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
作詞:瑞子 作曲:Lim Ki Hoon 編曲:金木義則
演唱:黃奕

*翻開日記整理 埋藏所有回憶
 出發不帶行李 路上會有奇跡

#幻想中的單身旅行 一路有刺激不必懷疑
 世界每刻都有精彩 體驗著新奇

△脫下外衣換個心情 不去想下一站在哪裡
 只要盡情 投入著迷

Repeat *

就讓照片記錄下 每一個心情 時光交替轉換場景
眼睛看到的風景 陌生人背影 全是珍貴紀念品
沒地址的明信片 寄給親愛的 交換屬於我的日記
CAN U HEAR ME 我在想你

Repeat #,△,*


-----------------------------------------------------------------------------
2004.02.15

有時候,人生中一趟意外的旅行,總是讓人不自覺的更刻骨銘心。

這也是我之所以愛旅行的原因,因為總有許多不在規劃中的事情發生,激盪著我原本太過平靜的生活。

今年去紐西蘭,是意外中的旅程。本來打算,到畢業、實習後、找到工作之後,再想出國的事的。雖然我是那麼的熱愛旅行。

某天媽媽的一句「你想去紐西蘭嗎?」成了我這次旅行的開端。雖然自己也負擔了部分的費用,還是很感謝-媽媽總是拿為數不多的收入,盡力讓我擁有最好的回憶。我太幸福了!

20天的遊學,和上次去英國不同。一樣的,我帶了滿滿的回憶回來。但是這次的回憶卻盡是一些芝麻蒜皮的生活小事…不像在英國,我想念的是雄偉的西敏寺、便利的地鐵、魔幻的愛丁堡、俯拾即是的街頭表演、友善準時的愛丁堡公車司機…種種英國的一切。

說來好笑,我忘不了這20天,是因為這20天中我碰到的人。友善的homestay家庭和可愛的Brian弟弟、漂亮的日本同學、還有作風有點神秘、沉默…我卻莫名想念他的housemate─Tengiz。

Tengiz是從哈薩克來的(哈薩克,沒錯,就是瓊斯盃常客的那個國家XD,就俄羅斯那邊啦…不過現在是獨立的國家),他大部分的時間很…該怎麼說呢?「酷」?!…喜歡沉思、安靜、喜歡嚴肅的話題、巧克力、茶、抽煙、喝酒、常常晚歸,和我很不一樣…因為我在紐西蘭的生活實在太單純了(早上起床、吃早餐、坐公車去上課、下午活動、傍晚回家吃晚餐、待在家裏),所以和他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應該是最難以忘記的事情。因為他實在是太特別且「神秘」(不知道該不該用這個形容詞)的一個人!(笑)也因此我的日記中他占了最大的一個篇幅。

雖然他的外表和個性都很陰沉…但相處下來,其實他並不像外表不友善,其實很細心…也有很不一樣的另一面。

翻開我這20天的日記,每天寫的居然幾乎都是日常瑣事、homestay家裏的事,還有我和Tengiz的對話等等,寫去哪玩的佔了非常小部分,連老師問我紐西蘭的Most beautiful memory,我居然都說是我的homestay…….:)

有時候人生就是這麼不一樣,記得我剛到紐西蘭的前2.3天,我覺得好無趣、好想回來…因為…很多原因啦!﹝錯過阿三的聊天是其中一個原因XDD﹞現在你要我回想我在紐西蘭玩了什麼,其實也真的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現在,我並不後悔去。如果沒有去,我也就不會認識這一家人和Tengiz了!如果沒有他們,我大概會覺得,我花這些錢、這趟旅行…是不值得的。

可我現在絕不會這樣覺得。

回來到今天已經是一個禮拜,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也即將在明天展開……。我總是想逃避現實、逃避考國小教甄的龐大壓力,總是在想過去的、不再回頭的美好事物。可那些是不會再回來的了…………………………。

我不想跟他們說再見,但是我必須。而回想起我住在那邊的十幾天,居然前好幾天我都處於後悔去的狀態。

我到底在想什麼呢?

是的,我想念你(們)。

明知道對一個homestay來說,學生的來來去去是很正常的事,但我就是任性的希望你們記得我,Connie、Mike、Brian。

而Tengiz,雖然我們沉默的時間佔了大多數,但我還是很高興這個homestay有你。(至少,讓我前2天沒有迷路之虞(笑))不曉得沉默的你會不會懷念有我在這個家聒噪的日子?

希望你們都好。還有謝謝你們帶給我這些天的美好,Forever!

-----------------------------------------------------------------

p.s
之前不知道有無名的時候曾經開了一個報台寫,不過我只寫了三篇XDD。
2002去英國的則是存了6、7篇,我都懷疑我有沒有寫完的一天(噗)。
趁著還有閒情逸致的時候,再多寫幾篇,還有把以前還留著的底稿的放上來。
幸好我有堅持天天寫日記(汗),不然現在的回憶恐怕只剩下照片了=.=。

最近一顆愛旅行亂跑的心又蠢蠢欲動,只是看情況今年是沒辦法出國了。
失望之虞,只有寫寫東西回憶從前以解相思(?)之苦。不過有人想看嗎?XD
我有寫新的都會用現在的日期,但是為了忠實呈現(畢竟是「日記」啊XDD),
大概過1、2周之後我就會把日期改過改到當時的日期去,反正大家還是可以在「旅行會上癮」這類找到文章。
那麼,開始回憶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