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場熱身賽,我想大家可以重新認識一下我們記憶中的東森。
這是一支全新球風的東森。太陽風格的東森。

其實說真的要比,我還是喜歡上個球季末東森的打法,
有內有外,有策應有中距離也有妙傳,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陣容如果不是季中教練問題的風風雨雨
他們已用最後6場比賽證明前四的實力
不過本季這樣的打法也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小象 已經在打法上把陣容上的傷害降到最低。

第一戰對達欣打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快狠準球風
替補球員的自信相較於上季,有長足的進步
小象和東森球員在對SBL其他六隊宣示 小看東森不會有好下場
不過在興奮的背後,我其實深知東森最大的問題─禁區還未暴露出來
等對上裕隆緯來,一切就可以明朗化

果然第二戰一開始就碰上犯規麻煩,洪英哲尤其嚴重
蕭元昶、許澤鑫都有犯規過多的麻煩
上半場一整個拿李71沒輒
跑轟戰術迎戰緯來長人陣的結果,一如預料,就是跑不出來
使得整個比賽比起昨天沉悶許多

主撥說東森比起昨天的表現相去甚遠
其實我倒不這麼認為
仔細觀察,東森的打法其實並沒有錯(他們這個陣容是很難在禁區硬碰硬的),
只是碰上隊形相剋的緯來,而外線又沒發揮水平,
要以這樣的打法面對高大的緯來,打的辛苦在意料之中

不只是緯來,等遇到台啤裕隆的時候,可以預見的 苦戰難免
然而,這是必須走太陽路線的東森,所必須下的賭注
當然,雖然是賭注,關鍵在於怎樣能讓我們的籌碼變的多一點
今年,小象扮演的總教練角色,將會比以往更加重要。

不過東森的球迷們也無需太過緊張
雖然只是兩場熱身賽,但是全新風格的東森並沒有如外界所預測一落千丈
不敢說,這個球季東森還能不能像去年季末獲得各隊「可怕」的評語
但是我相信,他們不會表現的如季前各球評的預測一般,成為落水狗

熱身賽的一場敗仗對東森來說是好事 尤其碰上的是禁區強悍的緯來
有助於小象更精準掌握未來東森所會遇到的難題
年輕球員失誤再所難免,碰上像71和寶兒這種比較油條的球員
應該是乖乖上了一課(71的假倒快開班授課吧XD)
落敗的原因,除了禁區劣勢之外,還有控衛節奏掌握的問題
小鑫跟寶賜還是太急了
節奏跟著緯來走不是好事

沒關係 我們還有阿三哥啊XDD(我沒有神話沒有神話沒有神話)
坐兩場板凳應該累積不少能量XD
今天很多控衛出現的狀況(發不出球還有掉球等等)應該是三哥能化解的
這方面我對三哥很有信心^_^
有人擔心三哥的體力無法搭配東森快打炫風的體系
我只能說 呵呵! 別小看三哥的體力

另外‧QOO今天應該也上了”另類”的一課XDD……
還好不是正式比賽 否則肯定很嘔
QOO皮要繃緊點,平常看起來很溫和的教練罵起人來超乎想像喔:P
對於一個新人王超級候選人來說,不容有所閃失
希望他有所警惕
畢竟他也對東森很重要,東森的三號很弱,他必須要迅速的自我督促與成長

楊玉米依然延續著中華隊火熱的手感
東森未來戰績如何無庸置疑他就是那個key man了
雖然我對玉米的出手很有信心,不過我期待他能將小象的話聽進去
學習當一個不獨而更全方位的楊玉米
畢竟東森的一哥 必須承擔更多的責任

俊雄的中距離越來越爐火純青了,這一點真令人高興
畢竟國內會中距離的中鋒真的越來越少
另外手的靈巧度也很棒,期待他新球季的進步幅度更上一層樓

全新的東森,更需要替補球員適時的支援
這方面這兩場球我想大家都看到了洪英哲和蕭元昶膽識的進步
只是表現還是大起大落,另外對於犯規的拿捏還需要多加強

全新的東森,也許連球迷還在適應中,也許不少球評還是不看好,也許驚奇不是每場都會發生


各隊都有變化,戰績是我們無法預期的

然而,不論四強有多少希望
對東森,我願意重新期待


無論如何,這支team的感覺,是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