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拿著歐洲杯冠軍興沖沖回到馬德里的Iker開了當時隊友Cannavaro的玩笑(義大利在八強戰對陣西班牙時點球戰被淘汰),但當Canna搬出「但我們拿過世界杯」時,Iker總是無話可說。

西班牙,無冕之王,世界杯史上最好只有到第四名─而且那還是60年前的事。


當獲知Cannavaro即將到南非參加大力神杯的交接儀式的時候,我想到了Iker與Canna的這件往事。我沒有一刻比此時更希望西班牙奪冠,想像著繼兩年前Iker能夠再一次捧杯…但想像歸想像,告訴自己要平常心、告訴自己別期待,我想:連我都不敢想這個成真的可能性。


時間回到六月十六那個馬德里陰涼的下午,為了體驗一下世界杯多留在馬德里2天的我坐在Gran Via大道上的果汁店,穿著紅色T恤看著螢幕為西班牙隊加油,比賽過程已不想贅述,西班牙世界杯的首戰以苦悶的1-0做結,留下的是不敢置信自已國家隊出師不利、一臉錯愕的西班牙人。

我依稀想起,那個離開馬德里的前一夜…,我到伯納烏球場商店去辦理退稅事宜,輸球後球場旁Marca搭起的舞台依然有歌唱不斷的西班牙人,當我在Sevilla對小酒館的老闆盛讚西班牙隊,當我離開西班牙的前一夜在美麗的Cibeles旁邊徘徊不去,當我對瑞士輸球後的隔天坐計程車到機場和馬競迷的司機聊比賽結果,他只是拼命搖頭………我想我們都沒有預料到,一個月後的今天,西班牙是世界冠軍。

是的,西班牙世界排名第二,過去兩年只輸過兩場球,得冠軍理論上怎麼說都不算意外。但是熟悉西班牙隊的球迷會知道,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我們得一直不期不待。最好笑的是,當你和西班牙人私下聊天,發現這隻2年來幾乎贏遍歐洲大陸所有強敵、中場公認全世界第一、身價也第一的無敵艦隊的擁護者們,居然跟我們一樣不敢期待的時候,大概可以稍微想像一下每次身為大熱門又被淘汰的時候西班牙人們的反應:這丟係艾斯班奴啦 ╮(﹀_﹀")╭!

(然後一次又一次就演變為不期不待了……╮(╯▽╰)╭ )


四年前的世界杯後,我成為皇馬球迷,當球迷的第一年,皇馬就拿下睽違四年的聯賽冠軍。
兩年後,西班牙拿下歐洲杯冠軍。Iker從這年起被認可為世界最佳門將。
三年後,Iker成為皇馬史上出賽次數最多的門將。
四年後,西班牙是世界冠軍!Iker拿下生平第一座金手套獎。
( Iker從世青賽代表西班牙隊開始就有捧杯命……)

當Iker淚流滿面,這一年我當皇馬球迷所有的怨懟,似乎在這一刻找到了宣洩的出口。當小白踢進那顆致勝球,我只記得鼓掌歡呼,那一刻,我忘記了皇馬巴薩。(只有那一刻喔!XD)

我開始能真實的想像,冠軍、捧杯、慶祝……

感謝Cesc的妙傳和Iniesta的射門,讓我免除了PK的恐懼。(不是怕Iker撲不到,是怕西班牙主罰的人好嗎= =…看看本屆西班牙主罰的點球……(抖)) 但我還是要老王賣瓜的說一句沒咱家Iker那幾個世界級撲救,進球也沒用。


昔日,Kahn曾經拒絕與年少成名的Iker交換球衣(原因不詳XD),但Iker總是說:「Kahn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門將,他至少獲得過世界亞軍,在我沒有為國家隊取得佳績之前,我永遠不會將自己與Kahn相比。」


那麼現在呢?在你帶領了西班牙贏得了歐洲杯冠軍和世界盃冠軍之後?
親愛的Iker。

朋友的西文教授(五十幾歲)說:” Iker is the best of the history in Spain. I’ve never seen a goalkeeper like him in my life.”


世界杯結束了,但是屬於西班牙的黃金足球盛世,才剛剛開始。


------------------

這張圖送給皇馬+西班牙球迷  http://0rz.tw/eqPA6

(這是一個Iker+皇馬+西班牙球迷的可能不中肯之碎碎念,當然奪冠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功臣(淘汰賽每顆進球都是金子),還有很多人的血(Pique、Xabi、Ramos…)淚(Iker、Pique…),但我最近辭窮了…請別隊球迷不要見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