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收假之後又是沒空寫,現在有點時間來寫一點心情日記好了XD。
日子其實乏善可陳,就是工作、上網、休息不斷輪迴。
雖然有計畫1.2年後要回家鄉唸書,不過到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想法,希望快點計畫出來>_<。

燙新髮型2個禮拜了,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看,因為我沒拍,哈哈哈
是"都會新女性"的懶人捲髮造型(這麼說等於沒說XDD...),等我有機會拍照再放上來吧ˇˇ
竟然燙了4000塊,好恐怖,我可憐的荷包>"<.........
然後最近手機一直給我顯示"請插入SIM卡"=.=.......啊我明明就插入了咩是怎樣(翻桌)
看來跟電腦一樣大限之期不遠矣.......
我沒錢換手機啦(哭)!

趁哥哥放假,他問我要不要買新硬碟換比較快=.=,可是我的硬碟明明空間還很多>_<.........
是真的壞掉了咩?買新硬碟要2000多耶!還沒拿到薪水就一直支出>_<....我要昏倒了........
因為平常晚上也上班的關係,常常都要外食,$$就這樣飛走的>_<.............

其實我沒有放五天假,我星期一要上班(下週六也要從11:30-9:00)。
中秋節也沒有禮金什麼的,只有一盒月餅。(我不喜歡月餅,拿回去送奶奶吃了><)
很慘吧!所以說其實這個五天連假對我來說根本就是災難,因為放五天假,小朋友的功課多的跟山一樣。
星期五的時候我看到9:30才下班,而且沒吃晚餐.....(因為寫完的功課源源不斷的送上來.....)。
老闆說:我開安親班4年沒看過那麼多功課的..................................=.=""
回家10點多自己煮水餃來吃,真是悽涼。不過三天假我已經很知足了>_<。
雪上加霜的是因為附近有一家安親班倒了,結果又轉來很多學生(昏)。
加薪啦老闆!!(吼) 不然再多聘一個老師,我們都超時工作了啦>_<

其實星期五的時候就有個帶高年級的同事情緒很不好想離職,高年級的小孩好壞超可怕,
嘴巴賤的跟什麼一樣=.=,我那天也發飆罵人...(我兇起來是很恐怖的XDDDD)
或許該慶幸我主要是帶中年級吧,囧。
我之前一直以為帶高年級也不賴,因為只有星期三比較累,其他他們都傍晚才過來....我錯了orz
但覺得我還是跟其他老師有差吧!(他們都是普通大學或五專畢業的)雖然我也會發飆生氣,但我不會因此影響自己的情緒,
因為孩子其實跟他生氣是沒有意義的,搞不好他們過10分鐘又來「老師~~~~~~~~~~」
完全忘記他剛剛把你氣的半死XD。  而這也是我喜歡跟孩子相處的原因。
他們的世界很單純。
或許在這樣的世界理會讓自己變笨而不自知吧.....................
但很多人都嚮往這樣的單純,這是除了福利之外老師工作最讓人羨慕的地方。
而安親班,畢竟不是學校,你不能在這裡實踐你的教育愛。

這不是個可以做久的工作,身體跟心理都很累,而且沒有理想,
我每天這樣看作業,總覺得有一天眼睛應該會爛掉XD。
其實我也是很想上早出晚歸的班,可是我沒辦法啊.............

因為簽約的關係我至少會做一年,但我該抓緊空檔想想自己之後該怎麼辦了。
我想我是對教育工作充滿了熱忱的,加上我的留學夢,問題是我出國唸了個教育碩士回來又要幹麻呢?
輪迴,還是輪迴。

我喜歡孩子,但是我想我永遠不可能喜歡補習班。
在安親班也看了許多百態,我真的很心疼現在的孩子們。
不過才10歲上下,功課那麼多,安親班又要安排考試,還要補英文之作文類的一堆才藝課程,
孩子跟我說「老師我想快點長大,這樣就不用一直寫功課了。」
當然我不可能跟他說大人的世界更多複雜的事情,但是我覺得一個孩子沒有快樂的童年是多麼可唄。

我很認真的跟我媽說「我以後不想讓我的孩子住在台灣。」其實我想住在國外。(笑)
可是這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事情,如果真的想達成那代表我要更努力。
突然能夠體會為什麼台灣小孩越來越少,養不起啊...............如果環境不好,那不如不要生。
我反倒覺得這樣的爸媽才是最懂得疼惜小孩的。

時間過的好快,再3個月我要滿25歲了,是另外一個新的里程碑了。
沒有目標的人生容易喪志,我不想要這樣。可是上班回來多通常只想做不費腦力的事^^"
奶奶聽說我以後還想唸書(當然我沒有說我要出國,她應該會抓狂),只說了一句
「那時都幾歲了還要唸書,都老囉!」她一直想幫我介紹什麼同學的孫子之類的.....
應該恨不得我快點嫁掉吧。有事沒事就會說我怎麼還沒交男朋友之類的 囧
其實我不是排斥,只是學生時代身邊都是女生,而實習時只有爛桃花,現在工作以後也都是女生同事。
的確是沒有對象,並不是我的標準有多高^^"

其實我常常也覺得寂寞,但是轉個念頭想想沒有男友也沒什麼不好,我的牽掛已經很多了,我不想再多一個羈絆。
現在為自己打算、為自己煩惱,以後有錢想旅行就旅行,
我這麼重感情,這樣以後我想出國的時候會更捨不下吧^^"。

人生需要一點衝勁去實現夢想。
我不想10年後說:為什麼我10年前沒有.................................。
這個對現在的我而言,或許比較實際吧。

其實我很歡迎大家幫忙介紹不錯的男生給我(笑) ,感情事隨緣比較看的開。

-------------
附帶一提,其實我有點怠忽職守。
說好10月要辦活動,9月口頭問過阿三,想說這個月再問,結果我一直沒空打電話orz
每天一直重複: 明天打---->忘記---->下班回家9點多了, 明天再打--->又忘記.......

本來是預計10/15的,應該是來不及處理了(畢竟我還要弄報名事宜),下一周台啤好像在日本有友誼賽。
orz...........不曉得會不會流產,反正最慘就改成一月生日會一起過囉>_<
我對不起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