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輸球的那一剎那,我的眼眶濕了……

昨天晚上,我夢到新浪贏了裕隆一分。
醒來的我想:好吧!就贏一分,反正阿三說的,贏一分也是贏。就算讓我們心臟狂跳跳死也沒關係。

比賽的最後一節最後時刻高立民罰球。此時新浪落後一分。我還真以為,天!2球都進的話,我們真的是贏一分做結!!
不過,老天總是不眷顧我們。

比賽結束,我的眼眶紅了……因為阿樑、阿三的努力,敵不過一條的犯規過多、春雄的連連閃神、大熊的持續冬眠。
我很累,不想對比賽內容做出任何評斷。
我在這邊不想批評任何球員,在看到帳面比賽的同時,誰有什麼傷、多嚴重,或是有什麼苦衷而打不好,都不是我們可以知道的。我只想說我想說的,希望這個板的大家都能聽清楚。


或許,明天將拋下藍彩帶。
我知道我說這句話的同時,有人會不以為然、會說:我們要對新浪有信心!職籃四年我們能在1:3的狀況下連勝三場,現在也一樣可以!
但是我想說的是:
那時的對手戰神,有球員年紀偏大的問題,現在的新浪,有嗎?
那時的宏國有一拖拉庫的板凳支援,阿治、阿樑(那時不是主力)、Conant……和一群優秀的洋將,隨便一個都可在關鍵時刻補上。
那時的宏國,有獨一無二的阿龍,可以說連勝三場全靠他一人也不為過。
那時的宏國,有超過全場2/3的象迷支援。
那時的宏國,沒有裁判的問題,反而有部分時候還受裁判的「特別保護」(CBA時代明星球隊都難免)。
那時的宏國,所有球員都是27-29歲的黃金年齡,每個人都可以打滿全場。況且當時還是打48分鐘!!
對。我想說的是:那時的宏國,並不等於現在的新浪。
所以大家也無需用宏國時代的標準來要求他們。


我想說的是,不管明天是否會拋下藍彩帶。
這些球員的身影已經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
這些、是不會因為失去總冠軍而化為烏有的。
希望大家把每一場球都當作「5寶的最後一場球」,除了期許,也有更多的包容與珍惜。
我自己至今仍沒有辦法想像阿三不在場上打球,同樣的對五寶的支持者來說,少了任何一個都是一種「痛」。
這種痛,極有可能在這個球季畫下句點的同時,就發生。不管怎麼樣,大家都要有心理準備。


球員依舊拼戰到最後一秒……
雖然局勢不站在我們這邊,
雖然新浪不等於宏國,
我們還是記得阿三、阿樑、春雄、一條……每個身經百戰的老球員,在他們最光輝的歲月把時間奉獻給籃球。
也因此,我們一起走過了9年。(或許有人還有10年…11年…更多…)
這些都是珍貴的記憶,是永遠都不會消失的。


朋友告訴我,阿三自己也知道新浪的情況,幾乎可以說是沒有板凳支援的情況下,冠軍不是能強求的。
但是我說,只要是球員,沒有一個人不想要冠軍!!冠軍沒有嫌太多的道理。


所以我們看到阿樑始終沒有失去信心,所以我們看到阿三即使腳小扭了一下還是拼完全場……
我們還想看什麼呢?
不瞞大家說,我確實對春雄和一條的表現感到失望,不過籃球就是5個人的運動,這個道理阿三和阿樑也明白,不管是什麼原因、不管再怎麼說不聽,他倆拼命全場還是得接受敗戰的結果。沒有誰怪誰的問題,因為這就是一個team.


球員不完全是為了自己打球的,他們想表現最好的一面給球迷看;球迷也不完全是為了贏球自己爽的,而是希望球員拿下一場場的勝利,證明自己不滅的價值。

季初的情況,很難相信新浪最後還是能昂首挺進總冠軍,
但是幾個月下來,他們跌跌撞撞的辦到了……
回首當時,不就只是希望我們能多看幾場好球而已?當初一點小小的渴望……在12連勝的時候大幅「貪心」的成長為「我們要總冠軍」。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是不是失去,原來看球那種回味、珍惜的初衷了?


現在,就是看一場算一場了,
就算明天的結果讓我們心碎,
我還是要噙著淚水說:我愛阿三!我愛你們!!謝謝你們這個球季的付出。


勝負是一時的。
情感是永遠的。
以前的我,宏國1:3時我連兩場不敢看直播,老是等到勝負底定打開電視才放下心中大石-看重播。
但是明天我不會缺席,
即使是最後一場,
即使要我們的淚水決堤,
依舊期盼我們看到永不放棄的勇士精神,打死不退的老將風範
雖然不完美,
更抱歉的是我沒辦法上台北跟著球員一起每一場奮鬥,
這些這個球季發生的種種事情,依舊是我記憶中的難忘片段。


阿三的價值,也不會因為任何獎項(助攻王)與勝負(冠軍)而有所改變。
我們身為球迷的,
明白
就夠了。


身為阿三的球迷,真的是一件好驕傲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