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個暫停,咱們李大教練說了幾句話

「要貼上去,但是不要去抄他球」

「貼上去防守,要犯規最後再犯,不要一開始就犯」

「分數不要去管他了,追一分就一分嘛」

「有機會就一條鞭上籃了」

其他的我記不起來,事實上也不太想去記了。

就這幾句來說,前面三句根本是廢言,場邊路人甲大概也會講。

至於後面那句,我也覺得可以不必說,因為

「一條鞭上籃」,東森整場不都是這麼做嗎?

不,應該說是「整季」。

那有什麼好提醒的?!

 

好樣的,根據李大教練的說法,這個球季對他跟球員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學習」。

問題是,我真的好想問,到底我們學到了什麼東西?

學習適應勝不過二嗎?還是學著適應一直在輸的感覺?到最後已經可以微笑面對?

 

你要問我今天這場球有什麼好看的,說真的真的是沒什麼好看的。

唯一有點意思的是三哥很到位的補防。

看了東森一季,到了倒數第二場,整場球唯一的優點居然是一個37歲的球員補防很到位?

然後李大教練你說我們學了很多東西,

請你告訴我,我們的球員到底學到了什麼東西?!

 

我們來數一下這個球季我們看到了東森「什麼改變」?

罰球,10場有8場都「不怎麼樣」。

外線,有一場沒一場。

內線,……除了無言還有可以說的嗎?

防守,我已經忘記去年帶起一陣區域聯防熱潮的東森到哪裡去了。

拼勁,是還可以,但是已經快要變成「傻勁」了。

 

球員部份

辛金展還是不太會拿捏出手時機。

歐陽打了一整季,上場時間一場比一場多,不過情緒也一場比一場暴躁。李大教練的「一條鞭上籃法」大概歐陽練的最純熟,也難怪「頗受重用」。

許澤鑫?東森還有這個人的存在嗎?

吳佳龍到季末的出手有硬幹的跡象,可能教練喜歡吧!為了求上場,也只好迎合教練口味。

黃寶賜,從衝衝衝的失誤到已經學會慢下來但還是失誤,也是一種進步嗎

洪英哲,空有身高沒有膽識。

吳俊雄,令人驚艷的中距離只到季初為止。到後來連上季培養的卡位、補防跟補進功能都消失了。

鄭人維,太靠身體素質打球的缺點還是沒有改善。

楊玉明,我覺得他已經打的比上季好了,也比較肯傳球,東森的責任完全在他一人身上(這局面到底是誰造成的),他的表現我無話可說。

周俊三,控制局勢依舊頂尖,只是搭配的人太有限,最無奈的是常常還只能坐板凳看隊友繼續當無頭蒼蠅。

蕭元昶,是真真正正本季唯一的收穫,籃板魔人。也就這一個了。不過同時也是犯規達人就是了……

 

浪費了一個球季,培養出一個會搶籃板的蕭元昶,還有簽下了一個帶來很多球迷的QOO(要是沒有人維東森的票房會雪上加霜)

 

但是

犧牲了玉米的神準發揮(大頭症偶爾會發作, 但是已經比上季好)

犧牲了許澤鑫跟洪英哲本來可能的成長(都在板凳上消磨)

犧牲了吳佳龍本來會投會傳會切的球風(因為教練喜歡一條鞭)

犧牲了歐陽可裡可外也可傳球的身高(變成一條鞭政策的徹底執行者)

犧牲了三哥寶貴的一季光陰(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季)

 

值得嗎?值得嗎?到底哪裡值得了?

李雲翔,你憑什麼說「學習到很多」?

 

這真是一場「好棒的球」

讓我們徹底看清楚了東森本季賠上了戰績和票房「到底得到了什麼」

答案是零。或許該說是負數吧。

 

身為球迷,徹底感到失望與心寒。

很愛這支球隊,願意支持他們,希望看到他們一點一滴的進步

但是當球隊的打法讓我們看不到未來,說真的憑什麼讓高層給他們不解散的承諾?(別忘了東森高層不懂球的,他們只看結果)

岱豪已經走了,聲聲呼喚他也沒用。

如果東森明年沒有打算換教練,

補即戰力的長人,

還有把目前在球隊根本沒得打的人通通踢出去(不需要點名了吧)

找幾個值得培養的進來,

那麼明年的戰績肯定「不只」第六名。(我指的是往前還是往後大家心裡有底)

 

如果

如果東森要阿三退下,那麼我剛剛的假設恐怕一定會成立。

(老是說東森控衛很多,他X的請問阿三退下有人可以用嗎?自己點名看看到底有誰可以用,再來預估東森明年會有多慘吧)

只是說真的阿三不退,東森這陣容這打法這樣打下去,明年也只是看阿三繼續無奈罷了。

 

退還是不退,都一樣無奈。

可是身為球迷的我,在他分明還可以打的時候

真的很不甘心是這樣啊………………………………….

 

不管阿三明年是否繼續披上戰袍,我希望

李雲翔留下的爛攤子跟這支球隊兵符的燙手山芋,請不要丟給他。

 

p.s我明天要再次去台北看球,本球季第六次

雖然我不曉得我到底是去看什麼的

(這球季去看的次數頻繁到爆,難看的次數也是多到爆)

只能說   因為我很害怕(害怕什麼就不明說了,大家明白的)

所以還是要去看> <

 

好一個心酸的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