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渣譯/ Eliza

「我們如何說服伊瓜因? 不不不, 主席跟他說話多過我...他跟我提到我們的計畫, 說了投資並壯大球隊的機會, 於是出現了伊瓜因的名字, 我們和他的爸爸交談, 而我打電話給球員, 不過關鍵還是那不勒斯的計畫, 那是我們從第一天就擁有的目標。」

(你驚訝皇馬願意賣掉伊瓜因嗎?)

「我不想說那是對的還是錯的決定,總之他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就去追求他,就這樣,至於要不要賣是他們自己要去衡量...」

(你會賣掉像厄齊爾那樣的球員?)

「一樣,那是俱樂部的決定,我不能評斷,他是個好球員,很顯然他在阿森納幹得很好,之前在皇馬也很好。」

(您比之前歡快了些? 請原諒我這麼說, 因為您一直比較嚴肅)

「他們說我無趣, 但我說我始終如一, 往往我的球員結束賽季後會跟我說『好吧我懂了』, 這就像你在教小孩, 有時候他們不喜歡你然後說『我上了很好的一課』, 球員越聰明、越能夠吸收, 他們最終也才能踢得越好。」

(您幾點起床?)

「七點, 現在我們都八點工作到晚上十一點, 我們住在訓練基地隔壁的旅館, 現在也繼續在那兒, 我們會看比賽並分析球隊, 就Antonio Gómez, Paco de Miguel, Xavi Valero 還有Fabio Pecchia這些人, 我們為每個球員準備了個人的影像。」

「在控球型的團隊足球上巴塞隆納樹立了很好的典範, 但有時也給了其他球隊一些錯誤的想像, 人們認為這是唯一踢球方式, 其實平衡才是一支球隊踢得好的基礎, 有些球隊學習巴薩但是沒有做到平衡, 於是踢著所謂美麗足球卻贏不了, 對Rayo巴薩控球只有49%卻還是贏了, 必須結合控球與效率。」

「我的想法既不是簡單直接的足球,也不是除了控球之外別無其他,是綜合體。瓦倫西亞是後者, 他們當時踢得很好, 變得越來越有競爭力, 因為球員們適應了我們想要的風格, 利物浦也是後者, 他們一開始沒有能力簽那麼多球員, 所以適應了之後, 慢慢地就越來越好。我們現在踢4-2-3-1, 但我認為踢球方式比陣形重要。」

(所以教練必須要建立自己的球隊並簽他想要的球員?)

「理論上,要不是你有自己理想模式,不然就是去適應你擁有的球員,如果有時間又有錢就可以買符合你理想踢球方式的球員,如果沒有,就得評估現有球員然後慢慢來。」

「在那不勒斯, 我們唯一一場控球高達70%的比賽卻是個平局...當前面有空間你就能利用, 要是沒有, 你就得更有效率。」

(帶國米那段是怎麼回事?)

「一開始他們給我很多承諾, 結果那些我說必須要來的球員通通沒來, 我們還是在短時間內拿了兩個冠軍, 無法再做更多了。」

(你覺得安切洛帝接皇馬是個燙手山芋?)

「他是個好教練也是好人,有支好球隊,我肯定他會做很好。他帶米蘭時我和他交手過,歐冠就更多了。我沒看很多皇馬的比賽無法評斷, 但是一開始總是困難的,直到新球員適應新教練的體系為止。噢!我有看馬競比賽,我很喜歡馬競,西蒙尼幹得很出色。」

(同時有貝爾和克里斯蒂亞諾, 你會賭他們會有很多施展空間嗎?)

「我盡我所能的安排處理伊瓜因和哈姆西克的角色, 這樣我就很夠了。 」([哈哈]神回答.......)

 

===

後續還有談他以後是否想接掌西班牙國家隊, 就不翻啦, 原文和訪問影片請看  http://futbol.as.com/futbol/2013/10/10/internacional/1381364711_4025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