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利之下皇馬加速引援:博卡核心敲定 本土新秀待來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18 新浪體育

敗給塞爾塔,皇馬在用人上的不足再一次顯現,皇馬的引援計畫也進一步加快了。皇馬最需要人的位置還是這兩個:一名出色的中衛以及一名能指揮進攻的後腰。米賈托維奇的辦公桌上擺著各路經紀人各式各樣的球員推薦書,目前,博卡20歲新星加戈、河床23歲幹將貝盧斯奇、赫塔菲21歲年輕中衛阿萊西斯成為了皇馬教練組的首選。

後腰:加戈領先

皇馬已經加快了與博卡接觸的步驟,米賈托維奇希望能在冬歇期就將這位"新雷東多"招至麾下,卡佩羅也已對這樁轉會點頭示可。皇馬目前中場創造性人選奇缺,在各隊都已將"盯死古蒂即可盯死皇馬進攻"這招學會之後,卡佩羅必須要在中場尋找新的進攻力量。在迪亞拉和埃莫森的雙後腰組合遭到球迷唾棄的情況下,卡佩羅開始考慮在中場用一名進攻型後腰替代一名防守型後腰,這樣既可為古蒂分擔控球和傳球的重擔,又可增加一個出球點,而加戈就是最合適的人選。

阿根廷媒體說:"加戈符合西班牙足球中的5號的要求,他的風格接近瓜迪奧拉或皮爾洛,視野開闊、傳球精准,善於把握節奏,雖然身體素質一般,但卻非常成熟,已經跟隨球隊奪取了多個冠軍,即便是踢單後腰,他也能勇敢地承擔責任。"而加戈也表示,他適應歐洲足球不會成為問題:"在博卡,我18歲就是主力,上個賽季我還是阿根廷聯賽搶斷最多的球員,只要加強一下搶斷能力,適應卡佩羅的足球不會成為問題。"加戈說他的偶像就是皇馬昔日巨星雷東多:"我一直都在通過學習他來取得進步,我從小就愛看他踢球,學習他的控球技術,學習他對隊友的幫助等等。"

加戈要求博卡俱樂部放他加盟皇馬,不過,皇馬對於博卡方面2500萬歐元的報價並不接受,米賈托維奇希望能以一半的價格成交,另外皇馬給予博卡其它的補償。但雙方的談判已經比較深入了,很有希望在冬歇期階段達成最終協定。博卡主席馬克裏從不接受報價到現在願意談判,其實也是無奈之舉,他在這個賽季結束後就要離任,而俱樂部內外反對派的聲音很強大,他希望能用一筆高額的轉會收入來堵住眾人的嘴巴,並為下次重返主席之位創造條件,這都給皇馬的求購創造了很好的條件。

皇馬的第二目標是河床後腰的貝盧斯奇,河床方面的報價是900萬歐元,但主教練帕薩雷拉拒絕將貝盧斯奇出售,這讓皇馬不得不繼續等待。貝盧斯奇認為自己是一名"整體球員","從風格上來說,我更像齊達內而不是勞爾,我喜歡在停頓中尋找節奏,我的優點是願意為球隊犧牲,禁區外遠射能力也還可以。"也有媒體認為,有關皇馬追求加戈或貝盧斯奇的消息,更多是媒體而不是俱樂部的興趣,但義大利經紀人巴爾蒂尼曾代表皇馬到阿根廷考察,卻是不爭的事實。

中衛:本土小將冒出

《阿斯報》此前曾報導,羅馬的梅克斯和齊烏成為了皇馬的首選中衛,皇馬要想在冬歇期尋找到一位能踢冠軍聯賽的中衛已基本不太可能。歐洲轉會市場上高水準又沒有踢過冠軍聯賽比賽的中衛,基本上沒有。皇馬對梅克斯和齊烏確實感興趣,但兩人都在冠軍聯賽中上了場,而且,羅馬也未必放人。

