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能貼表格
故我把網址轉po上來
http://board.yam.com/hogwarts/lifeleisure/sport/basketball/basketballboard/Forum_view?articleId=6876597
這是番薯籐一個網友的分析......


基本上我不是要大家看他的分析
不過這種"每分鐘"的計算方式是我一直很想知道的(可惜沒有得分)

來看看阿三的數據
首先總上場時間
阿三居然在13個球員中排第11名=.=
排除某些隊的某些球員不得已要上場很久的狀況...
阿三的上場時間在前一陣子實在是少的離譜
戰績上也反映出來了
到現在我還是很惋惜東森那一陣子教練團的失策(高層反應太慢,也有責任)...才會到現在還難以擠入四強

然後助攻數...在一個新的球隊,前一陣子上場時間又很詭異的情況下還能佔到第四...很不容易...雖然沒有以前好,但很多事情不是只看表面能看到的...

抄截...一向不是阿三的強項XD(基本上後衛要很注意抄截不成變成失誤的問題, 但是這種情況在阿三身上很難見到),但是在機會抓準的時刻他還是很懂得把握機會

每分鐘的失誤數...這就很恐怖了...在默契一值在融合的情況下,以及東森隊友不熟悉球路的情況下,阿三居然還可以在全SBL失誤數最低的前三名.........其實我想說的事助攻和失誤常常有相對的現象,常有大膽傳球的控衛比較容易有助攻機會,但是相對的失誤機會也會比較高,看看陳暉.世念和王志群的助攻數和失誤率(可以把兩項數據的排名加起來看看--只是一種比較的方式, 沒什麼特殊的含意,也許有人不認同,我的意思是--在追求高助攻+低失誤的雙重高標準中,阿三加起來是7是最好的一個),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在幾個年輕後衛中,志群相對來說算平衡的不錯的

再來犯規,阿三是最不容易犯規的第二名,排在他前面那位是羅興樑先生XD...該說這是老將的藝術嗎XD
不過從職籃時代阿三就是一個很難讓他犯到規的傢伙,所以我們很少為阿三犯規太多而擔心^^......在犯規有所節制的情況下還能做到夠格的防守,阿三算是體現的不錯的一人

以上拉李拉雜說了一堆, 好像沒啥大方向......數據只是一個參考,沒錯,很多東西從數據中看不出來,數據的確不是唯一,但是是一個指標是無可諱言的--所以要是哪些人的球迷要稱誰是第一控衛,數據好的人不一定是第一控衛,但是數據有問題的絕對不夠格稱為第一控衛.

以上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