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老帥解釋普約爾為何替補 大將分析西甲冠軍歸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8:58  新浪體育

射門19比7,角球11比2,控球64%比36%,無論從哪個角度看西班牙對列支敦士登的比賽都是前者完全佔據著優勢,可是比分並不像過程所反應的那樣,最終鬥牛士軍團只是2比0戰勝弱旅列支敦士登。比賽中,比利亞打丟一個點球,浪費一個單刀,還有兩次射門緊貼著門柱劃門而出,席爾瓦、伊涅斯塔都有進球機會,但球就是不進。老帥阿拉貢內斯也納悶:"有時候球就是不進。"

老頭對隊員的表現是滿意的,儘管進球只有兩個,他說:"足球比賽就是這樣,有時候你怎麼踢都不進球,我們也不可能再做得更好了。對拉脫維亞和列支頓時敦的比賽有點類似,我們創造了很多機會,完全掌握著主動,對手把大部分兵力都放在後場,這讓我們有些困難。"

"不過兩場比賽我都很滿意,但是我們仍然需要多一些的進球,特別是需要競勝球。"西班牙兩場比賽陣容變化不小,雷納取代凱西利亞斯擔任主力門將,普約爾坐在替補席上,剛剛重返國家隊的華金當上了隊長,談到這一變化,阿拉貢內斯說:"本來一開始我不想對陣容做出任何的調整,但前兩天我重新審視了一下球隊,覺得有必要做出一些變化。普約爾沒有上場是教練組的決定,我們覺得對列支敦士登的比賽應該派更適合比賽的球員上場,納瓦羅的頭球比普約爾要出色。排名能上升到小組第二是個不錯的成績,對西班牙隊有利的是我們最後兩場比賽都是主場,對手是北愛爾蘭和瑞典。"

頭號功臣比利亞對馬卡電臺說:"我進了兩個球,但沒有踢進點球,主罰點球的時候球有點動。席爾瓦在場上跟我有默契,這讓很多東西都變得簡單起來。最重要的是贏球,三個月前我們形勢還很差,現在漸漸明朗了,接下來我們要把這種勢頭繼續下去。"

阿隆索對馬卡電臺記者證實,自己下賽季仍會在利物浦效力,"我明年會留在安菲爾德。國家隊的形勢比三個月前好了很多,現在我要回到家鄉聖塞巴斯蒂安去享受陽光、海灘還有家庭。西甲冠軍?無論是皇馬、巴薩還是塞維利亞,獲得冠軍的球隊肯定是最好的那支。"(JoJo)

-----------------
揭開西班牙封殺巴薩隊長的謎底 不除此病何言大賽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56  新浪體育

對拉脫維亞,哈威主動申請黃牌免戰列支敦士登本來就引起了不小的爭議。更大的問題是,那場比賽前,他和普約爾把球襪上的西班牙國旗色故意塞了起來,聯想到他們都是加泰羅尼亞人,阿拉貢內斯不幹了。

對列支敦士登,普約爾果然被放到了替補席上。賽後,有記者專門就這個問題詢問了老頭。阿拉貢內斯回答:"不讓普約爾上場是教練組的決定。本來我不想對陣容做出調整,但這兩天我有覺得有必要對一些位置調整,所以沒派普約爾上,何況納瓦羅比他的頭球還好。"

這樣的回答顯然是缺乏根據的。在巴薩,普約爾雖然身高不夠,但他成功防守過日基奇、克勞奇這樣的高佬,對付列支敦士登這樣的准業餘球隊前鋒按道理說應該不在話下。問題肯定不是出在這裏。

說到底,還是球襪問題惹的禍。事件主角哈威回到巴賽隆納也擺脫不了記者的追問,巴薩核心回答說:"職責我不願意為國家隊效力是沒有道理的。我和普約爾是巴薩球員,也是加泰羅尼亞人,但我們依然為西班牙國家隊比賽。足球不應該和政治掛勾。"

