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9 – 2012.04.23

住宿:B&B Het Vogelhuis (住宿四晚)

網站:http://www.bedandbreakfast.nl/bed-and-breakfast/leiden/het-vogelhuis/6754/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HetVogelhuis

價格:80/晚 雙人房,附乾淨且應有盡有的廚房 (電磁爐、電冰箱與各式餐具,與另一間雙人房共用)、房間寬敞附衛浴;早餐、網路、電視;房間內有熱水壺和茶包、咖啡等可隨時取用。

我的評分:

Price/Quality10

Hygiene10

Service10

Comfort10

Location9

 

無法用言語完整的形容我對這間民宿的喜愛。

荷蘭之行最重要的景點是春天的庫肯霍夫花園,而且要是四月中到四月底花兒最盛開美麗的時候,又計畫想去看花車遊行,於是本打算住在花車遊行的最終站哈倫 (Haarlem),不過在把我的行程向ptt荷蘭版的版友請益之後,版友建議我最後幾天都住在萊登,不要換旅館,這樣去庫肯霍夫花園跟最後回機場都很方便;我接受了,於是12月展開了搜索萊登民宿的日子……。

剛開始就遇上了麻煩,因為相比前幾家民宿每晚都約 60 歐左右的價位,萊登的民宿雖然多但是……都很貴!加上碰到庫肯霍夫的花季更是不可能有特價這回事,最初看上的民宿 (每晚 70 歐) 回信說那幾天已經被訂光光了……於是我在另外兩間民宿中做抉擇。

第一家民宿符合我們的預算 (每晚60歐),位於萊登市中心,房間比較小但是位在運河旁,風景很美,民宿主人非常有誠意地說可以借我們腳踏車和博物館卡免費使用,而且回信迅速,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熱情,不過我考量到最後幾天的行程多以萊登為住宿點,每天要搭火車去別的城市旅行,而萊登市區走到萊登中央火車站其實有一段距離,不是那麼方便,所以忍痛割捨。如果想要好好體驗萊登這個大學城的人還是可以考慮,民宿網址:http://www.bedandbreakfast.nl/bed-and-breakfast/leiden/bb-poort-van-leiden/9547

第二家也就是我後來選擇的這家,一看網頁照片我就喜歡得不得了!加上評價很優,位於後火車站的一片樹林後面「看起來」也不遠,雖然有些超出我原來估的預算,但因為要住比較多天,有廚房可以烹煮想想也能省錢,於是決定在這裡住五天!沒想到民宿主人很快回信說我要訂的五天只剩下前四天,最後一天被訂走了(orz),問我要不要就訂前四天,最後一天再找別的地方住?原先覺得有點麻煩,但是最終我對這間民宿照片的喜愛打贏了我內心的爭戰,還是下訂了!而剩下的一天便找了附近另外一家民宿住。

剛到的第一天就有點囧,雖然我帶的地圖自認很清楚,但是因為我搞錯了萊登中央火車站的前站與後站 (長得好像!),一開始我走的是反方向差點走到市區去……,還好後來問了路人之後發現走錯才繞回來……接著又是一段「以為不遠其實不近」的民宿找路過程 (昏),尤其拖著行李發現還要從旁邊繞過一整個森林才會到民宿以後有種想死的感覺……。(見圖)

 

一切的疲累在看到民宿真面目的那一刻煙消雲散。這、真、是、太、漂、亮、了、啊、啊、啊………(尖叫ing,媽媽也是興奮地到處看)

民宿是兩間獨立蓋在主人家旁邊的平房,因此沒有拖行李上樓的困擾,前面有車庫和戶外野餐桌,門前種著這個季節正盛開的鬱金香。推開門進去就可以看到寬敞的房間了,裡面甚至還有餐桌和沙發!主人Jan笑著問我們說知不知道這間民宿的名字在荷蘭文是甚麼意思,我尷尬地說不知道,他告訴我們就是「鳥屋」的意思,因為民宿就在一片樹林的旁邊,早晨醒來都可以聽到小鳥輕鳴的聲音 (這點在我們四天的住宿得到驗證 ─ 是真的)。

