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1.20

從昨晚就沒睡好,倒不是太興奮什麼的…一方面是掛心新浪的事(阿三居然說除夕那天要聊天…我差點昏倒…),另一方面是那位高雄的緊張媽媽,拼命的打電話跟我連絡。(註1)

剛從台北看完比賽、參加完球迷會回來,我的心一直停在阿三那邊…昨天才利用最後一天下午去採買些要帶去的生活用品。煩死了!從來沒有一次出國之前這麼心亂如麻…不想去的成分比想去多好幾倍的……………。想想也無奈,自找的~~我只能這麼說!這本來就是一個草率的決定…我當初根本沒有時間考慮,而且我還有檔案要做…事情沒完沒了;儘管憂心這麼多、考慮這麼多…心中卻有聲音告訴我:不去你會後悔的!

不曉得為什麼,我順從了這個無厘頭的聲音的要求。好吧!

話說回來,幾乎是完全沒有考慮的時間就決定了。接下來的聯絡、報名、兌換紐幣、收拾行李……等等,我完全是一個人完成這些事的。想想真的很誇張:上次去英國,事前的決定和考慮.準備長達4-5個月,而這次,從知道有這事要決定、到出發-3個星期。

還滿猛的,不是?

我跟佳蓉的媽媽約好AM3:15在飛狗巴士中清站碰面。但他們全家一行人(爸、媽、女兒佳蓉)大概兩點就到台中了-而且還坐到朝馬去……=.=。於是我又接了一堆問路…聯絡的電話,加上幾則不時出現的「一路順風」簡訊,我閉上眼睛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個小時(也因為太晚睡啦!),AM3:00,媽媽載著我從家裏出發。

天氣並不好,從昨晚就這樣了…下著小雨。要命的是非常冷!害我差點不知道怎麼穿衣服,因為紐西蘭是夏天呀!@@…幾經考慮,我還是穿了長袖,加上大外套,出發到約定地點去了。

到了約定地點,我終於見到了「佳蓉」和她的家人。……..老實說,第一眼印象真是不太好……剛好車也還沒來,媽咪就和他父母聊了起來…她爸爸是工廠老闆,媽媽看起來很年輕…穿著打扮十分時髦與貴氣…而佳蓉,…這位染著一頭金髮的專四女生,說實話看起來一副欠打的不良少”年”感覺(真的有點像男生…)=.=……..。此時我突然更增加一股不好的感覺……………………..我這未來的19天啊!(不祥的預感…)

雖然在言談的過程(總之就是一股有錢人的氣味…)中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不過我相信「人性本善」。好吧!不能以貌取人…搞不好跟她相處過後,就會發現她是個好人了------我這麼說服著自己。車來了,於是,我們兩個抓著行李(她的行李箱明明就比我的大…她媽媽還說…喔!你們兩人的行李差不多多嘛!(活見鬼…)),上了飛狗。

一路我拼命想要印證「她其實是個好人」的想像,所以找了一堆話題跟她聊…不過,在聊天的同時卻很不幸的……..越印證我的「第一印象」…咳咳咳,不..她雖然不是「不良少女」,不過…我想…肯定…是個「血拼女王」。(冷汗直流)

*對話範例1
她:「妳帶了多少錢啊?」
我:「…台幣一萬左右而已啊..」
她:「喔!紐西蘭應該沒什麼好買的東西吧?」
我:「…………….」(妳是真心的嗎…孩子…妳的話容後見證…)

*對話範例2
我:「你這次能夠來成紐西蘭、而且是第一次遊學,應該很開心吧?」
她:「還好耶!都是我媽一直想叫我來,本來去年就要來但團沒開成,那時沒開成我超開心的!」
我:「…………….」

*對話範例3
我:「妳之前去過哪裡啊?」
她:「!$@$^%#&^(^$……,我很喜歡去日本。」
我:「為什麼?」
她:「因為我跟我媽都一直狂買東西…超讚的!」
(我勉強擠出一絲迎合的笑容…=.=)

……………..天啊!我最怕有錢人的小孩了。

我實在有點聊不太下去,於是在前往機場的後半段時間我都在睡覺……。清晨5點多左右,我們到達中正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此時離團體的集合時間還有將近一小時…天啊!不知道怎麼打發….。但我啥都不想做,只想休息。接近6點,我開始找尋我們的領隊……。一直以為是一個年輕抽煙的男生,原來錯了,是一個個子很嬌小、年紀很輕的女生,她的名字叫Cindy。

Cindy開始點名,我則偷偷觀察週遭的團員,不妙!年紀似乎都很小…..(害怕),一撇看到一個和這些小孩比較不一樣的女生,我走上前和她說話。她叫王清,是上班族哦!(真開心有上班族~~因為我也快要是啦…)她還說,是第一次參加這種「遊學」,有點緊張…。我則說,完全不需要緊張…不過第一次都會這樣啦!此時我打個電話跟媽咪說我已經到了機場。