說是這麼說,阿拉貢內斯有著自己的看法。週二,他專門借新聞發佈會的機會給大家上了一堂愛國主義教育課。"哈威和普約爾的行為可能是偶然的。在我看來,為國家隊比賽最重要的是你要感覺你是西班牙人,西班牙是你的國家,這勝於一切。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我尊重所有人的觀點。我們的球員首先要意識到這一點才能換來世界的尊重。"

阿拉貢內斯的話是說給哈威和普約爾聽的嗎?很有可能,或者說是給那些不想為國家隊比賽球員聽的。另外一個例子是華金,他曾經因為狀態問題落選了幾期國家隊,但近來為瓦倫西亞頻繁立功又得以重返。對列支敦士登的比賽中,阿拉貢內斯的獎賞是把隊長袖標給了安達盧西亞人。

西班牙是個民族問題比較激化的國家,國腳之間由於地域問題經常發生各自為戰的事情,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球隊的戰鬥力。幾乎每次大賽失敗,球隊不團結都會為人詬病。國家隊這次把問題放到桌面上來談未嘗不可以,就連臭名卓著的恐怖組織ETA都跟西班牙政府停火了,更何況本來就應該遠離政治的足球呢。估計不說哈威領黃牌跟普約爾的球襪事件,阿拉貢內斯此次對目前西甲前三名球隊的球員已經很照顧了,這場比賽分別就只用了一人(拉莫斯、伊涅斯塔、納瓦羅)。都這樣了,球員如果還找藉口不賣力,也就難怪老頭會發火了。(JoJo)

----------------
新巨星架起西班牙騰飛支點 7000萬先生勞爾不在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09  新浪體育

都說比利亞已經成為了阿拉貢內斯手中最不可或缺的球員,資料顯示得很清楚:最近18場西班牙國家隊的比賽,比利亞首發了17場,而最近22場比賽,比利亞也打入了12球,"葫蘆娃"已經取代勞爾、莫倫特斯和托雷斯成為西班牙隊的進攻指南。對列支敦士登的比賽,比利亞梅開二度,終場前因罰失點球而錯過上演帽子戲法的機會,儘管對手實力一般,但比利亞在禁區內的倒掛金鉤破門,還是給這場西班牙媒體不太滿意的比賽增加了一絲難得的亮色。

說實話,現在這個階段,一場比賽能拿到3分,對西班牙隊來說就已經是完成了任務,在小組積分需要苦苦追趕的時候,阿拉貢內斯沒有心思追求所謂的華麗與精彩,畢竟生存才是最最重要的。對列支敦士登的比賽,老帥在首發陣容上做了較大的改動,中場阿隆索、伊涅斯塔、法佈雷加斯、席爾瓦和華金連袂登場,但鋒線上依然還是比利亞擔任箭頭。或許是一輩子基本上都在執教弱隊的緣故,阿拉貢內斯對比利亞這樣的速度快、喜歡在禁區內外遊弋、動作靈活的反擊型前鋒特別偏愛,而勞爾、莫倫特斯這樣的射手卻總是被他忽略。

好在,比利亞也總是能完成阿拉貢內斯佈置的任務。本場比賽,僅僅用了13分鐘,"葫蘆娃"就為西班牙隊鎖定了勝局,也為西班牙隊掃清了籠罩於頭上的迷霧。比賽剛剛開始5分鐘,西班牙隊已經製造了4次的傳中,一切都按照阿拉貢內斯的設想展開,西班牙隊必須要儘快轟開對手的大門。列支敦士登名義上是弱隊,但也曾戰勝曾參加歐洲杯的拉脫維亞。

第6分鐘,西班牙隊的進攻有了收穫,伊涅斯塔在中圈弧策動攻勢,他送出一記恰到好處的直塞球,比利亞在對方兩人的夾擊下迅速起動,他的速度讓對方後衛看起來顯得笨拙無比。闖入禁區後,面對對方出擊的門將,比利亞向右一個變向既徹底擺脫對方後衛防守,又騙開了門將,隨後他推射空門得手,1比0。第13分鐘,比利亞創造了更為漂亮的一個進球,他先是在中路禁區前將皮球分到左側的隊友席爾瓦腳下,隨後瓦倫西亞邊鋒又重新將球起到禁區中間,比利亞見皮球要落到身後,直接射門無法實現,他瞬間轉身,本能地做出一個倒掛金鉤的動作,皮球應聲入網,13分鐘,西班牙隊就擊垮了對手。西班牙媒體稱讚說:"這是動畫片裏才有的動作,是純粹的藝術品。"