由於名字就叫「鳥屋」,主人在民宿內部的佈置上也頗具巧思,不用說床頭兩幅巨幅的可愛小鳥畫作了,餐桌旁有一幅顏色鮮豔的小鳥抽象畫、沙發上有小鳥抱枕、茶包和咖啡包是用外頭畫有小鳥的鐵盒裝的、連廁所裡都有小幅小鳥裝飾畫……真是名副其實的「鳥屋」啊!

電視機下面有各式茶包、咖啡包、湯包、熱水壺和旅遊資訊,都是放在房間裡隨時可以自行取用的;暖氣很舒服,床鋪大且好睡,尤其是附上的大羊毛毯我愛極了!浴室很寬敞而且有我喜歡的天窗設計,熱水很夠沒問題;廚房簡直是一塵不染,需要的杯碗盤等都可以在櫃子裏頭拿出來使用,電磁爐可以煮食更是解決了我們接下來兩天的晚餐問題。

Jan每天會依房客的需求在約定的時間把早餐以餐盤的方式送進廚房,我們只要打開後門走進廚房就可以把餐盤拿進房間的餐桌吃 (邊欣賞外面的景色),早餐部分算不上非常豐盛,但也很棒了,重點是每天會有一些小變化,必有的是柳橙汁、麵包、餅乾、水果、果醬、火腿、起司;水煮蛋、優格和水果則會變化 (我們這幾天吃過草莓、蘋果、香蕉和奇異果),吃得還滿開心的。

我跟媽媽習慣吃完早餐之後會自己收拾把杯盤洗好放在廚房,但第二天碰到Jan他就笑著跟我說「It’s very nice of you to do so, but you don’t have to!」於是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的把碗盤都留給他了:P。

Jan 開心的說我們是他的第一組台灣客人,我才驚喜的發現:所以我會是第一個寫住他們這裡的住宿文的台灣房客!真是太幸運了!這間民宿有兩間同型的臥房 (我們住其中一間) 共用廚房,而主人Jan的房子樓上還有一個房間也作為民宿出租 (沒有廚房,但是會比較便宜),據Jan表示整個四月他的民宿沒有一天空檔,可見多麼熱門!(而且我是 12 月訂房的,就已經訂不到最後一晚了……) 奇妙的是我們完全都沒有聽到隔壁的聲音,要不是去廚房拿東西時碰到隔壁的房客,還真以為隔壁沒住人!(可見隔音也是不錯的)

住了四天只能說「鳥屋」唯一的缺點就是離火車站「不如想像中的近」,Jan告訴我們可以穿越樹林節省時間,早上穿越樹林享受短暫的「森林浴」也的確是我們四天來每天早上的慣例,不過晚上回來若已經天黑便無法這麼做 (樹林內沒有路燈),只好乖乖走大路。(如果可以穿越樹林,約15分鐘會走到車站;繞大路的話就要接近 25 分鐘了!)

總而言之,非常滿意這次的住宿經驗,主人提供的服務和住宿品質值得這個價位,況且走到萊登車站便可以直接搭上 54 號公車前往庫肯霍夫花園;再想想車站附近幾間旅館在花季 100 歐/晚起跳是基本的價位,我可以給這間民宿滿分的評價,並特別推薦給想在荷蘭鬱金香花季去賞花的朋友。

感謝「鳥屋」,讓我在荷蘭的最後幾天緊湊的行程裏偷閒,充分體驗了甚麼是「鳥語花香」融合在大地綠裡的好民宿。

 

其他民宿照片 (有圖文說明):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2154061540257750363/BBInTheNetherlands?authkey=Gv1sRgCIyqgf6u_aGlR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民宿 萊登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