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了悲傷,多了期許-新浪前2戰小感想

相信不少球迷跟我一樣忍著睡意看球到10點多。
新浪打第一戰時,我人在墾丁…意外在飯店發現ESPN的蹤跡,於是早早跟同寢的室友預約了當晚的電視(為了搶電視差點吵起來啦…雖然全寢只有我一個人要看籃球,我還是很任性的抱著電視不放),也為了看新浪SBL的第一戰,放棄晚上跟大家去看海的機會……

那晚跟同學深談,我告訴他們籃球跟我的淵源…不過,他們應該無法體會吧!邁入第8年的情感,是以往總是三分鐘熱度的我,無法想像的…這8年,在我的記憶中,真的佔了很大一部分!想當初跟著宏國瘋、跟著宏國跑南跑北、跟著宏國一起爭取一次又一次的總冠軍…

抱歉!離題了………

新浪的第二戰,延遲了半小時,當看完已超過10點…不過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樣,從頭到尾緊盯著螢幕不放,只為了尋找屬於我們共有的那一些籃球記憶。

這兩場比賽都緊牽著我們的心,雖然,宏國不再有…象迷滿山滿谷的情形不再復見…球員不再年輕…但是那些共同的記憶是不會消失的。我之前說過了,請不要期待新浪拿冠軍…雖不想說不可能,但難度確實是高的,我們不能活在過去的榮光當中…

春雄、大雄等一堆人的傷兵,固然影響到新浪的戰力;但從一場場的拼搏,大家應該也可以體認到,我不願說老,但體力…對新浪,真的是個大問題!!這是即使這些傷兵都歸隊,也很難解決的問題。在這邊我要特別讚許胡再麟教練的調度,他讓我8年來,第一次…看到新浪「未來的希望」。

為什麼標題要訂為「少了悲傷,多了期許」?因為這是我想要勉勵自己、也想要勉勵球隊的一句話。我很少關注HBL…可能是離高中早已過了許久,所以對新浪的這些新進球員,都不很瞭解!說實話,在之前也不甚期待這些人的表現…因為過去中聯信託的例子,讓我無法信任…;但看了這兩場比賽,我只能說著實讓我驚豔!也讓我對阿樑、阿三、春雄能找到接班人,頭一次有了期許…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世杰小朋友,因為認識芷萱的關係,稍微知道一點…不過真正看到他的表現,才能印證林志隆說的「看陳世杰打球,真的不會睡著!」很奇特的是,我從他身上,看到了阿樑阿三的影子…。他的進攻企圖心、讓球賽High起來的魔力,神似阿樑…他的靦腆笑容、內向個性以及彈跳能力,活脫像年輕時的阿三…甚至連腦沖血的毛病也和過去的阿三一樣:P(笑)…讓我不得不多注意一點這個小朋友,真是太令我驚奇了!希望他好好努力,因為在新浪,有最好的2個「國寶」讓他學習。高立民,可以說在SBL之前我從未聽過他的名字(算我才疏識淺^^”…),但是今天打球的巧勁和企圖心,也讓我印象深刻!檀伯強我就不說了,可能是中聯留下來的陰影一直讓我無法喜歡他…因為論拼戰精神和學習態度,他還差了一截…不然以他的資質和跟隨新浪老將的時間,他早該更好了!不過…我還是要說他有比以前進步,只是還有沒有未來,真的要靠他自己的覺醒…。(除非他像春雄,偶爾會偷懶一下,但打球就是那麼靈巧有天分…讓人罵不了他^^”…不然的話,還是好好用自己的功,像一條一樣一步歩爬吧!)

舊的二線球員方面,看的出來徐俑譯的自信心提高了!分擔阿樑不少壓力,而這邊特別提一下鐘維國(雖然他不是新人啦…),雖然他不屬於像顏書、阿忠那種光芒四射的後衛,但是他擔任替補工作是很稱職的,只是跟新浪在大陸甲A第一年的時候,邱教礙於戰績壓力老不敢用他,導致阿三每每得在場上耗盡體力…

說到這些二線球員的使用就不得不再提到胡再麟教練了!過去我們看到的(包含在大陸時),是阿樑、阿三動輒要上37.38甚至到40分鐘以上,教練不信任替補,導致即使知道主力身上有傷、即使知道他們打到最後會沒體力,還是硬著頭皮讓他們繼續撐……………..。胡教練不同,他讓阿三阿樑有充分的休息時間,受傷的毫不勉強、體力不行的就休息…,對替補球員充分信任,他們的表現也沒叫人失望…因為如此,我們才依稀看的到未來。

看球的悸動依然在、支持球員的心依然在,雖然2連敗不免讓人氣餒…但我不想、也不願悲傷,情感已經昇華了,我想學習從小球員身上看到未來的籃球希望,延續那份對籃球的愛…

當然我知道很多人從年輕球員身上找不到像對阿樑.阿三.春雄的那種情感,包括我自己也沒有把握,不過…永遠不去尋找、去相信有這個可能,就永遠沒有希望。我希望自己、期許自己,喜歡籃球,是一輩子的事!就像支持阿三也是一輩子的事一樣:)。當然自視太高、得意忘形、仗著背景or身高選入中華隊的部分年輕球員,我們就不需要支持了!這方面,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清楚明白的判斷。只是把所有小球員都歸入同一類-「不認真」-對他們也是不公平的一件事!畢竟,在現在的籃壇,還是有努力不懈的小球員存在(不限新浪),我們不能全然否定這些人,是吧!?所以,不管有多困難,試著跟我一起找找看…。(好方法之一是多看不限於新浪的比賽…不過取決於個人的時間問題,有時間的朋友,不妨看一看!)

最後是想要給阿三的話:
放開手,沒有顧忌、盡情的享受比賽的感覺!
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是想傳達給你的。
勝負只是一個數字,只要盡力,但求無愧於心。
你的努力、你的堅持,我們都知道。
當時光過去,不管你是球場上的球員、球場邊的教練還是「只是周俊三」,
「三生有幸」的球迷都不會走開。
支持你、支持籃球--我決定了!是一輩子的事。


少了悲傷,多了期許。雖然難免失落,但是當一個球迷,很多方面我們都需要成長-與大家共勉之。

p.s看完比賽腦袋充滿了想說的話……硬是花時間寫了一堆@@…不知道之後我的忙碌還能不能讓我這樣寫……不過人來瘋,當「凍未條」的時候不寫都睡不著,只能說自作自受喔…@_@而且…寫完之後我發現…這…好像不是球評,是亂七八糟的小感想耶^^”(所以改了原來的標題)……以前寫的東西比較實際、也冷冰冰的,現在心態變了…寫出來的東西也不客觀了…不過,一個球迷本來就是很難客觀的!就當聽聽一個球迷的感想囉!

如果有類似或不同想法的球迷,大家不妨說一說!另外,我看了賽程表,目前最有可能去看1/17新浪對中廣的比賽(時間排滿滿…硬是抽空),到時再看看,要去的大家就可以在球場見了^^!(雖然還很久…忍不住想說: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