除了2個進球外,比利亞還8次將球送入對方禁區。這正符合比利亞能傳能射的特性。西甲聯賽中,他是西班牙本土最佳射手,同時又是本土的最佳助攻手,已經完成10次助攻。《阿斯報》稱讚說:"比利亞活動範圍大,善於在邊路活動,有速度擅長反擊,有遠射能力,他能與西班牙隊內的任何前鋒搭檔,這樣的球員確實是阿拉貢內斯的法寶。"隊友索爾達多也贊道:"和比利亞這樣高水準的球員一起踢球,是很容易達成默契和相互理解的,因為他時刻想著要為隊友服務。"

比賽最後時刻,比利亞將自己創造的點球打在了門柱上,失去了上演帽子戲法的機會,7000萬先生(切爾西報價7000萬歐元求購)賽後很懊惱:"我進了兩個球,但罰失點球讓我有些惱怒。射門欠缺精准讓我們感覺有些艱難,但我跟席爾瓦有著非常好的理解,一起踢了很多比賽,這點得到了體現。最重要的是獲勝,三個月以來我們頭上都籠罩著陰雲,現在終於掃清了。進入國家隊以來我打入了不少進球,這讓我滿意,但我還得繼續努力以保持這種勢頭。"(伊萬)

-----------
專訪比利亞:4歲差點提前退役 想為西班牙捧起世界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03  足球-勁體育

與比利亞聊天的過程中,我注意到一個細節: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情不自禁地撫摸一下自己的右腿。這是一個下意識的動作,而這個動作伴隨他已經整整21年了。這個動作,是他4歲那年右腿嚴重受傷之後留下的習慣,雖然從醫學的角度來講,傷勢早就已經痊癒,但是在比利亞的心中,這段陰影無法被磨滅。而我們的對話,正是從他4歲時的那次重傷開始的。 

童年經歷 "重傷幾乎讓我無緣足球" 《足球》:
讓我很吃驚的是,你在4歲那年差點終身殘廢,在很長時間內不得不靠拐杖行走…… 
比利亞:是的,那是我4歲那年在街頭踢球的結果。當時一個年紀和體重都超過我許多的對手摔倒時整個身體壓在了我的右腿上。後來醫生診斷我的右腿大腿骨骨折,為此我依靠拐杖走路半年多。 

4歲的時候就差點殘廢,這對於一個一心想要成為球員的孩子來說實在太殘酷了。 
是的,那是我人生最為灰暗的一段時光,雖然我當時還很小。在那個時候我真的一度認為自己永遠也不可能成為一名球員了,重傷不僅傷了腿,還傷了我的心,當時我對任何事情都失去了興趣。幸好後來有一個醫生為我設計了一套治療方案,這套方案讓我的大腿骨痊癒,而且不需要進行手術。這位醫生挽救了我的足球生命,甚至是整個生命,因為我不知道自己除了踢球之外還會去幹什麼別的事情。 

那次受傷對你的特殊意義是什麼?
意義在於,在我4歲的時候,我學會了在任何時候都不要輕易放棄。而且在拄著拐杖的那段時光裏,我更加感覺到自己對足球是如此的熱愛。在那些沒法踢球的日子裏,我都會讓我的父親帶著我到球場上看別人踢球,對我來說,沒有足球的日子一片灰暗。 

聽你這麼說,在你從小到大的足球生涯中,父親對你的影響很大?
是的,是父親陪伴我度過了那段最難熬的時光。在我傷勢恢復之後,我的父親為了防止我再次受傷,所以不讓我再到街頭踢球,他寧願每天下班之後犧牲休息時間在公園裏陪我踢上兩個小時。你知道,我的父親在礦地上工作,他每天的工作非常辛苦,儘管這樣他每天下班還是都會準時回家作我的陪練。那個時候我的右腿還不是很俐落,他就叫我用左腳射門。正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學會了用兩隻腳踢球和射門。 