除非意外,皇馬很難在冬歇期簽入優秀中衛,認識到了現實的難度,卡佩羅和米賈托維奇只能將目光放到明年六月。目前,皇馬對赫塔菲的年輕中衛阿萊西斯非常感興趣,本賽季的聯賽,赫塔菲1比0擊敗皇馬,正是憑藉阿萊西斯的一記頭球攻門。在拉莫斯在右路發揮更出色的情況下,皇馬必須要為卡納瓦羅和埃爾格拉尋找一位合適的替補,但遺憾的是阿萊西斯雖未能參加冠軍聯賽比賽,但卻已7次代表赫塔菲首發,這意味著他已無法在冬歇期轉會皇馬(根據規定,只有上場次數5次以下的西甲球員才能在冬歇期轉會其他西甲球隊)。赫塔菲的報價在800萬歐元左右,瓦倫西亞目前也在積極競爭這名年輕中衛。
(伊萬)

---------------------
皇馬三大目標曝光 冬季頭筆交易鎖定新雷東多
2006-11-07 15:12:31 來源: 網易體育專稿  作者:junior  

在阿根廷,5號代表著後腰,例如前皇家馬德里藝術型後腰雷東多在阿根廷大部分時間都是5號。而目前皇馬(blog)陣中雖然已經擁有迪亞拉和埃莫森兩位頂級後腰,但年齡偏大的埃莫森表現不盡如人意,而且他還想回義大利。故此皇馬與後腰的傳聞從未停止過,據悉,卡爾德隆打算在冬季轉會出手,引進阿根廷國內目前最搶手的後腰,博卡青年的費爾南多-加戈。

在弗羅倫蒂諾執掌皇馬時,加戈就已經是銀河戰艦的目標。目前加戈只有20歲,但博卡青年主席馬克裏已經為他標出2500萬歐元的價格,那是加戈合同中的違約金全額。不過,皇馬希望通過談判,將2500萬的數目降到大約一半,或者用其他支付方式,減少收購所需的現金數目。

對皇馬有利的是,加戈本人非常熱衷於前往伯納烏踢球。而且,皇馬很有可能得到這名阿根廷未來國腳。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馬克裏這個賽季結束後任期就將屆滿,他是2003年11月當選博卡主席的,他在選舉中鬧出與卡爾德隆入主皇馬過程中類似的風波,並且得罪了在阿根廷足壇權威,因此他打算離開博卡。離開前,馬克裏希望賣掉加戈,再撈最後一把。

其次,加戈的風格也非常適合皇馬,他被稱為"雷東多二世",慣用右腳的加戈雖然身體並不十分出色,但他的打法和雷東多、瓜迪奧拉和坎比亞索類似,組織能力出眾,還能得分。

西班牙媒體甚至預言加戈已經是皇馬冬季轉會引進的第一人,屆時他也將有資格參加冠軍聯賽。此外,皇馬還對阿根廷另一傳統勁旅河床隊的中前衛貝魯斯奇感興趣。不過,如果引進這位23歲的前腰,將是明年6月的事情。河床的開價是900萬歐元,而且主帥帕薩雷拉對貝魯斯奇較為器重,因此皇馬得手不是容易之事。另外,赫塔菲的21歲後衛阿列克西斯也是卡佩羅考慮的物件。
(junior) 

---------------------
卡佩羅罕見採訪揭露巨星秘聞 怒批薩基對皇馬指手畫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06 新浪體育
球隊既打得難看,同時還無法獲勝,更衣室內,卡薩諾、羅納爾多、貝克漢姆也如同一顆顆或公開或隱藏的炸彈,隨時有可能引爆,"風雨交加"之下,卡佩羅作客馬卡電臺,接受了媒體的詳細採訪,整個採訪過程長達一個小時,中間還未安插廣告。義大利鐵帥從未如此全面地分析了皇馬的現狀與球員的狀態。

媒體是不是對球員不公平?

我不喜歡媒體的所作所為,他們總是不加思索地稱讚或批評球員。埃莫森曾是巴西國家隊隊長,他不可能是水貨;迪亞拉的情況也許有些困難,但任何球員都會遇到困境。普拉蒂尼到尤文圖斯的前六個月,表現就像是一名退役球員,但後來就成為了最偉大的球員之一,齊達內也如此。

目前皇馬最緊急的事是什麼?

