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隊] Casillas: "這類的比賽是為了獲得自信"


把一切心思都放在西班牙國家隊的集訓上,皇馬門將Iker Casillas不想過多談論聯賽結果。雖然他不在那些傳聞可能被召喚的人之列,Casillas倒是談論了那些傳聞人選以及西班牙國家隊在歐洲杯的前景。

http://www.as.com/futbol/articulo/casillas-tipo-partidos-coger-confianza/dasftb/20080325dasdasftb_1/Tes
新聞來源:AS
Europa Press | | Madrid - 25/03/2008

皇馬門將Iker Casillas表示目前在西班牙國家隊內大家很少談論聯賽,只談論明天對義大利的重要比賽,那將是"一個美妙的體驗,因為對方是現任世界杯冠軍,和他們比賽很榮幸。" " 我們不太談論聯賽,我們是來這兒享受這場比賽的,最重要的是在歐洲盃的決勝期之前將我們團結起來。對潛艇、巴薩...我們可能贏也可能輸,有很多可能,但在這一切之上的是我們必須看會發生些甚麼。" 這位madridista非常看重國家隊的榮銜。

而明天贏球,延續連勝紀錄、為前進瑞奧歐洲盃的勝利奠基是他最大的渴望。他解釋:"這並不是決定性的比賽,但這類的比賽有助於我們增加自信。戰勝法國不代表我們就可以在歐洲盃所向披靡,但可以在心理上讓你知道你也可以贏像英格蘭這樣的強隊。" 這位國門知道義大利是"頂級國家隊",但西班牙也希望在這場頂尖對決中"把比賽踢好",在這兒,兩位世界最佳門將將會正面對決。他強調:"我從來不想談論誰是世界最佳門將或是最好球員。Buffon被視為世界最好的之一,做為同行我欣賞他的工作,我也喜歡看他表演,可以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但Reina在國家隊或是Dudek在我們球隊也是一樣。"

對於西班牙的比賽,Casillas清楚知道最重要的是勝利,因為"所有到達決賽階段的球隊都知道要贏六場比賽須要擁有一切的天時地利人和,運氣、裁判..." "如果能獲得冠軍,對我來說我寧可表現得很差但是贏球,在上屆歐洲盃希臘並沒有踢很漂亮的足球,但是他們贏得了冠軍。" 他表示。

為Arbeloa及De la Red而高興

皇馬門將Iker Casillas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想要"恭喜"Rubén De la Red和lvaro Arbeloa這兩位他的同行,恭喜他們得以進入國家隊,儘管他們沒能在皇馬證明自己,而皇馬門將認為他們本能辦得到。他表示:"離開自己所屬的俱樂部並證明他們很適合新球隊和國家隊不容易,但他們的成功證明皇馬之外還有不一樣的人生。"他給他們的建議是"享受比賽並記得這些經驗。"他評價他們: " 第一次入選國家隊是個榮耀,他們的表現非常好,他們應該在這兒。"

Casillas再一次為青訓請命,他認為若他們兩人過去永有機會的話,"毫無疑問的"他們都已經在皇馬立足了,因為"他們對他們的球隊是非常重要的球員,而皇馬自然也不例外。" "但這樣的事情總是發生在青訓球員身上,因為他們更看重那些外來的球員勝於青訓。" 這是很遺憾的。Casillas強調: "這不是怪俱樂部,但是我們所面對的情況總是很困難。" 他表示皇馬球迷們對於皇馬青訓出身的球員入選國家隊感到很榮耀。"他們很高興,這些球員就像他們的驕傲。"

--------------
凱西1語道破皇馬潛規則 外來的和尚就是會念經?
2008年03月26日10:20 來源:搜狐體育 作者:丁武

北京時間明天淩晨,西班牙國家隊將與義大利隊進行歐洲杯前最後一場熱身賽,德拉雷德和阿爾貝羅亞有可能在這場比賽中上演國家隊處子秀。巧合的是,這兩名球
員都是出身於皇馬青訓營。阿爾貝羅亞04/05賽季就曾代表皇馬一隊出戰,但由於始終沒有出場機會,阿爾貝羅亞在06年夏天離隊並在半年後加盟利物浦,如今他早已是紅軍防線上的萬能補丁。德拉雷德則是在本賽季初被皇馬賣到了赫塔菲,赫塔菲在國王杯和聯盟杯中高歌猛進,這名組織型後腰居功至偉。

