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放假在家,沒有出去玩,倒是在網站和BBS上閒晃,往前翻著看著,不知怎的回想起剛剛喜歡皇馬的那段日子。

昨天Mata被徵召進入國家隊,我看到的第一篇他的訪問,Marca首頁上就掛著刺眼的標題─
Mata: "Irme del Madrid fue una buena decisión"

不知為何心中有種不快的感覺,雖然也許Mata說的是很多離開皇馬的青訓球員的心聲,可是從他口中說出,總讓我感到五味雜陳。如果是肉配汁講一樣的話,我想我就沒甚麼話好辯解的...畢竟在皇馬老被Iker壓著見不著陽光的Lopez,的確是在潛艇證明了自己不應只是替補的料,對他來說,離開是正常的、也是好事。可是Mata,畢竟他從未在一隊嘗試過,就遠走Valencia了......當然我們家有對續約不夠重視的失誤,可是比起Mata,Negredo、Lopez等人顯然更有底氣說自己離開是對的、是好的。雖然,假使他當初入了一隊,以我們家的環境與轉會策略,我看也很難等到他批上西班牙國家隊戰袍的一天......雖然我還是覺得Mata能那麼快坐上瓦倫主力位置,跟當初的科科大亂鬥、清除異己有很大關係= =......

Mata、Arbeloa、Lopez因離開皇馬、得到機會並表現出色而被選入西班牙國家隊,Soldado、De la Red都是因為在租借球隊表現出色而入選國家隊,同樣都在回歸皇馬後失去國家隊名額,很難說這只是一種巧合。

也許身在皇馬,重要的就是把握當下吧。(如果把握得到的話= =)

啊離題了,扯回來。老實說,有時候球隊這樣亂七八糟,不知道我對一隊的愛能撐到什麼時候...那種感覺,那種無奈感並不只是戰績使然,而是球隊不到一兩年就要換帥換主席、球員大清洗之類的耳語,然後檢討自己,是不是也跟某些人一樣戰績一不好就吵著要換帥,像我們這種沒有冠軍就等死 (不漂亮也會死...)的球隊到底憑甚麼說要找Benitez或Wenger?我們能給人家英超那種環境嗎?也難怪最近跟我們走得最近的聽說是安胖胖...比起盃賽之王、正太控,我們家更喜歡的恐怕是高層給你甚麼菜就炒甚麼菜的聽話教練吧- -(攤手)

老實說,最近除了掛念球隊到底能不能成功翻盤聯賽之外(比前年恐怕難多了,巴薩今年的數據根本就是電動,唯一可以把握的是人家三線作戰),最讓我掛心的就是夏天的變動......而偏偏這部分又是我們最無法掌握的(Perez的心思難猜呀)。

最近Hunter和Lass狀況火熱,高興的同時不禁讓人擔心起本季掛掉的Ruud和M.Diarra(要不是他們掛掉我們也不會買這兩隻吧~_~),由於本季的傷員實在太過誇張,不曉得明年傷員回歸後要怎麼處理?我並不希望他們離隊啊> <......更別說還有可能歸隊的小紅,另外沒球踢的Guti跟VDV都有離隊的可能,後場Canna跟大梅也很可能都不會留..........整個有要砍掉重練的感覺=_____=。 (p.s Drenthe跟福伯不在本討論範圍之內)

這邊還想討論一下Higuain的情況,沒有歐冠之後,Ramos似乎是傾向獵人+Raul先發,阿瓜伺機替補的模式。不過我覺得這三人其實可以輪流搭配,我也想看看獵人+阿瓜的組合,好歹阿瓜本季也是我們隊上的進球王,如果沒有歐冠之後只能替補對他不太公平...。要說是我對這孩子的偏好也好,可是阿瓜兩年多來在皇馬的成長我想大家都看得到,從被人家說跑不快、不會射門到絕殺天王,再到進球王,尚且不說教練安排他踢哪就踢哪,就是先發替補都不吵不鬧的安靜等待這份心,就值得我為他發聲幾句,況且進球助攻都兩相宜(?),上哪找去? 也許現在說這些還太早,但我真的很害怕新主席又要買前鋒(現在已經太擠了...Ruud要回來的話......),兩年多來看著他成長,我真的很希望他可以在這裡一直穩定走下去,我覺得,他值得更多的上場時間......(題外話:阿瓜的聯賽進球已經有15個了呢:P)