必須要贏球。我們帶著鬥志,但3個月內是無法塑造出一支偉大球隊的,你必須要給球隊穩定打法,灌輸精神,但我們會儘快回到偉大的行列。

這個賽季能奪冠嗎?哪些球隊比皇馬強大?

我們努力爭取冠軍,嚴肅認真地為冠軍而戰。現在,在積分榜上有幾支球隊在我們前面,包括巴薩,但對巴薩我們踢得很不錯。我對球隊失分不是很滿意,比如對赫塔菲那場是我最不滿意的,教練需要有耐心,但有時候你也得發怒。不過說我準備辭職那是絕對的謊言,我準備完成與皇馬的三年合同。

羅納爾多情況怎麼樣?

羅納爾多正在恢復他的狀態,欠缺移動,欠缺速度。他還需要踢更多比賽,像現在這樣訓練。他體重下降了不少,但仍還需要再減一些。他沒有參加季前訓練,也沒辦法到二隊去比賽。他要求上場時間,我讓他上場,但卻抽了筋,幸好大家都看到了這一幕。我對於西班牙足球有些不理解:既然我們有一支參加西乙的球隊,我們為什麼不能讓那些需要上場時間的球員到那裏去適應比賽,以抓住節奏?在義大利我們就經常讓久不上場的球員到二隊去參加低級別聯賽以重新找回狀態。我還會繼續使用雙前鋒,事實上我的球隊都用雙前鋒,比如以前的蘇克和米賈托維奇。

希望貝克漢姆續約嗎?

我說過很多次了,貝克漢姆不是替補,我們有20名主力,皇馬不可能每次都用同樣的首發陣容。中場是否缺人?有迪亞拉、埃莫森和古蒂我們已經做得很好了,簽約要到下賽季,這個賽季這些球員夠了。加戈?我不認識。

你曾對主席說這個賽季輸球不會超過3場。

我從不喜歡下賭注,也從未沒說過這樣的話。

對卡薩諾事件怎麼說?

問題出在他身上,小夥子很年輕,有個很困難的童年,我認為必須對他有耐心,但一切都靠他自己。如果他請求道歉,那我們肯定會原諒他。他的事件很嚴重,俱樂部的措施是正確的,他必須要向隊友和球迷道歉。

薩基在《國家報》專欄上說皇馬球迷應該忘記漂亮足球......

薩基先生總喜歡在外面指手畫腳,我不會回應他。他在義大利,我懷疑他可能沒看過皇馬最後一場比賽。我的球隊踢得不好看是彌天大謊,因為踢不好你是不能贏球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風格,而且也要看你手中的球員怎麼樣,比如切爾西就沒法像巴薩那樣踢球。我的球隊上的前鋒總是比別的球隊多,但一旦有人給你貼了'保守'的標籤,就再也沒人幫你撕掉了。巴薩現在踢得很好,因為他們在一起已經很多年了,事實上最初的六個月巴薩也曾半死不活。而且,巴薩也重視防守,人對人的防守。皇馬的問題在於前後場脫節,五個人在前面,五個人在後面,對方六人進攻,凱西利亞斯就手忙腳亂了。對塞爾塔這場這方面我們有了改善,雖然也丟了兩個球。(伊萬) 

------------------
皇馬暗箱收購已逼近夢想核心 高層突遭驚雷引無限懸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24 新浪體育

"加戈?我不認識這人。"談到冬季轉會目標,卡佩羅不想對《馬卡》電臺記者太早表露態度。可《阿斯》首席記者湯瑪斯卻咬定"加戈正越來越綁定於皇馬。"最新傳來的消息是,皇馬同博卡的談判已經進行到深入階段,巴爾迪尼上個月的阿根廷之行後,博卡的報價下跌了700萬歐元。也就是說如果皇馬真的冬季收購加戈,最高需要花費1800萬歐元。

