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好,總評不一定寫的出來,哈哈。

三哥本季的投籃命中率確實不若以往了,我認為這是上場時間變少造成的,上場時間少,不會影響他精準的傳球,可投籃命中率是顯而易見的,因為每個射手都需要足夠的發揮空間與信任(就像玉米,小象就是給他無限開火權,都不中也不會因此不讓他投不讓他上),沒有這兩點,還有哪個射手能表現的好嗎?每回賽前看著阿三的練投,一次一次專注的出手,我就會想,比賽的時候他又有多少發揮空間?多少投籃機會?(另外一個投籃命中率偏低的原因是,他常常是都沒人可以出手了非得出手不可才會出手)

本季每場4點多分,這絕對不是三哥的水準。記得季初他對本季的展望,就已經直指上季每場8點多分他對自己不滿意了……> <,可這個球季,他只能抓緊他那一點點零碎的時間,拼命表現,可 這很難的。他越想表現,越難如人意,尤其是命中率這東西跟上場時間絕對有關係,而傳球又得靠好隊友幫忙,目前狀況看來只能說是三聲無奈,「三生」也無奈。很心疼,但是有什麼辦法,毫無辦法。

目前東森的狀況變的很依賴玉米,只要玉米沒有好表現東森幾乎都贏不了球,本來東森可以不必這樣,但是很執著於機遇戰(我覺得比較像亂槍打鳥…)的打法卻讓東森走向玉米的一人球隊走向去。想想看,包括歐陽東東在內,這幾個人真的很容易有大頭症(所謂大頭症就是只要一表現的還不錯,眼睛就會只有籃框完全忘記旁邊有隊友),最妙的是上場時間一點都不會因為大頭症受到影響。玉米這樣打我已經習慣了,至少他投籃的柔軟度和身體對抗度讓他比較容易成功,但是其他人也有樣學樣是怎樣?

這季的玉三連線比起上季,慢慢比較成形了,這本來是失去岱豪之後的一個收穫,但是演變到最後居然變成,玉米的狀況不好,阿三就很難玩下去,因為全隊只有玉米比較會把握到他的傳球;佳龍也OK,但是佳龍的狀況比較不穩定,再加上10次有8次他是跟黃寶賜一起搭配=.=………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東森的組合應該是這樣,阿三+玉米,寶賜+歐陽,佳龍視狀況而定要分在哪一組。因為本人認為歐陽跟阿三的球風完全不能搭嘎,兩個人在場上你會常常看到阿三球傳到歐陽手上就拿不回來,或是阿三想穩下來歐陽卻快打炫風似的直衝禁區……每次看到兩個人搭配,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傻眼……。

談到歐陽進恆,我實在不知道該給他什麼評價……。他的天份、他的身體素質、他曾經打過控衛的打球背景…..每一項都是優勢,但他給我的感覺卻是到現在還在打身材球打體力球,〉最令人感到遺憾的是他似乎不懂得「團隊合作」的意義,我不知道幾次在電視機前大喊「傳球啊歐陽……」,我忘了他根本就聽不到……,是,他這幾場的得分表現是很耀眼,但是很遺憾,他的大頭症跟關鍵時刻處理球的技巧令人無言……有時候很懷疑他到底給小象吃了啥藥,得到那樣的重用,即使是情緒上來失誤連連的時候,還是不會被換下去。

至於跟他身材條件很相似的人維,從大專杯回來之後一直處於一個恍神的狀態,希望他能盡快調整回來。東森未來還有沒有搞頭,除非東森有要補即戰力的小前鋒,鄭人維能成長多少是一個決定性因素。

每次看到板凳上的許澤鑫,我就是一陣嘆息……東森如果不用他,那麼就放他走吧!(好像很多人忘記東森板凳區還有一個黃河城<--我都快忘了……)雖然我很捨不得,但是現在的他在東森顯得很多餘……想起上個球季他幾場精采的表現,都快沉澱在記憶裡了……找對要培養的對象,有點耐心給他時間,只是我很疑惑的是,東森真的有在為球隊未來著想嗎??真的要培養黃寶賜我也認了,只是我看不出來,培養30歲後衛的意義在哪裡就是了……看來阿三的接班人恐怕是要絕跡,除非等他退休自己培養一個吧。

蕭元昶我還是持與肯定態度,他肯拼肯纏,果然季初阿三說他是非球季進步最多的,沒看錯人。只是東東的頭腦實在是…可以再加油一點!搶籃板有技巧也有天份,接下來就看怎麼把球放進籃框裡面去,這是他下季要加強的重點。還有,拜託你的犯規啊……orz

與東東相比,吳俊雄就整個弱了一節,讓我有點失望。季初的好表現只是曇花一現,接下來整個球季是一個長長的低潮期。我明白失去岱豪的掩護和搭配對俊雄影響有多大,但是你要試著去獨當一面,忘記有岱豪跟你搭配多relax的曾經,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再開始,別忘了我曾經對你期望有多大……

剛剛看了緯來喪失四強資格後記者對周海容教練的訪問。有一段是這麼說的:

記者會上,有人質疑,一個球隊輸球的問題很多樣,不應當只是總教練一個人擔起,但周海容並不這麼認為。「一個沒有肩膀的總教練,如何帶人、帶心?!」周海容說,「不管怎樣,總教練就是負責一切的統整,輸球責任我不扛,難道要球員扛嗎?」

「一個沒有肩膀的總教練,如何帶人、帶心?!輸球責任我不扛,難道要球員扛嗎?」
李雲翔教練,你看到了嗎,希望你擁有周海容的擔當。

同樣都是第一年擔任總教練,輸球絕對不會是你一個人的錯,可身為教練,說什麼都要扛起來。記得去年的帶兵帶心嗎?事到如今,當東森球員對你不再信任,這是誰的責任?

季中的某場比賽,曾聽到李雲翔說,希望借重玉米的經驗,培養楊玉明當教練,當時我聽到一整個傻眼= =,他才幾歲呀先生……況且以玉米的性格,要轉型成可以當教練的思維,恐怕不是件簡單的工程。

經過這個球季給我最大的啟示是,要當教練真的「很不簡單」。
人和跟戰術素養,缺一不可。而從李雲翔的身上其實可以看到,要是缺了其一,短期之內可能看不到影響,但是久了之後會發現這兩樣其實是脣齒相依,人和失調會讓戰術素養發揮不出來,同樣的戰術素養有問題會讓人和失焦,然後當兩樣都失去了,教練的寶座也就岌岌可危,從李雲翔身上,我看到了血淋淋的教訓。

至於保五不保五,那其實不重要了。
面對茫茫未知的非球季,其實很多害怕。
阿三還會繼續打球嗎?
(當自己不能完全做主的時候,或許該說還「能」嗎?)
東森真的沒有解散危機嗎?
(雖然澄清過但還是很難講,話說回來從以前到現在傳言要解散的球隊都說自己不會解散)
教練會不會換人?
(個人猜測機率應該很大,你問我想不想再給他一次機會,很抱歉我不想!我只是希望接替的人選不會是個很爆炸的答案……害怕……)
誰會走誰又會來?
(完全沒聽說誰要來,倒是名次又退步,又要轟多少人出去大家已經可以猜一下)

這一個多月來我聽到的小道消息不斷,但事情有很多種講法,未經證實前我想不適合跟大家談論,只能說,球季提早結束的東森,說不定季外比季內,會有更多的爆炸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