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31 新浪體育     
                                                                           
卡納瓦羅,義大利國家隊隊長,一個兩年前曾經錯過加盟皇馬而今年又追隨恩師卡佩羅來到伯納烏的球員。西班牙球迷對他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他在世界盃上的表現,陌生的是對這個義大利南方人,大家所知並不多……西班牙國際足球專家馬爾多納多特此刊文,講述了很多關於卡納瓦羅鮮為人知的事情。現部分摘譯如下:

在多特蒙德義大利同德國的世界盃半決賽上,我的左手邊坐著電視四台的嘉賓解說馬拉多納。中場休息時,我和他聊了起來,談到了德國人的精神和首發出場但表現糟糕的托蒂,但迭戈對這些提不起興趣,他的眼裏只有卡納瓦羅。無庸置疑,卡納瓦羅身材不高,但選位準確,有著10號氣質。馬拉多納回憶說:"在那不勒斯,訓練中我們有時也會和青年隊交手。當他們看到對手是職業球員時,眼神中都流露出怯意。你可以想象,他們要面對我們,面對我時是怎麼一種表情。不過只有一個人除外,那個小傢夥看起來棒極了。我看見他就感覺到這孩子將來一定會成為'現象'級的人物。"  

馬拉多納口中的小孩就是卡納瓦羅。幾天後,卡納瓦羅在柏林捧起了世界盃,然後追隨卡佩羅來到了皇馬。他出生在那不勒斯的弗裏格羅塔區,10歲時進入那不勒斯俱樂部,他的偶像是費拉拉和迭戈-馬拉多納。而他的父親,帕斯奎爾也是一名狂熱的那不勒斯球迷。

那不勒斯注意到了他,但年齡還不夠所以並沒有進入一線隊。於是,卡納瓦羅就到大街上踢起了"野球",這在義大利南部司空見慣,但在北方沒人這麼做。20歲那年,卡納瓦羅代表那不勒斯在意甲亮相,做客都靈對手是尤文圖斯。"事實上,我沒覺得意甲聯賽和青年聯賽有什麼不同。"卡納瓦羅對《體育戰報》說。的確是這樣,卡納瓦羅記著的永遠是如何看守那些高手,就像對都靈時盯防卡波尼那樣。那一年,卡納瓦羅在裏皮手下成為了主力。

無論是在裏皮還是比安奇或者博斯科夫手下,卡納瓦羅的位置無從動搖。他還入選了老馬爾蒂尼的義大利U21國家隊,加盟帕爾馬之前,兩次獲得歐青賽冠軍。儘管最後他還是加盟了北方球隊,但心卻留在了南方。你可以經常在那不勒斯看到他,要麼開著黃蜂牌小摩托車,要麼就是那輛哈雷。帕爾馬的家就是卡納瓦羅的記憶走廊,那把吉他是他第一次在意甲進球後得到的,對手是 AC米蘭。還有第一次亮相意甲時的照片,上邊有費拉拉、普拉特和迪諾-巴喬。

在帕爾馬,卡納瓦羅先後從師斯卡拉和安切洛蒂。1999年,帕爾馬獲得歐洲聯盟杯冠軍,圖拉姆表現出色,之後他和卡納瓦羅在尤文圖斯再度相會。1997年2月12日,卡納瓦羅迎來了最重要的一場比賽,在法國世界盃週邊賽上與英格蘭在溫布利球場交手。義大利憑藉左拉的進球贏了球,卡納瓦羅和費拉拉的防線無可挑剔。

在義大利國家隊,卡納瓦羅參加了三屆世界盃。在國際米蘭,卡納瓦羅因傷缺席了大半個賽季,弗洛倫蒂諾差一點就把他帶到皇家馬德里。最後,他去了卡佩羅執教的尤文圖斯,與圖拉姆和布馮,昔日的帕爾馬隊友組成了銅牆鐵壁。他不僅贏得了聯賽,而且獲得了世界冠軍,毫無疑問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衛。

也許是獲得了世界盃的緣故,卡納瓦羅甚至還記得對馬拉多納的比賽,"馬拉多納?我當時在(那不勒斯)青年隊,防守他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迭戈左腳帶球想過我,我當然
把他給擋住了,迭戈跌倒在球場上。這可引起了大家的不安,教練員席上有人對我喊'輕鬆點,法比奧,輕鬆點!你知道要是弄傷了他什麼後果嗎?我只好自己給自己紅牌,下場了。不過訓練結束後,馬拉多納還是把他的球鞋送給了我。"就是這樣,天才們總是惺惺相惜。 

(JoJ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