還在一個月前,博卡主席馬裏克的報價還在2500萬歐元。米賈托維奇隨後表示皇馬肯定不會接受這個價格。他希望對方降價一半,即1300萬歐元成交,並且許諾附帶諸多優惠條件給予博卡補償。湯瑪斯今天透露,馬裏克鬆口到1800萬歐元其實也並非是談判底線,未來兩周內皇馬仍可能還下2到300萬歐元,最終的成交價在1500萬歐元。

湯瑪斯還披露,卡佩羅對加戈轉會點頭是在同赫塔菲的比賽後。那場比賽被卡佩羅本人稱為"皇馬本賽季打得最醜陋的比賽。"唯一具有傳球組織能力的古蒂被安排在左前衛位置上,結果全隊失去了方向,進攻沒有頭緒。之後,卡佩羅對米賈托維奇提出了在冬季轉會期收購一名組織中場的要求,加戈自此進入伯納烏眼簾。

消息傳出後,馬德里電視臺對加戈進行了連線。擁有義大利護照的加戈對來自伯納烏的召喚充滿興趣,他說:"我很高興大家能把我看成是雷東多式的球員。皇馬對我感興趣的消息棒極了。對我來說,皇馬讓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我一直通過電視觀看西甲,我覺得自己有能力在哪里踢球。"加戈還肯定自己能適應皇馬踢球的方式,哪怕是主教練是卡佩羅。"我能適應卡佩羅的足球。我需要更多的搶斷,從上賽季開始我就開始注意這一點。在阿根廷聯賽,我是犯規最少而搶斷最多的球員。"

值得關注的是,近日有關皇馬主席大選郵寄選票案多出事端。在法院沒有宣判的情況下,現主席卡爾德隆講出了"法院宣判郵寄選票無效"的話,但事實卻是法院仍未對此事宣判。於是,米爾為首的反對派抓住這個"小辮子"不放,信誓旦旦的說:"耶誕節之前,我要成為皇馬主席。"而那個時候,正是馬上要進入冬季轉會的關鍵時期。高層的潛在動盪是否會影響皇馬連續第二年的冬季收購,目前來看還不得而知。(JoJo)

------------------------------
卡洛斯:銀河艦隊像魔鬼毀了我們 那時的皇馬只會做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8:25 新浪體育

聯賽敗給塞爾塔後,西班牙外界對皇馬的質疑之聲愈發高漲。皇馬主席卡爾德隆、經理米賈托維奇召集三位隊長勞爾、古蒂、卡洛斯商討對策。卡洛斯本人做客COPE電臺,專門回答了大家所關心的問題。期間,他透露自己即將與皇馬續簽合同,並且首次批評了弗洛倫蒂諾時代的"巨星政策"。現全文翻譯如下:

記者:看看你的出場紀錄,首先想到的就是你已經參加了多少場比賽。
卡洛斯:我從來沒受過傷,只是有過一些長途旅行後的小麻煩。我想這是由於很多原因,但最主要的還是來自於自己的細心護理。

記者:外籍球員中只有多納托比你的出場次數更多。(編者注:多納托出生于巴西,後來入籍西班牙,40歲時仍在拉科魯尼亞擔任主力直到2003年退役。他至今仍保持著西甲進球球員年齡最老的紀錄(43歲),並且還是西甲外援出場次數作多的球員(15個賽季出場466次))
卡洛斯:我可不能踢到那麼老,那可太多了。在退役前,我還想再踢個三四年,但不會一直踢下去。我已經不再為巴西國家隊效力,為的是全心再踢個幾年。1990後,我已經參加了數不清的比賽。一旦退役,我會先專心陪孩子一年,然後從事一些跟足球相關的事,但我還沒確定是在巴西還是西班牙完成這個事。

記者:離開國家隊的決定是難嗎?
卡洛斯:是的,我想了很多。無論是勝利還是失敗都需要一支團隊努力,比如說當亨利打進我們一球時,所有人都埋怨我。其實世界盃開賽前,我就決定把把剩餘的時間全部貢獻給皇馬。當看到我的父母因為外界對我的批評而苦惱時,更堅定了我的想法。我離開巴西已經11年了,但仍會對那些針對對我的壞話感到奇怪。