對於培養出自己但又放棄自己的皇馬,阿爾貝羅亞和德拉雷德都表示絕不怨恨。“有很多在皇馬踢不上球的球員很快進入了國家隊,我對皇馬充滿了感激,我要感謝球隊對我的栽培。”阿爾貝羅亞表示。德拉雷德也表態希望有朝一日回歸皇馬:“我一直有這個夢想,但這並不僅僅取決於我自己。”

作為國家隊和皇馬時代的老大哥,凱西利亞斯向兩人表示了祝賀:“首先我要向他們表示祝賀,離開皇馬這種豪門後還能證明自己,這並不容易。我想如果他們留在皇馬,只要能得到足夠多的出場機會,他們無疑也會成長到現在這個水準。皇馬青訓體系培養出的球員確實會比買入的球員困難得多,作為一個出身于皇馬青年隊的球員,我希望青訓球員們能在球隊中擁有更多的機會。”

《法國足球》把皇馬青訓營評為了歐洲最佳,卡斯蒂利亞確實為歐洲足壇貢獻出了不少精英。除了德拉雷德和阿爾貝羅亞之外,再次入選西班牙國家隊的前鋒路易士-加西亞也出身於皇馬。皇馬英才們更是遍佈整個西甲賽場:馬塔的梅開二度讓巴薩在國王杯中出局,內格雷多、格拉內羅、哈威-加西亞早已在各自球隊打上了主力……

牆裏開花牆外香,皇馬青訓球員們在其他球隊意氣風發,但留在皇馬隊中的索爾達多卻黯然失色。本賽季聯賽踢了29輪,索爾達多隻獲得了一次首發出場的機會,皇馬9號早早失去了征戰歐洲杯的機會。卡爾德隆的支票簿帶來了德倫特、馬塞洛、伊瓜因等庸才,但在青年隊打破勞爾無數紀錄的索爾達多卻始終無法獲得出場機會。凱西利亞斯的話與其說是惋惜,倒不如被理解為對皇馬高層的警示。長此以往,當26歲的凱西利亞斯走向職業生涯盡頭的時候,皇馬的隊長袖標難道真要戴在一個外來人的左臂上?(丁武)

----------------
Casillas:" 我是青訓出身,但是皇馬之外還有人生。"
http://www.as.com/futbol/articulo/futbol-soy-procanterano-despues-madrid/dasftb/20080326dasdaiftb_54/Tes

只有兩個皇馬球員入選國家隊,你和Ramos,但是有兩個皇馬青訓出身的球員在外證明了自己。你怎麼看這件事?
這證明了俱樂部的青訓是有成果的,它持續培育出很好的球員,但是同時也證明了皇馬之外還有人生,De la Red和Arbeloa給我們做了示範。

他們像其他人一樣必須離開...
離開一家俱樂部並證明他們對俱樂部和國家隊很重要是不容易的。我出身自青訓,我一直都相信如果能給他們機會的話,他們在馬德里也會證明自己。看看Rubén和Arbeloa就知道了。 

你認為madridista們會怎麼看待這顯而易見的矛盾?
他們不只喜歡國家隊的球員來自一隊,也喜歡從青訓營成長的球員進入國家隊,很高興看到他們在這兒,相信他們會在Liverpool、Getafe或是Navalcarnero證明自己。

為什麼球隊總花那麼大的代價花錢從外買人進一隊?(這個問題Iker也想問你吧= =)
這在青訓球員身上總是不斷發生,因為球隊更信任那些外來的球員;我不是要埋怨俱樂部,只是事實的確是如此,對青訓球員來說一切都比較困難。

沒有甚麼比今晚對義大利更令人期待的了。
和義大利比賽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也是種樂趣。面對強敵,這將會是場好比賽,贏下他們將會增強我們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