雖然事先就知道我們這團人不多,不過只有10個還是令我滿訝異的。(另外還有2個人據說2天後和我們在紐西蘭會合)看著機場眾多「父母們」要送自己孩子出遠門擔心的情景…還有很多人是擔心「錢不夠」。=.=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我越來越擔心了………………一來這團年齡層偏小(為什麼這樣!!),二來仍是所謂遊學團的通病-「有錢人小孩」。唉……

話說團體就是這樣,總有人遲到…再加上適逢小年夜,機場人員相當忙碌,於是隊伍一行人拖拖拉拉的到了7點才開始準備通關。我一直擔心飛機會來不及,7:15起飛耶!!15分鐘通關…有沒有搞錯………….於是我們果然是一路狂奔……趕的一塌糊塗。

我心裏埋怨著,我5:00就到了耶….在那閒晃到7:00才辦好手續,集合加辦手續花了一個小時…效率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到了登機門,已經一個乘客都沒有了(都已經上飛機了吧)…=.=。

災難還不僅止於此,我一坐定位(竊喜我坐走道旁的位置…上廁所方便!長途飛行的最佳位置``而且旁邊有文傑-一個同團的高中男生,應該不至於太無聊!),就有馬航的空中少爺過來「請問」我可不可以換位置,原因是旁邊的一家子他們想坐一起。………其實我是老大不願意的,因為我腿長,如不能坐走道會很不舒服...但是…….算了!不好意思拒絕。

於是我換了個夾在窗戶與走道中間的位置(長途飛行的最糟位置,既看不到景色也不能隨意走去上廁所)…更糟糕的是,我左邊似乎坐了一個馬來婦女。飛行途中,吃飯用手抓也就算了…她把襪子拖掉就算了…「尊腳」還翹起直直朝向我(難道她沒有注意的旁邊人的怪異表情嗎),每當我得跟她「借過」去上廁所的時候,她才會緩緩移動她的尊腳,讓我過去…。等我一回來,還是得面對那隻腳…….。

好加在這趟飛行時間「只」有5個小時,約中午12點多…我們到達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那位空中少爺為了彌補我換位置的「損失」,送了我一個商務艙才贈送的包包,內含眼罩、香水、保濕、隨身盥洗用具等…才「稍稍」彌補我的不滿。

到了吉隆坡機場,我才知道我們要等「8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晚上9點才會搭機前往奧克蘭。天啊!!!(都怪我自己出發前沒計算清楚…)註2.

沒辦法了,只好接受。在這裡我們在機場做了大家的自我介紹之後,就讓大家自由活動;雖然我也想逛逛,但是……似乎沒有人找我一道。本來跟王清、佳蓉一起逛…但看到某知名品牌衣服,她們就進去晃…問題是我對那個一點興趣也沒有,儘管他們在討論哪些衣服怎樣貴、便宜,我也沒概念。

覺得無趣,就出來了!發現大家都三三兩兩的逛街,沒人主動找我、也沒有主動認識的意思。「算了!」--我想。於是我找了張椅子,睡我的大頭覺。

整個時間除了自我介紹、吃「午晚餐」和上廁所以外,我大概都在昏睡中度過…。雖然身上帶了2本書,但覺得眼睛很累,並不想看。

折騰到晚上,要登機前往紐西蘭時,問題又來了…。登機門的通關人員似乎對黃種人有偏見,所有的歐美人、當地人他們幾乎看也不看就放登機了;我們一行人,他收走一堆護照看了又看、對了又對、唱名,甚至把放大鏡都拿出來了…偶爾看到比較「不像」的照片,更是一張張看了半天,還討論…..=.=。我是還滿傻眼的…感覺他好像硬是要抓出一個有毛病的才能交差似的,也沒辦法…我們一行人就只好在那跟他們秏。

終於,他放棄了在我們這「一小團」中尋找假護照的打算,因為此時後面來了一團小學生的遊學團(是新目標嗎?)

不管怎麼說,總算,飛機開往紐西蘭第一大城-Auckland奧克蘭。這將是一趟10個小時的飛行時間。不過至少…這一次……..沒有人再跟我換座位!

註1.”佳蓉”的媽媽…拼命的打電話問我事情…。因為紐華公司的問題,前兩天才告知我們不能和他們的工作人員一起上去,要自己前往。佳蓉似乎是第一次遊學吧!標準的媽媽比孩子緊張…於是她聯繫上了我,希望他們從高雄把孩子載到台中之後,我能和她一起前往。

註2.馬來西亞與台灣沒有時差,紐西蘭夏天則比台灣時間快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