記者:你能感覺得到西班牙或者皇馬球迷對你的愛嗎?
卡洛斯:關於西班牙,我沒任何不好的看法。事實是,無論我走到哪里都會受到熱情款待,是足球給予我了這些。我希望今年皇馬能拿下國王杯,皇馬擁有美好的過去。耶羅就是我的榜樣,雷東多和米賈托維奇也很棒。

記者:是不是卡佩羅改變了很多?
卡洛斯:他跟以前像極了,或許更沉穩了一些,不如以前吼的多了。但他從來都很嚴肅。要直到一年拿三個冠軍可不容易,現在可能拿兩個就不錯了。在那個7年裏邊,我們幾乎拿遍所有的冠軍,當然最終也帶來一些問題。在弗洛倫蒂諾擔任主席期間,銀河戰士成為專有名詞,球隊內部就像是有一名魔鬼在搗亂,球迷越來越不把我們當成球員。很多眼中,我們不是一支球隊,而只會做秀。大家忘了,是什麼讓皇馬被評為20世紀最佳球隊。

記者:齊達內曾經說過他本來想留下幫助皇馬再奪一個冠軍。
卡洛斯:我們談過很多,我希望他留下來,但他真的累了,缺乏動力,所以才會決定掛靴。

記者:從踢球到今天,你真的沒經受過什麼危機?
卡洛斯:我很幸運,腦瓜很好用。可主要還是身邊的人會幫助我,這也是我為什麼現在仍然會對足球感到興奮的原因。首先,你得有一個發達的大腦,像我每天看報紙聽廣播,但這些影響不了我什麼。

記者:你想離開皇馬嗎?
卡洛斯:很多人都這麼說,但全部都是謊言。我希望留下來,我們就要續約了,這也會是我最後一份合同。

記者:那有沒有想過要離開?
卡洛斯:不,從來沒有。我是和其他俱樂部的經紀人談過,而且他們答應為我提供很優厚的條件,可是我的未來在西班牙在皇馬。皇馬給予了我一切,我希望能把他給我的這些還給皇馬。英超?電視上我看英超,但我更喜歡西班牙足球。

記者:你的合同什麼時候到期?
卡洛斯:明年六月底。不過如果我能踢滿35場,會自動續約一年。

記者:做為後衛,卡納瓦羅有沒有機會獲得金球獎?
卡洛斯:今年會不一樣。法比奧當之無愧,2002年的時候我差一點也獲得這個獎項。

記者:你真的很希望獲得國王杯?
卡洛斯:我賭的是杯賽,不過那是冠軍杯。 

記者:要獲得這個獎盃,皇馬需要做出怎樣的改變?
卡洛斯:我們連續三年一無所獲,這給球隊帶來很大壓力。我們需要踢出漂亮的足球,刻苦訓練,忘掉困難,出場比賽,享受快樂。現在,球隊的氣氛相當不錯。教練像比賽那樣安排我們訓練,如果誰不能好好訓練,就沒有比賽去踢。所有人都得努力訓練,老將得保持年輕人那樣的進取感,如果沒有動力,毫無疑問教練會不讓你上場。所以,每個週末出場的都是球隊最好的11個球員。

記者:就像埃爾格拉?
卡洛斯:他在隊內真的表現很棒,尤其是他的職業素質。伊萬是我們每個人的榜樣。

記者:你有沒有感覺球迷有些失望。
卡洛斯:對陣塞爾塔,我們有10個機會,但卻輸了比賽。塞爾塔只有3次接近我們禁區的機會,而且利用我們送出的禮物打進了兩個球。卡佩羅直到什麼會對球隊有益,他可不會因為外界怎麼要求就怎麼幹。