我還聽說,你的父親為了讓你踢球,甚至不惜得罪你學校裏的老師?
(笑)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學生,儘管所有的老師都說我很聰明。每天早上我都是帶著一個足球去上課,我母親問我我的書在哪里,我總告訴他我忘記帶了(再笑)。記得有一次,我的老師因為我考試不及格,找到我的家長,要求他們對我嚴加管束。結果我父親對他說:"我可以把他的小自行車拿走,把他的遊戲機拿走,或者您希望我拿走他的任何東西。但是唯獨足球我不會拿走。" 

職業生涯 "經得起錘子,才是好礦石" 

與很多少年成名的球員相比,比利亞的職業生涯在成名前一直很坎坷,甚至於可以這樣說,他的足球生命是從2003年加盟薩拉戈薩才開始變得光明。因為受過各種各樣的苦,所以現在的比利亞格外珍惜所得到的一切。熟悉他的人都說:比利亞是一個格外勤奮的人,因為他知道自己所得到的一切都是靠努力換來的,沒有一點上天的恩賜,也沒有一點運氣。 

圈內的很多朋友說到比利亞都會翹起大拇指,他們都會說,你是個格外勤奮的球員,不僅在球場上努力,而且在球場外的生活也是很多球員的榜樣。
要知道,我在球場上的一切,都是我一點一點拼搏出來的成果。上天沒有給我好的身體條件,我小時候曾患過厭食症,因此格外瘦小,很多教練都說我的身體根本不適合足球這項運動。但是最後我用自己的努力彌補了身材上的缺陷,我希望告訴所有人,只要熱愛足球,並且為之不斷努力,任何人都可以成就一番事業。 

你小時候曾經因為自己的身材而受到過挫折嗎?
當然!9歲那年,我參加了我所在的奧維多市一年一度的足球少年選拔,可惜我沒被教練選上,失去了加入奧維多俱樂部梯隊的機會。要知道那是我和我的父親最鍾愛的俱樂部,我到15歲之前都一直是這家俱樂部的會員。當時那一屆總共選了24人,其中並沒有我。後來我才知道,教練一方面認為我太過瘦小,不適合激烈的拼搶,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家位於礦區,距離俱樂部非常遠。教練擔心我不能每天準時去訓練,所以決定不要我。 

那些沒有看上你的教練現在後悔了吧?
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不確定性。後來我參加了我居住的那個區的一家小俱樂部,我在那裏練了8年。在那8年時間裏,我才真正感覺到自己的力量,因為在各個級別的隊伍裏,我每個賽季的進球數從來沒有少於20個。 

這樣一段挫折的經歷,對你的人生觀很有幫助吧?
在我們礦山上有一句老話:經得起錘子,才是好礦石。我相信挫折可以幫助人成長,失敗則可以激勵人的鬥志。現在每當我輸掉一場球,或者在某場比賽中表現糟糕,我都會告訴自己:再困難的時光我都經歷過,現在的這些磨難又算什麼呢? 

國家隊 "心態降低了進球效率" 1.75米的身高,69公斤的體重,比利亞的身材與前鋒的標準身材相去甚遠,但正是這樣一個小個子球員,卻用自己在球場內外的努力,成長為全歐洲炙手可熱的超級射手。比利亞告訴我,他的夢想是奪取歐洲冠軍杯和世界盃,當然眼下他最需要解決的,是如何幫助自己在國家隊的主帥阿拉貢內斯解決前鋒線進球稀少的問題。 

談談國家隊吧,與列支敦士登的比賽,是你的第23場國家隊比賽……
是的,時間過得飛快,距離我第一次代表國家隊參加比賽,已經過去兩年多時間了。直到現在我還經常想起兩年前與聖馬力諾那場比賽的情景,那是我在國家隊的處子秀。
22場比賽10個進球,這樣的效率在國家隊算是很不錯了,但是整個西班牙國家隊的進球效率就……
是的,國家隊的所有人都在為進球的稀少感到著急。按照西班牙隊的實力和在比賽中創造的機會,我們的進球數應該遠比現在更多。 

