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的一開始
我要先說
本文說不出什麼很好聽的話
不過基於禮貌我會把難聽的字眼消音
請各位球迷見諒

基本上
先發出來我就開始冒冷汗
聽到球評說的「奇兵」更是讓我無言
其實我也知道球評跟主播只是想為李雲翔的怪異陣容解套罷了
但對我們這些看了東森一整季球的人來說
事實就是 看到這種先發 就知道
球賽未打我們已經先輸一半
應該說 已經輸了

誰可以告訴我
東森對裕隆台啤達欣的比賽, 我們還需要看嗎? 反正都是輸啊!
誰可以告訴我
東森的2連戰或3連戰, 除了第一場之外, 有沒有可以讓人理解的調度?
誰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我們總是要還沒比就要先認輸?
對上強隊的企圖心與鬥志遠遠不如幼敏和台銀 !!

如果小象是覺得阿三最近手感還不錯, 排他當先發打得分後衛, 那也算了
中鋒呢? 中鋒在哪? 先發全隊最高是辛金展??
明知道達欣禁區弱勢, 小象的戰術卻是要跟達欣比鋒線比速度
玉米狀況好也就算了, maybe有得拼, 很明顯玉米的狀況並不好(手似乎是在賽前就受傷, 教練怎會不知道), 排這種陣容是何意義?
況且, 李豐永在東森前幾場對戰達欣的時候都表現優異, 今天他不在
東森該怎麼打, 不是很清楚嗎??

只見我們的李大教練, 接受中場訪問給球迷的理由是
「我們中鋒狀況不好」
………………..先生, 那昨天有好嗎? 啊陣容是有差這麼多?!
不管狀況再怎麼不好, 至少東森有中鋒「群」, 一個一個打啊!!
不進凹犯規啊!搶籃板啊!
對上幼敏台銀緯來的狠勁到哪裡去了??
對前面這幾隊的時候, 小象給我的感覺總是茫然的眼神
以及總是一開始就大幅落後之後對調度的束手無策
(我的解讀是他似乎覺得都已經爛了就給他爛)
暫停也不叫, 換人也怪異, 就呆坐在那邊等「結束」
對的起去看球的觀眾嗎象總!!!

早就有預感今天調度會怪
早就有預感今天會輸
因為早就不是預感了
是”每次都這樣” 不是嗎?
尤其去找星期天的球來看(通常是2連戰), 有幾場不是這樣的?

三生的a-du說
「有種學生教會了他一題數學解法,他懂了,做練習也都會了,段考時他也會那題,但是他錯在加減乘除的計算過程,所以他以正確的解法算出了錯誤的答案,身為老師的我真是無力,因為我拿棍子盯著他計算時,他不敢錯」
我不是不懂那種感覺, 也不是不懂東森球員年輕欠經驗
我不清楚東森的訓練是不是出了問題
但事實卻是東森的臨場調度令人無法茍同
這不僅僅是針對阿三的部分而已

老師的教法也許沒有問題
但是老師在考試時候解題方向錯誤, 導致學生成績不如預期
這時我們該怪學生平常不認真, 還是老師沒有給學生正確的方向?
答案應該是明顯的。

最後, 我還是想提提阿三,
這兩周阿三的傳球表現不是很正常, 然而就這周來說多與他搭配的人選有關(上週是全然的失常我承認, 雖然我不清楚什麼原因) , 不過進攻慾望比起之前的比賽明顯強上許多, 通常也都有好的結果(除了今天), 這是傳球失常的補償嗎? (笑)

時間過的很快, 本賽季東森只剩下最後八場球了
不要問我這會不會是阿三最後八場球, 我不知道, 我也不想要去問
對照東森這樣對比賽的態度和李雲翔對比賽的解讀
要我對東森進季後賽抱持希望, 那還真難
就單純一個觀眾的角度來講, 就算勉強進了季後賽跟第一名(不管是台啤還是裕隆)打
就例行賽東森的表現看來, 都沒啥看頭,
因為對前面幾隻球隊沒得打啊!! 事實就擺在那邊

問我希望誰進四強?
我的理智層面告訴我台銀進會讓比賽最精采
我的情感層面卻依然是向著東森
如果說你問我為何覺得東森進四強沒看頭, 還希望他們進
那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阿三。


我只是想多看幾場阿三的好球而已。

今年跟去年不同, 多了第三名之爭, 如果闖進了季後賽, 加起來起碼最少多了6場阿三的球可以看。

這個理由聽起來滿無聊的, 但是對阿三的球迷來說, 這「很重要」, 在東森欲振乏力的狀況下, 這幾乎已經快成為我想看東森比賽的唯一理由。

看著台銀VS台啤, 緯來VS裕隆, 一邊緊張一邊心裡卻在滴血
為什麼非得讓球迷這樣幫其他球隊加油不可?
為什麼東森每個球季非得要靠別人才有四強的機會不可?

東森VS裕隆是上季末SBL最精采的戲碼, 斯役已遠。
上季最後一場打敗裕隆之後球場外長長等著東森球員要簽名的球迷人龍還歷歷如昨
球迷是現實的, 每個球員都要有所體認
如果不是東森球迷的快速減少, 我們這個球季為了阿三的明星賽會這麼辛苦嗎??
當我看著上季的精采影片, 當我看到岱豪跟阿三的合作, 心中只有感傷。
只不過是一個球季, 東森變成前三強進補的對象。
陣容比不上別人沒關係, 打不進四強沒關係, 勝場比不上上季也沒關係,
但是我們的鬥志呢? 我們的企圖心呢? 還有, 最重要的
教練的聰明腦袋和靈活戰術呢?

斯役已遠。不到一年, 快成為消失的回憶了。

昨天, 2個球迷告訴我, 本季剩下比賽不多了, 她們今天想坐樓下幫東森加油
(是2個幾乎場場東森比賽都到的好球迷)
結果呢球隊拿什麼來回報這樣的死忠球迷了!!

我不想替李雲翔的有一場沒一場的調度做出解釋, 我也不想去揣測他這季為何這樣排先發為何這樣用人, 有太多的問號問號問號, 數不清我們已經提出幾次了仍沒有解答。

每個教練都有壓力, 這種在四強邊邊的壓力更是大, 不過壓力大到整個調度都失了方寸, 情緒也常常受到影響的, 還真是「難得」。(自己去把上季的帶子調出來看看上季的小象跟這季的小象變了多少)

我不知道你這東森的總教練「還能」當多久(老實說我看是不樂觀了)
我只知道, 你浪費了阿三很寶貴的一個球季(知不知道這對我們有多重要!!),
也傷害了球迷的心。

剛剛台銀贏了, 他們的奮戰精神為他們得到許多球迷支持。我沒有很難過, 我只是覺得, 風水輪流轉就是這樣吧, 四強夢也該提前醒了~~

「如果」這是阿三的最後一季, 我永遠不會原諒”你”, 送給我們這個可怕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