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早上考完托福, 成績是:
聽力:17
文法:12~28
閱讀:20

文法接近滿分, 閱讀也進步不少, 不過聽力還真是難突破20……
其實這次比起12月底那次心情篤定很多, 說真的這兩個月為了明星賽的事情, 之後又忙著看球, 書幾乎是完全沒碰…或許因為這樣, 反倒是平常心應考, 雖然大概還是很難213(除非我作文超高, 但這次作文題目沒上次簡單, 恐怕很困難), 不過比起上次每科都是進步, 我已經很訝異了……

考完之後心情輕鬆很多, 下午就和嘉儀去逛街, 經過去年三生辦活動的「陽光空氣花和水」, 我們到對面的一家簡餐店用餐, 一邊聊著, 一邊驚覺, 時間真的就這樣過了耶……我們當初辦活動的那個場地在重新裝潢過已經沒有了, 看著店招牌想著去年活動的一切辛苦與快樂, 有好多好多回憶……

這麼常跑台北, 這麼常去看球, 實在已經超過了自己應有的底線, 尤其在考完這次托福之後, 我是得開始寫履歷或是下決定是不是要再考教甄了……媽媽一直催, 我也不想一直在家當米蟲, 會越來越覺得自己廢………

世上不完美的事情很多, 我很想當老師, 但是這已經不是努力就會有的結果, 媽媽希望我接受訓練出國當華語文教師, 這個夢想是我前2.3年就有過的, 但現在的我卻不想出國了……

是退縮了嗎? 是猶豫了嗎?
只想說, 有很多事情在阻擋我

我是不是真的很沒有恆心耐心毅力? (好像要看事情= =) 我對別人的事情出力的比自己的事情還多, 這還真是滿糟糕的個性orz…只是說真的, 我不喜歡
看球有罪惡感
去台北有罪惡感
書都沒唸有罪惡感
當米蟲有罪惡感

感覺我這樣一直廢在家, 罪惡感就永遠不會結束, 然而, 說真的我真的不太想念書了……這種厭惡讓我很討厭自己, 覺得自己居然不能為了理想做出一點點犧牲(ex不看球), 我做不到, 做不到做不到做不到啦…………………

就像考托福, 就像出國唸書, 其實我真的要讀的話, 要過213我應該是沒問題的, 而事實就是我根本沒有認真. 我自己也知道的. 但我現在一點也不想出國了…那麼, 我自己到底想幹什麼呢……

我只是希望
可不可以可不可以
看球再也沒有罪惡感
去台北再也沒有罪惡感
書都沒唸再也沒有罪惡感
(不過我不要當米蟲!!)

所以是不是說, 我還是去找工作比較好吧……對現在的我……
托福考完了, 我再也沒藉口怠惰,
快下決定吧

可是為什麼此時, 球隊的事情又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