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西利亞斯:曾經夢想點球大戰 勞爾是西班牙精神領袖

北京新浪網 (2006-06-30 13:56)

2002年世界杯,卡西拉斯在點球大戰中輸給了李雲在,這成為他隨後四年心頭揮之不去的一片陰影。他原本以為可以在這次世界杯上堂堂正正地贏一次點球,與法國的比賽踢第80分鐘,卡西拉斯在心中開始為點球大戰做准備了。可惜,法國人最後時刻的兩個入球粉碎了他的夢想,他連還債的機會都沒有,就不得不背起行囊離開了。

『我以為會罰點球』

《足球》:與法國隊的比賽真是一場遺憾的比賽,事實上很多人都認為可能會打加時賽和點球……

是的,就連我自己都這麼認為。當比賽即將結束,比分還是1比1時,我已經很清楚看到法國隊取得了主動。當時我心想,如果比賽可以進入點球,那對西班牙來說就算是一個不錯的結局了,可惜,我們沒能堅守到最後。

就這麼走了,感覺遺憾嗎?

我很不願意這麼早離開。說實話,我都沒有在這次世界杯上真正遇到挑戰,我們的比賽就已經結束了。我還曾夢想能有一次撲點球的機會。

上屆世界杯,西班牙隊被韓國人在點球大戰中擊敗。你還記得當時的情景嗎?

我永遠記得那場比賽,也永遠記得韓國隊那名門將在擋住華金點球之後的那種狂喜。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在這一屆的世界杯賽場上贏得一次點球決戰。可惜,現在這個願望落空了。

對于這屆世界杯西班牙的表現,你感覺滿意嗎?

不滿意,完全不滿意。我覺得我們至少應該打破無法突破1/4決賽的慣例,打進半決賽。可惜現在我們連8強都沒進。

世界杯你踢了3場比賽,你對自己的評價如何?

球隊的成績不盡如人意,談我自己的表現沒什麼意義。

蘇比薩雷塔曾說過,門將是足球場上最難從事的工作,你同意這種說法嗎?

完全同意。雖然門將不用像前鋒和後衛那樣90分鐘不停奔跑,但在90分鐘時間內一名門將始終都處于精神高度緊張的狀態中。你知道,前鋒如果失誤了,最多只是失去進球機會;中場攔截失誤了還有後衛;後衛防守出錯了還有守門員。但如果門將失誤了,就只有被對手進球了。尤其在世界杯這樣偶然性巨大的比賽中,門將根本沒有任何失誤的資本,一旦我失誤,我就可能連累很多人,讓數百萬上千萬的人陷入痛苦之中。

就像1998年的蘇比薩雷塔?

那簡直就是一場災難。不過蘇比薩雷塔的那一次失誤,並不影響他是西班牙歷史上最佳門將之一這個事實。

『勞爾是精神領袖』

《足球》能告訴我成為一名優秀門將的秘訣嗎?

勤奮、勤奮再勤奮。一名好的門將,是經過幾萬次幾十萬次的摔倒才錘煉出來的。你在球場上摔倒的次數更多,你在球場上撲住對方射門的機會也就越大。

一名門將最需要的素質是什麼?

面對挫折感的勇氣。門將和前鋒不同,前鋒浪費一次破門機會所帶來的挫敗感,遠不能與門將被對方打進一球時的挫敗感那麼強烈。作為一名守門員,你必須隨時准備自己的球門被對方攻破。如何在對方進球之後,還能自信地將皮球從球門里撿起來然後依然自信地投入下面的比賽,這永遠都是門將必須克服的問題。

最後幾個問題與皇馬有關,你覺得皇馬下賽季能夠在選出新主席之後崛起嗎?

我永遠對自己的球隊充滿信心。皇馬本來就是一支偉大的球隊,只要能解決一些場內場外的問題,我們完全有能力重新成為西班牙最強大的球隊。

如果讓你來選擇,你會為下個賽季的皇馬買哪些球員?

這不是我應該考慮的問題。

那麼勞爾呢?他在這屆大賽的狀態仍然不好,而巴爾達諾說Raul在2003年就應該離開皇馬,你認為呢?

不,勞爾永遠都是皇馬的精神領袖,在西班牙國家隊中同樣如此。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勞爾都應該上場,因為他為所有其他球員帶來了勇氣。西班牙可以沒有卡西拉斯,但不可以沒有勞爾,我堅信這一點。 

========================
小卡你說的話為什麼可以那麼感人T.T..............
很可惜這次沒辦法看到你在PK展現你的實力,不過這是全隊的責任
看的出來你對門將的悲哀摸的很透啊............................
"如何在對方進球之後,還能自信地將皮球從球門里撿起來然後依然自信地投入下面的比賽"
我也覺得這點好難........

向門將們致敬!!!

p.s"西班牙可以沒有卡西拉斯,但不可以沒有勞爾".....小卡你真的很棒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