那麼在你這位主力前鋒看來,西班牙隊鋒線不進球的根結在哪里呢?
我覺得還是心態的問題。足球場上的事情就是這樣,你越想進球,進球就離你越是遙遠。我想長時間的進球荒,讓我們這裏的每個人,包括我在內都有些著急。這種著急的情緒在關鍵的時候往往會讓一個射手喪失機會,上一場與拉脫維亞的比賽,中後場的球員都頻頻射門,這其實就體現了我們急於進球的心態。我想只要我們放鬆心情,進球遲早總會到來的,對於這一點我充滿信心。 

與列支敦士登的比賽,可是打破進球荒最好的機會啊……
作為一名職業球員我從來不會考慮對手的強弱,因為每一場比賽都是生死大戰。事實上相對於西班牙的實力來說,我們所在的這個小組裏的對手都不算強隊,但是結果呢?我們甚至輸給了北愛爾蘭。當然,列支敦士登的實力稍弱一些這是事實,首回合我就進了兩個球。希望這次與他們的交手,我也可以進球。 

你覺得西班牙隊有可能小組賽就被淘汰嗎?
我堅信我們可以順利出線,並且能夠在2008年夏天的決賽場上有所作為。 

有足夠的實力和信心去爭奪歐洲杯冠軍嗎?
我的夢想不止這個,我想的是有朝一日可以捧起世界盃,同時我也希望可以為俱樂部捧起冠軍杯的獎盃。 

代表誰?瓦倫西亞?
先生,我與瓦倫西亞的合同簽到2012年,到我合同結束的時候我就31歲了,職業生涯只有這麼長時間。當然在足球的時間裏,你永遠不可以用肯定的語氣說一件事情。今時今日,我的心中只有瓦倫西亞。 

如果你離開瓦倫西亞,我是說如果,你會選擇去哪里踢球?
我想我會考慮去英國。 

為什麼呢?
因為英超的足球速度更快,而且更加講究進攻。我想我自己會很適合英超。當然,我始終認為西甲是世界上最好的聯賽。 

------------------
比利亞成為西班牙不二核心 新7號徹底擺脫勞爾痕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10  足球-勁體育

與拉脫維亞的比賽結束之後,整個西班牙得出這樣一個結論:他們的國家隊患上了嚴重的"比利亞綜合症"。進球過分依賴比利亞,已經成為一個令阿拉貢內斯頭疼的問題。當我與幾名西班牙同行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來自埃菲社的同行笑著說:"當然了,比利亞是這支國家隊唯一一個像樣的前鋒,不依賴他,還依賴誰呢?" 

在西班牙的歷史上,曾經出現過各種各樣的依賴症,從布特拉格諾到勞爾,當人們提到某某依賴症的時候,往往就意味著這名球員對於西班牙國家隊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今,這種榮譽屬於比利亞。事實上,比利亞是現在這支西班牙國家隊鋒線一號人物,已經是一個無可爭議的事實,儘管他代表國家隊參加的比賽僅僅只有22場。尤其在托雷斯受傷離隊之後,比利亞的這種頭號射手的地位更加明顯。當然,即便托雷斯沒有離開球隊,他如今的聲望都已經無法與比利亞相提並論。要知道,在比利亞開始入選國家隊之後,阿拉貢內斯的每一次徵召中都有他的名字,而托雷斯則不是。在本賽季中期他狀態低迷的那段日子裏,阿拉貢內斯甚至不敢將他招入國家隊。 

勞爾的時代已經徹底過去了,如今,甚至已經很少有人再爭論比利亞是否有資格穿上國家隊7號球衣的問題了。即便那些最忠實的勞爾球迷,現在也已經沒有勇氣提出勞爾應該替代比利亞在國家隊中的位置這個問題了。所有人都很清楚:現在的勞爾即便能夠入選國家隊,他也不會是前鋒線上的得分賭注,而更多的起到策應的作用,只有比利亞的位置不可動搖。埃菲通訊社的路易士說:"無論西班牙打一個前鋒、兩個前鋒還是三個前鋒,比利亞都會有自己的位置,這就是現在這支西班牙隊的現實。" 

