一球,一個"海狗點球"式攻門,超級漂亮的啊啊啊啊啊>"<.......雖然沒進,全隊已經感染了隊長的奮戰意志。7分鐘後Kameni出擊的失誤(終於啊......)使得插上的Reyes小角度攻門把比分追平,此時不過才第56分鐘,看看時間,我才真正相信,反超真有可能>"<.........。

61分鐘對方有個絕佳位置的任意球(還好他們沒有Becks(冏)),這球經過Iker的指揮站位,最後LG主罰的皮球往Iker把守的一邊大門飛去,力度不算太強,摘下對Iker來說不是大問題,成功化解危機。不過此後就是一個漫長的等待,雖然皇馬不斷積極的進攻,但總是一一被化解,Ruud可能是想要穿金靴的心願過了頭,該傳的球還是選擇自己射門,Kameni則是延續上半場神級的演出,不斷不斷的粉碎皇馬反超的機會。比賽進入尾段皇馬球員也著急起來,第81分鐘LG反越位直衝皇馬大門,形成一個單刀!此時Iker精準的抓到對方射門的角度,在身體即將倒下的同時奮力封住了這個單刀!伯納烏響起了如雷的掌聲,也許全場表現不如神級的Kameni,但是Iker此時此刻還是伯納烏的聖卡。(不好意思呀LG...後來看文轉才發現這場球你的機會好像都被Iker阻擋下來了^^".....)

Iker的英勇只能保證不輸球,進球還是要靠皇馬的大家。88分鐘的Ramos在禁區內被推倒,可是主裁依然沒有響哨,Ramos只能無奈的攤手,伯納烏球迷則是一片不滿的噓聲。眼看比賽時間就要結束,比數依舊是3:3,小瓜在這個危急存亡的關頭跳了出來,一個漂亮的前場斷球之後(這球斷的乾乾淨淨,完美!)與Reyes的搭配,Reyes直傳禁區的恰到好處,小瓜趕在Kameni撲上和對方防守球員跟上鏟球之前,果斷的起腳射門。

球進!!!4:3皇馬逆轉!!!!!!

小瓜激動的跑向場邊想擁抱球迷(Ruud想抱他撲空.....噗),還脫下衣服奮力的丟上了天空(當然被記小黃一張,我們家的小朋友都是脫衣狂嗎     冏),在經歷了太多太多的批評之後,小瓜的這一腳幫助皇馬全取三分,聽著伯納烏群眾第一次高喊阿根廷人的名字,看著隊友們爭相為小瓜送上擁抱,連Iker都衝到這邊來玩抱抱遊戲。(是說他連兩場都這樣耶XD!如果可以一直看到就好了ˇˇ)Ruud撿起小瓜脫下的球衣像場邊的球迷高舉著,Canna竟然把角旗拔下來當隊旗揮舞XD.....。

隨後的補時階段Capello做出最後一個換人動作,由Torres換下策動吹起反攻號角的Raul,以加強防守。第一次看見隊長被換下場卻是開開心心蹦蹦跳跳的^^......皇馬也安然無恙的度過這4分鐘的補時。賽後伯納烏的掌聲久久不能停歇,球員們也停留在場中對全場比賽不斷給予球隊支持的皇馬球迷表達最誠摯的感謝。我看到場邊幾位球迷激動的拭淚...>"<,是的,這一勝是太重要也太折騰了(主播說:雖然包袱都是皇馬抖的XD),有誰能忘記這種驚天的逆轉勝呢?又有誰想的到失了三球還可以贏?(Iker:我的薩莫拉獎飛走了Q口Q........(摸頭:乖.....))

這場比賽可以記載的東西實在很多,皇馬的驚天大逆轉、Raul的海狗停球+永不放棄的意志、Iker決勝期撲下的單刀、小瓜瓜受人非議的射門技術在最後一刻獲得了解放(真的很為小瓜高興>"<).......

我說,雖然逆轉是很熱血,可我還是愛安安穩穩的勝利,我的心臟跟肝啊.........都跟yan說,看籃球比賽發現我已經不太會緊張了,應該是因為我的心跟肝都被皇馬訓練過了吧.........=口=。

--------------------------------
隔天晚上,因為巴薩意外的平局,皇馬憑藉著對佔優勢成為聯賽領頭羊。懷著激動的心情看著積分榜,我努力的告訴自己要冷靜,可是卻冷靜不下來啊>"<...

之前可以告訴自己冠軍是可遇不可求,因為皇馬不能輸的同時,還必須要祈禱巴薩犯錯。如今真的成為領頭羊,那種不真實感久久散不去.....。聯賽還有四週,跟巴薩其實也只是相同積分對戰佔優罷了,領先Sevilla只有2分,領先第四的Valencia也只有4分,西甲的前四名只要有一家沒有贏(即使只是個平局)排平都會一夕改變,只是相比幾週前,當聯賽真的靠近了尾聲,當皇馬居然真的有那個機會.........我竟然患得患失起來>"<。

「有了期待以後,會更害怕失去」或許是現在我的心情最好的註腳吧。
親愛的皇馬,我們要一起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