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uain2  

出處:Gonzalo Higuain Siempre Argentino

作者:胡安弗蘭‧卡斯蒂亞 Juanfra Castilla [ @Jfvergara20 ]

西翻中:Eliza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伊瓜因六月將會離隊,他們說。

岡薩洛在 2006 12月到來,我想自 2007 年的夏天起 (對,僅僅幾個月後),我就一直聽到完全一樣的話:「伊瓜因六月離隊」、「伊瓜因離隊倒數計時」、「馬德里想帶來XXX,驅逐伊瓜因」,這真是他媽的 我寫出這句是因為只有它能完美詮釋這種狀況,我不想拐彎抹角 ─這真是他媽的得年復一年看這個,疑惑著為什麼、以及一個人究竟還能做甚麼才能獲得尊重和被愛。

他來的時候花了皇馬 1200 萬歐元,對於一個像皇家馬德里這樣的俱樂部來說,這不能說是一個誇張的價錢 (特別是如果我們拿他和其他簽約比的話),而他多年來的表現可以說是物超所值。這說的不只是他從不在盛怒時失言、不做不禮貌的手勢、不批評教練和更衣室還有,每一回不公平的待遇他都默默忍受,不說一句話從頭開始努力 因為伊瓜因總是得從頭開始,每年夏天都像個多出來的無薪勞工,不論他上個賽季貢獻了甚麼,總是從零開始。

或許他的不抱怨 雖然這顯然是個美德 開始變成一種缺點,因為在他的位置上不只一個人都已經拉高過他們的聲音、公開的抱怨並或許因此獲得了回應

但是他沒有。

或許他的缺點就是不夠迷人、不浪費時間在奇怪的髮型上、也不發出響亮的宣言,同樣的他也不像其他人那樣好打知名度。

我不知道,我才不在乎他媽的誰有名誰不有名,我想要的是在球場上拚盡一切的人,即便是在場上表現不太好的時候,就像這個賽季有某一段時間他是這樣 (這種事「所有」球員都保證會有),你無法質疑他的奉獻、他每球必爭、他一次次嘗試讓球進網的方法,儘管看起來好像永遠都不會成功。

因為最終他總會成功。

我毫不懷疑他會捲土重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遺憾的是他只有在跟著他的國家隊的時候才能感受到自己是個偶像、才能感受到大家毫無例外的重視、才能再次在那兒找回他在這兒失去且找不到的士氣,接著,對,再回來,直至今日,我認為他目前的狀態沒有問題。

我知道有些人讀到這裡會說:「喂,我永遠都支持他,你不能說沒有人和我一樣。」諸如此類的。當然了,有的,我知道,很不幸的少於應該要有的數字,但是是有的;也因此他還在這兒,不論有多少人幹醮他,幾乎是過了七年。

從外人的角度看來這件事是不可思議的,我許多許多的朋友或是認識的人 (他們支持別隊) 告訴我他們一點也不懂為何伊瓜因這樣被輕視、故訴我他們多想要他在他們支持的球隊、告訴我當皇馬和他的球隊比賽的時候看到小菸槍不是先發他們會覺得很安心……那麼又為什麼會有這樣的”madridistas”存在?(那些真正的皇馬球迷們,請原諒我使用這個詞) 他們不只是不喜歡他、甚至不遺餘力的侮辱他,他們使用的羞辱性言語簡直就像自小不斷被蹂躪受的某種創傷後症候群

但是他將會離開的,是的,而且或許這對大家都好。俱樂部終於可以擺脫這名他們每年夏天對於他的數字看也不看就想要試著切割關係的球員 (有時候包括了想簽下他在國家隊替補這種傳言,這真是諷刺的可以),我希望也期望他將會去其他頂尖的球隊,並獲得重視,他們將會給他應有的待遇,然後他將會進球。

但是別擔心,他將會在這裡繼續被批評。

在那個時候,他們會說他是個背叛者、說他唯利是圖,我可不知道還會有多少荒唐瘋狂和令人可恥的話跑出來,沒有人應該年復一年忍受被人說他們有多想讓你滾出這個你視為家的地方。或許有一天,你會提起行李頭也不回地離開。(應該指出,他續約懸而未決從來都跟經濟考量沒有關係,他一直都有著願意付給他遠多於現在薪水的邀約而他全都拒絕了,雖然這個事實對於那些沉迷於批評他在球場上每一腳步的人來說根本無所謂)

「當情況好的時候大家都支持你,這很容易;當情況不好的時候只有那些懂的人會在。」我不知道我是懂得多還是懂得少,但是我知道我永遠會在他不好的時候站在他那一邊,就像有些人也是這樣的,我知道。同樣的我們將會繼續站在你所處的地方,不論是哪裡,因為,雖然我是madridista而且永遠會是,我的心將會永遠分一部份給伊瓜因所在的球隊,這個孩子 18 歲就來到了我愛的俱樂部,那時他還不很清楚自己所在的是甚麼樣的地方,但是卻從不言棄。

 

而我將會為他的進球喜悅,因為他將會進很多的球。

而我將會為他將獲得一致的認可充滿驕傲,因為他將會獲得。

那些還是不相信他的人,已經永遠都不會相信他。

但是那些相信他的我們,永遠都會相信他。

 

伊瓜因或許會離開,是的。或許這也是最好的結果,對俱樂部那些人來說,他們終於可以擁有他們最喜愛的前鋒 (他們從沒有把他算進去這裡面);對於伊瓜因來說,就像我說的,他將會得到認可,不論他去的是哪裡;對於那些「球迷」,他們也不用再繼續「容忍他」,當然了,他們將能夠很輕易地看見任何一個前鋒正在或是將會讓數字更好看;甚至對於那些支持他的我們也可以樂見,不論發生了甚麼事,他們將再也不能把罪歸於一個人

等等,在我點名全部的人之後,或許對有個人來說這不是最好的結果,現在我想到了:對皇家馬德里。但是關於這一點人們還沒有意識到,他們將會意識到的。因為,如果說我有甚麼事情是毫不懷疑的話,那就是我們所有人都會非常想念岡薩洛‧伊瓜因。絕對是所有人,甚至是那些此時此刻為他的離開而滿心喜悅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Higuain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