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1

住宿:Mol/Groenewegen B&B 

網站:http://en.molgroenewegen.nl/bed/bed-a-breakfast

價格:59.5/晚 雙人房附衛浴 (住宿時間April 10 一晚)


先說一下這次我去荷蘭總共住了七間民宿,沒錯,全都是含早餐的民宿 (不過有的是自助式,有的是現做,自助式的通常都比較簡單),其實我並不是特別偏好民宿,不過在四月大旺季的荷蘭,不管在哪個城市,民宿真的比大部分的旅館便宜。聽說過荷蘭民宿主人相對其他國家比較冷淡的態度,不過我這兩周下來的經驗基本都算不錯,其實白天大部分也都不在家,都只有短暫的交流,民宿能夠提供溫暖又經濟的住宿地點,還有早餐可以吃,我覺得對於到荷蘭自助旅行的遊客來說確實是比較好的選擇。

14晚住宿我的預算控制在每晚60-90歐之間 (兩人),因為眾所皆知四月是旅人都擠到荷蘭的季節,因此我早在前一年11月和12月就著手訂房。所有B&B除了羊角村之外,都是在荷蘭官方的B&B網站訂的。網站有英文介面,可以按地點找尋理想的住宿點,甚至還可以看地圖找住宿點!除了有民宿的基本介紹和照片之外,也有其他房客的評價可供參考。http://www.bedandbreakfast.nl/bed-and-breakfast/

最棒的是,訂荷蘭的民宿並不需要付任何訂金!只要透過網站書信往返確認訂房即可,若是無法前往當然也要按照跟主人的約定提早告知,這一切很符合荷蘭人注重誠信的行事風格。我想過不付訂金的話,會不會有人說要訂,到時候卻又沒去住?多半是有這種可能性……但目前荷蘭人還是很信賴這樣的訂房機制,希望這樣的互信訂房機制能夠持續下去,應該就是旅人最大的福氣了。

羊角村的民宿並不多,而且都偏貴,雖說是個鄉下小村莊,但這兩三年來一傳十、十傳百,已經幾乎成了許多亞洲人拜訪荷蘭必去之地 (而且大家還會推薦你去住一晚才能體會);如果你在網路上搜尋「羊角村 民宿」,多半都會出現這一間……就是我後來選擇住的這間:Mol/Groenewegen B&B,而關鍵字大概就是「早餐很豐盛」、「老闆娘的笑容像是用擠出來的」、「勢利眼」。

老實說,因為後面那兩種評價為數甚多,我的確動搖過,而這間民宿也的確不是我的第一選擇 (我的第一選擇寫信跟我說他們那段時間沒有營業,嗚嗚嗚嗚嗚…),但是在考量地點和價錢之後,我還是下訂了。原因大概有三個:

1.      我想住在羊角村裡,要有茅草屋頂,不是現代住宅。

2.      交通相對來說比較方便的 (至少網路上都是這麼說),雖然結果我還是走很遠

3.      價格、價格、還是價格,比起其他間羊角屋民宿動輒90歐、100歐的,我們還是跟價格妥協了。


事實上情況也並沒有很差,我們的確住宿在茅草屋裡,而且房間內有暖氣,足以抵擋我們入住當夜的寒冷;也沒有其他人說的衛浴在房間外的情形,我們住的是衛浴在裡面的房間;早餐一如傳說中的豐盛,至少有四種麵包和餅乾可以吃、起司、現煮咖啡、茶 (但是沒有牛奶只有奶油球可惡!我要鮮奶啊)

第一晚去放了行李之後去逛,回民宿的時候因為覺得暖氣不夠強,想要調整的時候不小心把它關掉了,去敲了主人家的後門,女主人也立刻來幫我們調整;隔天早上跟民宿租船的時候,男主人說在河道上會很冷,還給了我們一人一條紅色毯子逛著遊河,並提醒我們駕船時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非常細心。隔天我們下午才離開羊角村,民宿主人也答應讓我們把行李寄放在餐廳裡。

美中不足的大概是感覺淋浴的水不是非常熱,因此我不敢洗頭,在這樣的冷天這點讓人有點失望;不過反正也只住一晚,其他我們都算滿滿意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荷蘭民宿的早餐每天都吃得太好又太多 (多到我們每天都會把剩下的包起來當午餐或點心),以至於我後來去西班牙相當不習慣 ()……


完整高清照片版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2154061540257750363/BBInTheNetherlands?authkey=Gv1sRgCIyqgf6u_aGlRw

 

arrow
arrow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