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瓜因回歸國家隊並進球,雖然慶祝進球不足以阻止平局。

test.jpg

鮑薩的方案孤立了前場,而他的貢獻被抹滅許多。

2016/10/07 La Nacion 阿根廷國家報

http://www.lanacion.com.ar/1944918-higuain-la-alegria-del-gol-la-decepcion-del-empate

西翻中/ Eliza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利馬–

當梅西不在阿根廷,一切都很不一樣,場內和場外都是。在通往2018世界盃的路上,祕魯讓這件事變得明顯,之前對委內瑞拉也是一樣。如果球隊因為巨星的缺席而直接受苦, 在美國的百年美洲杯之後, 重新被徵召的岡薩洛‧伊瓜因以特別的方式感受了比賽。他是這套體系和詮釋方式的囚犯,鮑薩布置的體系沒能給他支援,他顯得孤立,於是他的作用只能被減低至犧牲和奮鬥。多少次箭靶中心指向他在關鍵比賽中的不正常失準,昨天他卻在得到的唯一射門機會進了球。結果讓他笑不出來,在馬斯切拉諾的錯誤和莫里犯規造成的點球之後,本來是他慶祝著的勝利變成了一場平局。

「我不是為了取悅所有人而踢球的,如果侮辱我讓你感到開心,那請便。」這些很特定的反應說明了很多事,甚至有助於了解狀況和從字裡行間閱讀,同樣也能讓人注意到一個人如何詮釋他自己的性格。他再次證明討論他在國家隊的位置是很可笑的,而他將繼續處在一個險惡的環境之中。

不合常理的是他在義甲恐怖的進球數據持續,首先他在拿坡里一個賽季打進了36個進球,現在在尤文圖斯又是9場打進7球。這像是一把利刃顯示了他在歐洲和在阿根廷國家隊的火力有多麼不同–在國家隊64場比賽他打進 32個球​,11個是在預選賽階段,但是只看數字沒什麼意義,因為他對比賽的影響超越了進球本身。

對鮑薩來說小菸槍的無球跑動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比他能夠轉化出來的進球更為重要。在阿根廷主教練的思維裡,小菸槍、普拉托和阿拉里奧是他的火槍手​,在他的戰略地圖裡,迪巴拉或阿奎羅無論如何都不會佔據這個位置。所以關於這一個場上特定位置的審問和競爭結束了,他的想法裡,Kun和迪巴拉應該永遠在九號身後踢球。

昨晚對陣祕魯他所做的​證實了鮑薩在賽前的所有說法,那兒隱藏著他這次回歸的鑰匙,鮑薩以允許他釋放壓力並表達自己的方式吸引他,並讓他就像穿著老婦人球衣那樣表現。「第一次徵召,我和他說話的時候,他給我的感覺是是有疑問的,我覺得不徵召他是對的,我看不到他的自信;但這次踢這場對祕魯的比賽前他卻傳達給我平靜、快樂和安全感,這就是我所尋找的。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他,我們阿根廷人總是活在譴責之中,我們很難稱讚人們做得很好的地方。伊瓜因是國家隊的球員,是我的中鋒,我很肯定他會踢一場好比賽。」鮑薩賽前這麼說,雖然他為了他的前鋒能踢好球、擁有更多機會所設計的戰術並沒有奏效。

由於他與尤文圖斯隊友迪巴拉的連結、以及和阿奎羅的良好化學作用,鮑薩認為這樣他們三個人會比較舒服,他們不須競爭或分享中鋒的位置;對鮑薩來說阿奎羅在曼城的11顆進球也能在國家隊複製的,不過更像要是Kun踢在獨立隊開始他職業生涯時的位置。

不論是之前的馬蒂諾或是現在的鮑薩,教練們都給了伊瓜因信心,他們想方設法希望伊瓜因能成為和在義大利時一樣的殺手。昨晚伊瓜因完成了他的工作,但是沒能好好慶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瓜因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