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菸槍在阿根廷ESPN的專訪中打破了沉默,暢談了20分鐘關於國家隊他所經歷的一切心路歷程。

test.jpg

翻譯 / 聽譯:Eliza   http://www.weibo.com/2112329100/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影片: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ZSttwljzqY/ Part 1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v0O5jKCw8-o/ Part 2

(影片和文字部分對照請參考微博)

「決賽過後的日子非常艱難, 做到我們所成就的一切並不容易, 但是如果你沒有贏, 就不被尊重, 對於沒有拿到一個冠軍這件事, 好像我們所做的一切很差, 我們住在一個有人以批評和侮辱為樂的國家。我們是球員, 但重要的是我們也是人。

「人們批評、講閒話、侮辱...一切都沒關係,但是球員的背後有家庭, 這就不好了。看到我的媽媽為此難過簡直殺了我, 你會想:為甚麼?她不應該因為幫我辯駁而受到這些委屈, 有時候我說『媽媽我不想再讓妳為此受苦』好吧, 如果侮辱我讓有些人感到開心, 那就去吧。」

「必須要繼續, 沒有其他, 我是足球員, 但我也是人, 和所有人有同樣的權利生活或受苦。足球是我的生命, 但還有其他重要的東西, 但是人們有權評論, 也有侮辱和批評的自由, 如果批評讓你開心的話, 那隨意, 我只是想說我們也是人。」(ESPN記者表示瓜在這次訪問裡沒有閃躲任何問題)

(關於人們對他三次大賽表現的批評)  「七場比賽他們就要評斷你是或不是一個好球員。當你打進了一個球, 你就是最好的, 當你失誤了, 你就爛透了。我尊重所有的意見, 但是我絕對不會對自己失去信心, 而那些懷疑的人永遠都會懷疑。留下來就是要繼續奮戰,能做出反擊的也只是我們自己。」

「人們批評我失單刀, 但是我絕不會懷疑自己是甚麼樣的人。說真的, 我很冷靜, 我只會重視和欣賞那些為這個目標盡心盡力的人, 和那些不是最近兩年才看我踢球的人。在決賽進球本來會是很美好的事, 但是我缺乏運氣...就這樣,已經過去了。我強調:我從未想過離開國家隊。」

「很顯然決賽失利讓我不好過, 我哭了, 我不需要什麼專業幫助, 但是真的很難受。人們認為一個人沒能得到他想要的就會換個心態讓自己好過一點, 不是這樣的, 我們沒辦法停止感受。我們不做錯事是因為我們想要。 人們可以不認同某些球員, 但必須要尊重這個世代, 儘管發生了那些事, 我們曾很長一段時間讓這個國家感到開心。  」

 「我和家人、隊友都談過,教練打電話給我並給予我他的支持。因此我在這兒, 必須繼續奮鬥, 再次回來國家隊、屬於這裡感覺很好, 我很高興回來, 我感受到了教練組和我的隊友們的支持, 在發生了這麼多事情以後, 這很重要。」

「我們和大家一樣會受苦也會開心, 或許我們受的苦更多,家人和朋友也受苦, 大家應該想一想每一個人為了進入國家隊是付出多少的努力, 而我們做這些不是因為責任, 而是因為對國家的榮譽和愛。我們有過偉大的成就, 我們打進了三次決賽, 但是我們沒有贏, 那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不是說"我們來踢世界盃來踢美洲杯吧"然後開始比賽, 在那之前你還有辛苦的一年才能抵達, 而這些辛苦卻好像不存在似的, 人們看不見...我們放棄假期, 有幸進入決賽, 我們比任何人都想得到杯子。阿根廷人想要贏, 我們也是, 但我們卻沒能做到, 我們盡力了。 」

「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看法, 想批評就批評, 我踢球不是為了讓全世界人都喜歡我, 有些人很欣賞我, 他們和我說他們10年前就看我踢球直到現在, 而有些人不是, 這沒什麼。」

「逃離阿根廷?為甚麼?我也有生活的權力。百年美洲杯後我留在美國是因為想見我的二哥Fede和我的姪子姪女, 我們很少見面, 之後我有回阿根廷, 我聖誕節還會回去, 我永遠都會回去, 因為那是我的國家!

 在Paulo身上我看到了23歲時的自己, 我大他6歲, 雖然似乎不多(?) 但還是差了6歲, 在那個時候我也在一支大球會 - 皇馬, 他讓我感覺重回那個年輕的歲月, Dani (阿爾維斯)很會找樂子, 生活中不太管其他的事, 我正在一個很開心的時期。 和他一起我們想將我們在尤文圖斯做到的複製到國家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