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6_higuain55 (1)  

出處:http://www.tuttonapoli.net/in-primo-piano/higuain-sogno-l-impresa-di-diego-vincere-il-mondiale-e-lo-scudetto-benitez-mi-ha-convinto-puntiamo-in-alto-di-napoli-mi-piace-tutto-193354
渣渣義翻中:Eliza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渴望跟著阿根廷與拿坡里複製迭戈在1986與1987年的成就嗎? (先奪世界盃再拿義甲桂冠)
當然那會很美好,不過那是很難的,聯賽是一項非常困難的賽事,取決於一整年的表現,你有38場必須踢好的比賽;至於世界盃,如果能踢到最後,總共是七場比賽,也是非常困難的。不過如果能發生那就太棒了。

漫長賽季來到了最後一場比賽,你對這個賽季滿意嗎?或是有些遺憾的地方,因為覺得自己能做得更好?
兩者都有吧,我很高興贏得義大利杯,這是我在拿坡里第一年的第一個冠軍,來到一支新球隊並參與一項全新的計畫能做到這樣並不容易;而從歐冠被淘汰則有些苦澀,我們拿到了12分卻得遺憾出局;聯賽的話我們應該做更好的,這是下一個年度我們得要改善的部分。

那麼明年你們會重新為爭奪義甲冠軍而努力?
當然了,不過我們都知道今年尤文圖斯拿到了超過100分的積分,羅馬也拿到了85分,我們也拿了不少分數,我們知道要做得更好是不容易的,但是我們有著堅強的團隊與心理,我想這一年我們已經在很多比賽裡證明我們不弱,下一年我們會更好。

你們需要進步那些地方才能追上尤文圖斯和羅馬呢?
我們必須要保持穩定,也就是說我們不能在那些不能犯錯的比賽犯更多錯了,當一支球隊想贏聯賽冠軍,你必須贏下那些看似最簡單的比賽,因為就是那些比賽讓你失去冠軍的。

因此,第一目標是在穩定度上往前一步?
是的,我們必須持續進步,你必須在一整年都能維持我們在很多比賽都展現過的質量和性格。在拿坡里我們開啟的是一個新計畫,有著新教練和新的球員,我們已經贏得義大利杯,那是不容易的。在聖保羅我們擊退所有強敵;至於客場的比賽,我們有進步的空間。

義甲冠軍很重要,不過歐冠資格賽即將在八月展開:對整個賽季都很重要的時刻?
我覺得這一年我們拿12分卻在歐冠被淘汰是很不公平的事情,因為我們在小組賽踢得很不錯。現在眼前的是資格賽,我們要看看對手是誰,然後盡可能以最佳的態度面對,以求重返歐冠賽場。

打從你來到拿坡里的第一天就非常渴望能贏得什麼,這是一種偉大球員的姿態:對於第二年,你的想法還是一樣嗎?
很幸運的第一年我就能獲得一個冠軍,當然之後一個人會想要走得更高、飛得更遠、贏得更多。我們很期待明年,我們將會多一個可以拿的冠軍 ─ 義大利超級盃,我們也會試著追逐這項錦標。

現在巴西世界盃要來了,你等待著和阿根廷參與另一項重要的賽事:感覺怎麼樣?
對所有球員來說能在世界盃代表你的國家是很美妙的:我很幸運已經踢過一屆,那真的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我甚至不敢想像如果你有幸贏得它會是怎樣的情形:那會很難,因為很多出色的國家隊,但是我們有著雄心壯志、也有一支出色的球隊能幹一番偉大的事情。

最終能有好結果、能贏球?
這是一支前進世界盃的國家隊…如果你不這麼想的話你最好就別去了…

薩貝拉誇讚你、阿奎羅和梅西所組成的三叉戟是世界上最強的:你怎麼看?
我和薩貝拉相處得很好,在阿根廷隊裡他給了我很多信心,因此我感謝他,他是一個傳達冷靜沉著的教練、一個很好的人,我們很高興和他一起在國家隊。