事實上,阿拉貢內斯最開始並不是一個喜歡身材矮小前鋒的教練,在他剛剛上任的時候,類似於莫里恩特斯這樣的高大中鋒才是他在前鋒線上的第一選擇。老頭之所以之前如此青睞托雷斯,就是因為他的身體條件格外出色,完美地融合了身材與速度。而比利亞1.75米的身高和不到70公斤的體重,最初根本無法得到阿拉貢內斯的信任。直到後來老教練的兩翼齊飛戰術屢屢失效,而比利亞在聯賽中的出色狀態,阿拉貢內斯才慢慢相信小前鋒也能為國家隊帶來進球的事實。 

阿拉貢內斯放棄了西班牙人堅持了數十年的兩翼齊飛戰術,華金和維森特都已經成了雞肋,老頭如今的建隊思想,完全都是建立在充分發揮比利亞個人特點的基礎之上,在邊前衛的位置上安排席爾瓦、安古洛或者伊涅斯塔這樣原先打前腰的球員,就是為了讓比利亞速度快擅長穿插的特點得到充分發揮。 

-----------
西班牙爭霸三強一隊用一人 阿拉貢內斯大搞平衡為了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7:42  東方體育日報

哈威已經返回巴賽隆納,而在週二的訓練賽中,另兩名來自巴薩的球員普約爾與伊涅斯塔都被安排在了替補一方,與之對應的,皇馬的兩名國腳拉莫斯與凱西利亞斯卻都被安排在主力一方。這頓時引起了馬德里媒體的極大不滿。"打冰島時阿拉貢內斯就放縱過巴賽隆納球員。"《阿斯報》給主教練算起了老賬,"現在聯賽進行到只剩兩輪的時候他又開始幫助巴賽隆納--這位馬德里競技球迷(阿拉貢內斯曾執教馬競)是在有意與皇馬作對。"而皇馬方面也通過私人管道向足協表示了不滿。

雖然已經決定了將在明年歐錦賽決賽階段比賽結束後離開國家隊,但畢竟還有一年的任期,阿拉貢內斯也不願意與皇馬以及媒體徹底搞僵。在經過一晚上的精心研究後,阿拉貢內斯拿出了一個完美的出場陣容--有望爭冠的皇家馬德里、巴賽隆納與塞維利亞各有一名球員首發,這下誰也無話可說了。

普約爾在巴賽隆納無可替代,於是代表巴賽隆納為國家隊出戰的是還需要競爭主力位置的伊涅斯塔;凱西利亞斯與雷納水準差不多,所以 利物浦門將得到了首發機會,而在右後衛位置上無人可替代的拉莫斯則代表皇馬出戰。塞維利亞的問題比較簡單,他們只有後衛納瓦羅一人入選本屆國家隊,想逃也逃不了。

"這就是西班牙國家隊的文化。"媒體感慨阿拉貢內斯也不容易,既要贏球,又要保證各大俱樂部都開心。哈威在巴賽隆納接受採訪時譏諷馬德里媒體:"如果巴賽隆納球員全部出場,事情就完美了,他們就開心了。"但實際上,巴賽隆納人何嘗不是與馬德里人一樣呢?在比賽結束後,《世界體育報》認為阿拉貢內斯不該讓伊涅斯塔踢滿90分鐘。而《每日體育報》則對這兩個比賽日裏巴薩與皇馬國腳參賽時間以及飛行距離進行對比,得出的結論是巴薩球員要比皇馬球員更累(天啊好無聊.......)--其實幾乎在每個國家,類似的事情都會發生,但鬧到西班牙這種地步的還真是少見。一方面這跟西班牙人地方意識強烈有關,另一方面,西班牙足協也得承擔責任,都6月份了,聯賽還沒踢完,這怪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