記者:更衣室反映怎麼樣?
卡洛斯:我們有一位義大利教練,強調防守的義大利教練。卡薩諾需要在新聞發佈會上向卡佩羅道歉。羅納爾多也需要繼續減重,去完成他許諾的35個進球。總的來說,氣氛不錯。勞爾是大家的榜樣,我們想出很好。在一些事情上,我們經常交換意見,要直到自私在這支球隊中是不被允許的。

記者:可為什麼埃莫森進球了,沒有接受大家的祝賀?
卡洛斯:他不想那麼做。在伯納烏進球的感覺可不一般,當時他仍在對自己錯過第一個進球機會懊惱。像這樣的事在我身上至少發生過1000次。

記者:你覺得埃托奧的受傷對巴薩影響有多大?
卡洛斯:像巴賽隆納這樣的俱樂部不可能完全依靠一名球員。事實是,當你有梅西、小羅和哈威這樣的球員時,你也不可能只靠一個人去決定比賽。我只是覺得經歷了一個糟糕的季前準備後,他們都有些疲勞。
  (加維蘭)
---------------
皇馬兩大問題巨星誰更糟 卡佩羅眼裏小貝肥羅截然相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0:01 新浪體育

羅納爾多、貝克漢姆,這兩個名字恐怕是近十年在全球體育媒體出現頻率最高的足球巨星。皇馬在2002和2003年相繼得到這兩名最有人氣的巨星後,銀河戰艦的巨星政策被推至頂峰,在俱樂部得到巨大商業利潤的同時,皇馬卻面臨著殘酷的轉型,齊達內退役後具有鮮明實用主義風格的卡佩羅來了,義大利名帥帶來了更偏重於實用的戰術打法,這勢必決定了在出場球員的選擇上,卡佩羅不得不面對棘手的處理球星問題。

北京時間11月8日,卡佩羅做客天空體育台《西甲週刊》節目,他指出了自己對於貝克漢姆和羅納爾多的看法。卡佩羅之所以把兩大巨星放置在替補席上,是因為他們兩人都出現了明顯的問題,貝克漢姆的問題出在心理,而羅納爾多的問題在於生理。卡佩羅一針見血地指出:"貝克漢姆之所以狀態糟糕,問題完全出在他被英格蘭國家隊拋棄之後產生的巨大心理落差。"

貝克漢姆作為英格蘭國家隊隊長在世界盃被葡萄牙淘汰之後,新帥麥克拉倫沒有再起用這名在近幾年象徵英格蘭足球的帥哥巨星。卡佩羅認為:"這嚴重影響了貝克漢姆的心理狀態,我一直認為他是一名出色的職業球員,無論在訓練和比賽中都非常認真,這樣的事實對他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心理挑戰,但我相信貝克漢姆能逐漸調整好自己,他正在慢慢恢復狀態,我相信他能夠恢復到從前我們認識的那個貝克漢姆。"儘管還沒有和俱樂部續簽合同,但卡佩羅已經表態:"我一直堅持留下貝克漢姆,他是一個獨特的職業球員。"

卡佩羅對於貝克漢姆斬釘截鐵的支持雖然並不代表俱樂部最終的意見,但至少說明貝克漢姆對於卡佩羅的戰術設計還有著自己的作用和一席之地。然而對於同樣近況不佳的羅納爾多,卡佩羅嘴裏沒有流露出肯定和支持的觀點,而是旁敲側擊地對羅尼進行了一番警告:"羅納爾多必須改善自己的身體條件,經過手術之後的他太胖了,雖然他還在繼續減肥,但距離我要求他做到的還非常遠。"要知道這檔節目可是西班牙收視率非常高的足球電視節目,面對如此多的電視觀眾,卡佩羅對於羅納爾多的這番評價顯然會讓羅尼非常不是滋味。

心理問題是無形的,說它存在它就存在,說它消失它就消失,而生理問題則是顯而易見的,卡佩羅對於兩名巨星的看法可謂是頗具用心,得到支持的小貝顯然將得到更多的機會從而有利於走出低谷,而羅納爾多將如何執行卡佩羅的減肥計畫呢?(全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