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星期一會不會看,也不知道看了還寫不寫的出來,所以就現在先寫好了。

台啤的表現差強人意其實在預料之中。
邱大宗離開之後,台啤最弱的一環肯定就是教練。(大概僅次於緯來= =)如同之前所預測的依舊是閻老掌握大權,配上他註冊商標的碎碎念。基本上只要是閻老當家,台啤球迷要想改變這一點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阿三在台啤是初來乍到(雖然好幾個月了但是人員都不齊),很多需要適應的人事物(包括閻老的作風、台啤的隊內氣氛),加上他基本上是"奉東森之命"來台啤協助訓練的背景,我希望有些好事者不要由這季台啤的表現來斷定阿三的教練生涯成功與否,如果在這樣的環境下(閻老的干擾...球隊的適應...洋將的衝擊...很多時候不能掌控
的調度...)阿三還能帶領台啤打進總冠軍賽,那我應該要說他徹底的可以確認充滿教練天份了?XD(爆),畢竟他現在指導台啤算是「無人可幫忙指導」(閻老!?),大宗教練
當初可是跟了很多「對的教練」一起磨出來的。

以上這段不是在未卜先知還是唱衰什麼的,而是先再重申一次我之前說過不少次的話,基本上目前邱大宗跟阿三兩人的對調,取決於大宗教練本人的意見(他想去東森,當然能有球隊戰術調度全部的主動權對一個教練來說太重要了),跟東森的意見(東森也想要他來),跟閻家驊的意見(同意邱大宗離開,要來阿三)。阿三本人的意見?對不起我沒看到。當然有人要說business is buiness,OK,所以目前阿三在帶台啤,也趁機跟某些似乎不太清楚狀況的人解釋一下,要不要誰不是球迷可以決定的,甚至球員自己都不太能決定。再聽不懂我也不能再解釋了。

阿三來到台啤接手訓練工作,先不管其他有的沒的他願不願意的鳥事(答案很明顯你我都知道),台啤的戰績他要不要負則?當然要。(這是無奈的妥協...) 其實我還滿希望下季緯來可以繼續收音(麥克風要在三哥身上,閻老可以不用),這樣透過電視轉播我們才可以知道阿三下定的戰術,好不好用適不適當,大家都可以討論,而不是透過球
員的表現無的放矢。(至於閻老的干擾我看是不可能避免,就看看會到什麼程度吧........(默))以上這段看不懂的也可以跳過。

接下來進入正文。(終於....)

正文其實很短,我想從這場比賽看一下台啤的問題點。
1.禁區問題非常嚴重。我不曉得如果連面對台銀都感到吃力的話,當面對裕隆緯來東森的長人跟洋將的時候怎麼辦。今天的籃板狀況實在很不理想。以吳志遠來說,雖然上半場手感發燙,但是禁區的對抗性還是不夠。至於冰箱跟哈寶寶.......(完全性的無言)基本上我看到這兩人上場比較大程度是看到笑話一場(台啤球迷請見諒)。整體來說我非常擔心禁區的狀況會左右本屆台啤的成績。因為其他位置的台啤要是人員健康的話,問題都不很大,可是禁區的疲軟如果連面對台銀都顯得吃力,危險至極。

2.除了野獸還是野獸。明眼人都可以看的出來今天台啤之所以可以取勝還是因為林志傑,可是連續比賽的疲倦不知道會困擾野獸到什麼程度,加上傷始終未好,實在令人擔心,延續前兩季,他對台啤依然是不可或缺。世念延續亞運的糟糕狀態,我看到他不管罰球還是控球我都快昏了...身為一個控衛竟然眼中只有籃框=__=,無視於阿樑空檔的要球,結果羅興樑竟然比較像控衛.........(無言)。

3.比賽中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阿樑的角色轉換。我相信以他的聰敏跟勤奮,可以很快融入台啤。還有一點相當重要的就是阿樑扮演著阿三跟台啤其他球員之間的橋樑,當阿樑在場上的時候,很明顯看的出來阿三下達的戰術指令可以完成的比較順暢,這當然一方面是兩人的默契,一方面是阿樑的經驗。這一點可能也會成為台啤本季的關鍵,若阿樑一下場台啤就亂或者只能靠林志傑個人秀,難道要看阿樑的體力來被動決定台啤的戰局?