怎麼一直離題,haha........ (正色)

球隊陷入低潮或是亂七八糟傳聞的時候跑回去看板大寫的"什麼是皇家馬德里?"總是特別有感觸。

不只一次被問到底為什麼選擇支持皇馬,畢竟我跟大多數球迷不一樣,我喜歡皇馬的時候,球隊正是四年無冠、歐冠也沒有進展的時機點。我錯過了Hierro老隊長、錯過了優雅的Redondo、也沒有看到Zidane大師的絕代丰采、胖羅還可以以一敵三的神技以及隊長和Moro的絕代雙驕搭檔,甚至我的最愛─Casillas是如何從皇馬崛起成長,我全都錯過了。

我也知道皇馬變動很大,每個夏天與冬天過後進進出出的新舊球員、帶來同樣來來去去的新舊球迷,可是我知道也有很多球迷,跟著喜歡的球員而來,可是卻沒有跟著離開,而是永遠的留下了,也許也該問問他們 ,心中的那抹白色,是如何生了根的罷。:P

喜歡皇馬就快滿三年了,漸漸可以體會版主說過的,跟著喜歡的球隊,看到的精彩片刻與不好的回憶。偶爾會想起阿瓜和嘎狗在柏納烏亮相那天的樣子、想起Capello跟Becks的恩恩怨怨、想起06-07賽季最後瘋狂的逆轉劇場跟對Zaragoza的神奇之戰、想起Becks跟Carlos告別伯納屋、想起為Raul應不應該進國家隊的討論、想起大家一起罵Calderon、想起每年歐冠都充滿期待然後都失望而歸、想起去年伯納烏紅藍軍的列隊...........很多很多,雖然其實這都只是皇馬百年歷史的小小一角而已。

你問我皇馬有甚麼好?暴發戶的姿態、來來去去的球員、沒有標準的引援、總是在噓自己人的主場........老實講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有時,也會羨慕別人的穩定球隊框架,羨慕別人主場球迷總無條件支持自己球員(好吧我是說利物浦),可是,半夜3:00皇馬的比賽開始了,我卻還是在寒冷的冬夜裡爬起來看可能連都連不上的網路電視(宿舍擋SOP讓我有夠無言)= =......,然後不管踢好踢爛,有連上沒連上,默默跟著皇馬版推文直到比賽結束。

突然間我明白了,對於我們當中的每個人來說,皇家馬德里都有著不同的意義。對於2006加入的我來說,Canna、Ruud、嘎狗、阿瓜......他們一直伴隨著我看著皇馬的日子,因此,我會真切的希望Canna和Ruud能在皇馬掛靴,嘎狗和阿瓜不只能留隊還要能一直有穩定出場機會,所以才會對這個未知的夏天感到難以言喻的未知恐懼,畢竟Perez的時代我雖沒經歷卻也知之甚多......。

習慣並接受,好像是唯一的解答。

努力在已經少到不能再少的睡眠時間裡每周抽出一點時間念西班牙文,從一個字都不懂到標題看懂的越來越多(但聽說還是很爛- -),也算是我表達支持的一種方式吧:),還是夢想著不久的將來能走一趟伯納烏。

Madridista Por Siepre?
說永遠太沉重(雖然我為了Mata批判老東家發了一堆牢騷),可是我知道當皇馬的球迷,會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回憶。

今年夏天之後,會變得怎樣呢?好像也只能挫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