世界盃你特別看好那些球隊?
很難預測誰不被看好…我唯一希望的事情就是阿根廷走得越遠越好。

義大利在世界盃能與諸強抗衡嗎?
義大利沒甚麼好質疑的,他們贏得四屆世界盃,僅次於巴西……

拿坡里人從馬拉度納時代和阿根廷人就有著特殊的關係,他很快就成為了這座城市之子。
是的,我知道他們對迭戈這份特別的愛意,拿坡里有著極大的熱情,這對一個球員來說是件極棒的事情;感受球迷的溫暖與熱情能讓你建立起信心,我每天都能感受球迷的熱情,為此我深表感謝。

拿坡里的熱情勝過馬德里?
不一樣,我在馬德里也過得很好,我在那裏過了七年,有很多的朋友,當我離開的時候我感謝所有人。

逐鹿世界盃:因西涅進了30人大名單,他能在這支義大利取得一席之地嗎?

這是第一次這麼多拿坡里球員參與世界盃,這是一件很正向的事情。我想我們在世界盃的國腳數是第三多的:越多拿坡里人越好,25個陣中球員我們有13個世界盃國腳。(親你根本沒回答問題啊= =………)

但是,卡列洪卻沒有入選西班牙國家隊,他應該要能去的吧?
是的,我們在一起踢了四年球,這才是他在義大利的第一個賽季,他進了那麼多球…當然我很遺憾,不過做決定的人是教練。

你和貝尼特斯有著特殊的關係,他的足球非常進攻取向:身為前鋒你喜歡嗎?
當他還是利物浦和瓦倫西亞教練的時候我就有看他的比賽 (你騙誰),他的風格一直都是這樣,進攻取向的風格我很喜歡。他立刻說服了我來拿坡里,我接受了,因為他是一個頂級教練,因為球隊的計畫、也因為這支球隊,對我來說這是全新的體驗。

義甲和西甲,兩個不同的聯賽…
在義大利這兒的聯賽是不同的,因為很多球隊都踢五後衛陣型…很難在義甲看到四後衛:作為球員為了要進步、也為了成長,這一點使我有些改變,我來到拿坡里是為了體驗全新的世界,能在第一年的最後贏得一座冠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贏得義甲冠軍很難,但是我們可以成長。

義甲聯賽裏頭的前鋒你最喜歡哪一個?或許是都靈的因莫比萊,他目前是聯賽金靴?
我知道因莫比萊,他進了好多球。(羨慕了吧!) 不過我特別想強調盧卡‧托尼,他是個極棒的前鋒,也依然還有金靴機會,他在一支升班馬的小球隊卻踢得非常好,打進了20球,他的職業生涯一直都是這麼出色。在義大利有很多出色前鋒,我還想到朱塞佩‧羅西,可惜他受傷了,還有迪‧納塔萊。很多人都證明過自己的價值。

哈姆西克也許會是下賽季真正的援軍,他這個賽季起起伏伏?
他的開局相當出色,然後他受了傷:我們都知道馬列克的能力,我們對他期望很高,期望他會回到他的最佳水平,因為他帶動著整支球隊,我們都知道他的能力。

你希望下賽季雷納能留下來嗎?
我和佩佩是很好的朋友,但選擇權在他和主席身上:我只能說他是個極為出色的門將,我非常高興可以認識他。

你在拿坡里最漂亮的進球?
全部,我所打進的全部進球都同樣漂亮。

聯賽和盃賽一共打進了 24 個進球,你的進球數一如預期嗎?或是多了或少了?
這不是我應該回答的問題。我重複:我覺得能在第一年和拿坡里一起贏得義大利杯絕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伊瓜因進球很多,但同時他也為球隊犧牲……很多人都這麼說,甚至因西涅也重複說過:你喜歡這樣的定義嗎?
是的,我也同樣覺得球隊凌駕於球員之上,因為在場上除了進球之外還有別的東西,雖然很顯然的一個中鋒總是被要求主要專注在進球上。

你最喜歡拿坡里甚麼地方?
全部

陽光、海洋、披薩、人…
全部、全部。拿坡里美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