4.罰球:通通給我回去重練!!(翻桌)只有野獸跟阿樑合格,希望這只是因為賽季初的不熟悉狀況(感覺是藉口),阿念跟林冠綸這種罰球會讓球隊關鍵時刻心驚膽戰。

經過東森慘痛的經驗之後,歷史告訴我們,熱身賽不一定代表真相(煙)。反正一切都開季再說,勝利也要那時得到才有價值。我相信阿三所想的也是找到球隊的缺點盡速改進,至於這場的勝負可以打完就忘了。以我不負責任的分析來看,今年的台啤綜合來說,如果能打進季後賽,阿三就算不負所託。如果真的還能打進冠軍賽.....(驚),也請台啤球迷要給三哥應有的肯定。

接下來是不理性的分隔線
========================================
其實對於三哥還能不能打球我真的不敢說我抱有幾分希望。我一直不曉得該怎麼跟大家說看到真正樑三連線的機率有多低,可這就是事實。今天大家看到的畫面,就是事實。

為什麼?沒有為什麼。

其實,我本來一開電視就想關的。
很多時候知道事實是一回事,可是去接受它又是一回事。
今天我完整看完的原因只有兩個:

1.想看阿三講什麼戰術,台啤球員有沒有確實執行
(這樣以後因為某些原因擦槍走火的時候,就很有立場XD)
結果 只看到閻老一直搶戲
阿三講之前要講 阿三講的中間要插嘴
三不五時還要來一下
根本跟去年沒兩樣(我就知道=_____=)

2.閻老他根本不會講戰術
是根 本 不 會!!!(這沒有人會懷疑吧)
真正的教練兼球員是不太可能的,那跟只是臨場幫忙指揮不一樣,跟SBL元年狀況不一樣。除非阿三真的變成藤真,可是對不起,那是漫畫。事實上是,阿三也說過,只要他還在當球員,他根本不能設計啥戰術,那跟指點一下不一樣,腦子會很混亂,因為場上跟場下跟場邊看到的東西是不同的。

很感謝Hannah提出請求說要樑三球迷開幕戰一起到現場幫樑三加油,只是我真的對你們感到很抱歉,以目前的狀況,三迷不是不會去球場,可是興致會減很多,可能只想安靜的在角落看球。樑三兩人角色不同,不能說阿三完全不會上場,但那機率看穿著也知道恐怕不會高。(如果哪天有看到他穿球衣也才有論"可能"的機率吧)

要目前阿三球迷心態平衡的去看"阿三穿西裝承擔勝負責任"還很開心的幫台啤加油吶喊,老實說,我不知道有幾個三迷做得到。

至少我目前還做不到,對不起。
可能還需要些時間,請再給大家一些時間。

補個X,我真的不習慣。但我會學著習慣的。
就如同處境儘管艱難,我知道阿三始終樂觀面對一切,接受一切挑戰。
我們都需要學習。

---------------------------
阿三妙答:
(in三生活動)
問:希望球季結束後,大家一起要求台啤一定要幫你辦引退儀式...
答:喂,不要亂來,說不定我一年後回東森還要繼續打耶!
(inSBL賽後訪問)
問:你跟阿樑加入台啤之後對有什麼變化?
答:有啊有很大的變化---------球隊的年齡層又提高不少。

----------------------------
如果閻老真的沒有讓阿三上場的打算,請跟球迷直說,不要打太極打哈哈,我不希望阿三是莫名其妙的結束籃球生涯。這個要求,基於尊重一個絕對可以列入台灣籃球名人堂的球員來說,應該不過分吧。

當然 希望這些抱怨都不是真的
(記者跟主播可不可以在狀況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