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又輸了一場球…

不過我還是完整的看完了轉播(賽後的分析除外…因為我大概知道主播要說些什麼東西…)
本來以為自己看球已經不太激情了,結果發現我自己還是很容易激動…哈哈^^”
輸了就是輸了,再大陸的時候我們可以說裁判偏心、可以說主場優勢、可以說新浪水土不服(雖然說以上的原因當時我不完全同意),但現在輸了就是輸了,我們不需要為球隊找什麼藉口……。
說輸了球沒有感覺是騙人的(只要是球迷),我很誠實的說,我有失落感……。
雖然我對球員們沒什麼好埋怨的,不過還是會在心裡偷偷想…能贏下來多好呀!我今晚又可以開開心心的熬夜寫教案(昨晚到2:30,不知道今天……@@),只是天總不從人願。

扯遠了!今天的比賽幾乎是田壘和春雄的個人秀……要說不精采嘛,也不太厚道(至少他們2人的一來一往實在太精采了…);可前三節不知怎麼的我都挺不起精神來。我一直在想這是為什麼?歸納出來的原因,應該是我們沒有看到我們熟悉的新浪的球風吧!說穿了也就是一個快字……感覺好像過了幾個月,我們的球員一夕間都變老了@@”……(我有想過另一個方面,就是台灣的籃球比較講究速度……而他們在大陸顯得快是因為對手不慣於打這種快的比賽…畢竟在大陸的時候對手只需要用身高就可以壓死新浪…)。這當然是玩笑話,不過長江後浪推前浪,不進則退,看到場上不論對手是誰,他們的教練都會強調……「打快!拖垮他們的體力」。轉播上是聽的一清二楚的(或許拜ESPN老愛照新浪對手那邊有關…)……但我每次聽到都有一種很酸的感覺……。

雖不願人家說新浪老(在墾丁看第一戰的時候我還得意的跟我室友說:看!咱們阿三得分還是全場最高的!誰說他老了?),但這又何嘗不是事實呢?其實很捨不得我們的球員因為後半段體力下滑,眼睜睜看別人輕鬆快攻…抄截…灌籃…;很捨不得年輕球員一副「我比你行」的樣子看待新浪;很捨不得我們球員拼了命要搶下一勝卻力不從心……。

太多太多的心疼!以前當宏國球迷的時候可以落狠話…「別人快攻來我們也可以快攻回去,打快是我們的專長!」。現在確實沒辦法說這種話了:(不過還可以看到這些經歷了這麼多風風雨雨的老將們不畏別人的眼光奮戰沙場,那真的是最最寶貴、值得我珍惜的事。

大概在3.4年前吧!有一陣子(幾乎長達一年,剛好又經歷中華隊換血的事)阿三的狀況很糟,我都以為他會要退了!擔心了好久……但是他挺過來了,又過了幾年,在大陸甲A,是那麼的發光、發熱。那時給我的不只是感動而已,還有一種相信自己、不放棄的決心!想想又再過了那麼久,到現在,我居然還看的到他在場上奮戰不懈,雖然傲人的體能不再,但專注的眼神、奮戰的精神、投入比賽的態度依舊,看到這邊,我們又有什麼好埋怨的?(想想距離職籃時阿三說他30歲要退休,我們已經多看了好幾年了…)

當年宏國球迷曾被批評都是只會看帥哥偶像的少女球迷,時至今日,從球場情況看來,新浪搞不好是6支球隊中最多男性球迷的球隊…。小女孩是會長大的!(當然,現在新浪球迷也沒以前多了…很多都散了…)現在球場的小女生,追逐著田壘…曾文鼎…吳岱豪…許澤鑫…張智鋒…何守正…林志傑…陳世念…等等七年級生小球員,做著當初許多宏國球迷曾經對球員、球隊做過的事(我承認我當年也做過…只是我算很有分寸的…哈哈),譬如堵在球員休息室門口…賽後追著球員要簽名…賽後守候著球員的大巴只為了跟他們揮揮手…看球的時候拼命尖叫…。看到這些畫面,不曉得大家是不是也會跟我一樣,會心一笑?

原來,球迷是會跟著球隊成長的!8年了耶……………………..
我媽說:到底是誰帶你迷籃球的?
我說:沒有人啦!我自己看一看上癮的…
(不過她打死都不相信=.=……………直說一定是國中什麼阿里不達的同學帶壞的,什麼跟什麼啊)

8年了,陪著球隊走過這麼多日子,有苦有甜(血淚史寫起來一定很可觀…),不過還真感謝老天賜給我認識球隊以來,「讓我感覺活的很真實」的日子。真的!(哦!應該謝謝阿三,因為沒有他,對我而言就沒有開始…)

新浪這季的成績,我不敢預測=.=……不過,何妨讓我們以更寬容、感恩的心來看待這些老將的每一場比賽,將這些珍貴的畫面都收到自己的記憶盒子裡。不看的人,相信我,你會後悔的!搞不好以後想看都看不到了……。雖然每看完一場我就忍不住有點失落(因為輸了嘛),但是還是忍不住繼續這種「自虐」^^”

不為別的,現在看比賽真的看一場算一場囉……希望球員也放寬心去打,不論結果我們都會為你們喝采的!不過……加油一點,至少打進季後賽,因為我還想多看幾幾場啦!(笑)

嗯…囉唆完,輕鬆多了……………………………………….

p.s1唯一遺憾的是,不能跟那些小妹妹們「嗆聲」…因為她們想像不到當時的中華職籃……還有萬人迷的宏國是何等風靡

p.s2又發表了一篇廢言啊………………..=.=不知道今晚我又要弄到幾點了…我的教案…我的教具…..(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