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文分享] 真愛何處尋?
作者  gabriel77 (婠子)

「我一直找不到我的真愛。」

「他不是我的真愛。」很多人都這麼說著。

陳敏薰也曾經說過一句話,她說:「在這個時代裡,要找到真愛是很困難的。」但是,有多少人知道什麼是真愛?其實長久以來大家都被這個社會誤導。

真愛,不是找來的,而是自己掌握的!

感覺,對兩個人來說,只是一項微弱的牽繫。研究指出,生理上的荷爾蒙最多只能維持33個月,在此之後,兩人就該分開了嗎?當然不是的。兩人的關係,不能只靠所謂的感覺,而是對彼此的愛、付出和經營。

如何知道他是不是我的真愛?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來聽聽幾個故事。

每個女生都很喜歡問自己的男朋友或老公一個問題:「你愛不愛我?」
「愛啊!」
再來,通常第二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愛我?」
馮恩恩的老公回答:「因為我決定愛你。」

初聽見這個回答,馮恩恩有些不能接受,
為什麼不是因為她很可愛、她很特別、她比其他人優秀能幹?但是後來,老公的解釋:
「如果是因為你很可愛,那哪天你不可愛了,我就有理由離開嗎?」
「如果是因為你很能幹,哪天出現一個更能幹的女人,是不是就該選擇其他人?」
「我決定愛你,不會因為你的改變而改變,而是永恆的承諾。」
這不是挺讓人感動嗎?
不因為對方的改變而改變,這,才是真愛。


有一位已婚的婦女,她的老公在大陸經商,和大陸的「二奶」在一起,然後要跟她離婚。她抱著剛出生的孩子說:「我不管你要怎樣,我不會跟你離婚的。」後來連婆婆都跑來勸說:「你最好現在跟我兒子離婚,房子可以給你,孩子也可以給你,每個月還可以給你生活費,不然,你就什麼都沒有。」她依然還是那一句:「我不管妳們要怎麼做,總之,我不可能離婚。」她老公氣急敗壞的從大陸趕回來逼她簽字。「我們兩個之間,只不過是一張紙。你到底為什麼不離?」「對你來說,那只不過是一張紙,但是對我來說,那是一生的承諾。」過幾個月,婆婆打了通電話說:「快點把房子整理整理,你老公要回來了。」

老公結束了大陸的事業,與二奶分手,終究回到她的身邊。

***

每個人都會犯錯,我們應該學習接納對方不是完美的人。

有一次馮恩恩將鑰匙弄丟了,打給在國外出差的老公。

「哦!Honey 我找不到我鑰匙,我覺得可能是我出去買宵夜的時候把鑰匙望在腳踏車上,四樓最近在裝潢,我想是不是有可能是工人將鑰匙拿走了?」

「妳真的都找過了嗎?」
「真的啊!」

後來兩人決定換鎖,換了最貴的鎖,十年前的4000塊,可不少錢。

老公回來,他說:「我直覺鑰匙還在房子裡,只是你沒找到。」「是嗎?那你找吧!」她全都找過了,她不信他能找到。的確,家中裡裡外外全找遍了,就是找不到那串鑰匙。「那只剩一個地方了。」老公翻了翻她的包包,她覺得一點都不可能,她天天都摸的到,而且她也找過了,不可能會在裡面的。但是不久,一陣響亮的鑰匙聲,沒錯,像奇蹟一般,那串她以為不見的鑰匙竟然出現在她的面前,她彷彿像一隻麻雀,被握在手中,要死要活全憑老公的意念。她以為,她會被罵一頓,她以為他會被輕視…所有可怕的、負面的想法都浮現在腦海。

但是,她老公卻說:
「我們已經好幾年沒換鎖了,這可能是主的指示,哦讚美主!」

她覺得,她有被愛的感覺,她很感恩。

在一起的兩個人,有一個不變的真理,那就是互補。對方的短處,很有可能是你的長處,學期接納對方的不完美,用接納取代責備,兩人的相處會更融洽!

***
(我特別喜歡下面這部份)

有學生寫信給馮恩恩,信中寫著:

她的身邊有一顆大樹,但她卻看著一片森林,心想到底該不該走進那片森林,因為或許,森林裡有更好更大的樹,她問老師,她到底該留在大樹旁,還是走進森林呢?
請問,如果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這麼想時,你的感覺是什麼?必定是不好受吧!沒錯,這種想法對另一半而言,是種傷害;而後來馮恩恩的回答是:「離開吧!離開那顆大樹;但是也不要走進森林,因為你還沒有戀愛的資格。」

既然婚姻如此不容小看,戀愛要越多次越好嗎?有人覺得談越多次戀愛,看的比較多,選擇也比較多,才能選到最好的嗎?


但是,談越多次戀愛也代表,受傷越多次。

心理醫師研究,失戀一次,就像人斷了一條腿。

尤其是第一次的感情創傷,如果拿膠帶來比喻,第一次是最黏、最乾淨沒有任何心機的付出,而當第一次分手,就好比將兩個緊黏的膠帶撕開,然而,撕開的次數越多,膠帶也黏上了不乾淨的東西,代表你也帶走了對方的一些思想、生活、記憶…次數一多,膠帶就不黏了,漸漸的失去了愛人、付出的能力與勇氣。

所以最好是一次就已結婚為前提,作為戀愛的延續。


有些男生/女生覺得,玩玩就好,有感覺就在一起,沒感覺就離開,那不是愛。請你連牽對方的手都不要,不想一生一世,就別逾舉!


***

擇你所愛,愛你所選。

愛她直到生命的盡頭,學習付出,而非接受,這就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