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rgio Ramos評世界最佳:小貝兩項第一 盤帶王非小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4:39  足球週刊

拉莫斯的選擇
1986年3月30日生於西班牙塞維利亞。由塞維利亞青年隊培養,19歲時便以2700萬歐元的高價賣至皇家馬德里,已經被認為是皇馬未來的領軍人物。在西班牙國家隊也已成為後防線上雷打不動的主力,代表西班牙隊出場30次進4球。

以下是拉莫斯心目中的最佳球員:
>得分能力最強
1.勞爾 2.範尼 3.卡卡
勞爾和範尼肯定要有一席之地的。拿出冠軍杯總射手榜來看看就能說明一切。勞爾的嗅覺完全是天生的,射門的方式也多種多樣,屬於技術流派。範尼則是個不折不扣的強力射手,最典型的9號球員。再選一個的話就是卡卡了。別看他不是中鋒,可一樣在去年的冠軍杯射手榜上名列第一。

>傳球腳法最好
1.法佈雷加斯 2.皮爾洛 3.伊涅斯塔
塞斯克(法佈雷加斯)一直是我在西班牙各級青年隊的隊友。他是我見過的最聰明的中場,能在零點幾秒之內作出最正確的選擇,而他的選項有幾百幾千個之多。所以他的傳球既有效又出人意料。皮爾洛也有同樣的能力,看米蘭的比賽我總是不由自主地關注他。很想儘快在場上交鋒切身感受一把。伊涅斯塔除了傳球還有體能,能在球場上的任何一處傳出好球。

>傳中最精准
1.貝克漢姆 2.華金 3.吉格斯
貝克漢姆仍然是最好的。他在皇馬時教會了我很多,但只有那一腳傳中是無論如何也學不會的。人們應該更多的看他在場上的表現。華金和我一樣都是安達盧西亞人,那裏盛產邊鋒。還在塞維利亞時,每年德比戰最需要提高警惕的就是他了。左路如果要選一個的話只能是吉格斯,從小就很喜歡看他犀利的突破和之後的傳中。

>盤帶最精湛
1.維森特 2.羅納爾迪尼奧 3.亨利
維森特要放在第一。我永遠不會忘記2003-04賽季塞維利亞重返西甲,在家門口被瓦倫西亞擊敗時,看著對手在眼前歡慶。那場比賽我負責盯防維森特,一個字,“慘”。另一次感到恥辱的經歷是幾年前的世紀大戰,小羅的兩次過關斬將相信大家都還記得。還是那個賽季,冠軍杯被阿森納擊敗時亨利的那個進球也讓我無可奈何。

>體能最充沛
1.埃辛 2.維艾拉 3.哈威
能馬上想起來的是埃辛和維艾拉兩人。他們都是後防線的屏障,同時又有無窮無盡的體能,能在攻防兩方面做出貢獻。不過維艾拉最近有點走下坡路,所以埃辛更好一些。能勝任邊後衛等多個位置也是他的長處。哈威給人的印象是技術細膩善於組織進攻,其實他的體能也不是蓋的,同樣能給全隊帶來活力。

>盯人最緊
1.卡納瓦羅 2.普約爾 3.哈威‧納瓦羅
他們可以說是我的老師,不得不選。卡納瓦羅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最佳中後衛,他實在是太全面了,反而很難說哪一點最出色。對我來說能在他旁邊能多呆一秒鐘也是好的。被普約爾盯防的前鋒會感到窒息,我很崇拜他,還在塞維利亞踢球時賽後曾主動找他交換球衣。還有就是在塞維利亞一直帶著我的老大哥納瓦羅,他是這幾年塞維利亞狂飆的原動力之一。

>搶斷最強
1.加圖索 2.迪亞拉 3.馬克萊萊
球隊裏負責幹這種活兒的一般都是後腰。第一次感受到迪亞拉的強大是在我的第一場冠軍杯賽事中,客場0比3敗給里昂,迪亞拉和蒂亞戈的中場完全壓制了我們。還好後來他來到了馬德里。迪亞拉接的是馬克萊萊的班,前任雖然身材不高但下盤很穩,能在人叢中搶得球權。但是這兩人還是比不上加圖索,他就是皮爾洛的頂級護甲。

>頭球最好
1.莫倫特斯 2. D.米利托 3.卡魯
我由於位置關係,總是碰上頭球很好的前鋒。莫倫特斯應該是全西班牙最好的中鋒。他會在不知不覺間繞到你的前方爭得落點。米利托的印象主要來自於當年的一場國王杯半決賽,那場比賽被他一個人灌了4個,從此產生了陰影。和卡魯的對位還是對里昂的那場歐冠失利,這麼高大強壯的人腳下也如行雲流水,實在難以防範。

>定位球最好
1.貝克漢姆 2.小儒尼尼奧 3.C.羅納爾多
貝克漢姆再次名列第一。除了直接攻門,他利用定位球的傳中對於我來說也是最好的得分機會。C.羅納爾多的罰球動作十分瀟灑,這是我最欣賞的一點。另外他的點球技術也無可挑剔。說到小儒尼尼奧還得提及那場0比3,我記得他用任意球攻進一球。那場比賽之後我們私下裏曾把迪亞拉、小儒尼尼奧、卡魯三個人稱作“天敵三人組”。

>最欣賞的門將
1.凱西利亞斯 2.切赫 3.布馮
選這三個人出來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我不是專家所以只能憑感覺說話。凱西利亞斯的反應是最快的,切赫和布馮在控制高球上更勝一籌。要說誰最好還真的很難決定,不過凱西利亞斯更有觀賞性,他總能作出不可思議的撲救,已經不知多少次挽救了皇馬。今後也一定會繼續這樣。(是說皇馬一定會繼續這樣漏勺嗎= =........)

>最有才華的球員
1.羅納爾迪尼奧 2.C.羅納爾多 3.梅西
這三人除了才華,也是我個人認為現階段全世界最好的3名球員。技術、速度、傳球、帶球、射門、大局觀等等,他們都難分上下,是三名無愧於天才稱號的球員。如果硬要區分的話,可以說:小羅是近幾年最好的;C.羅納爾多是現在最炙手可熱的;而梅西則將威脅前兩者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