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後防穩固的足球隊,守門員應該是沒什麼鏡頭的。
當開角球自由球的時候,當對方攻到門前了,很多人才會想起:啊!!守門員~~~


熟悉足球的朋友說,其實歐洲小孩都很喜歡守門員
("小孩都喜歡卡西利亞斯"一文的由來??XD)
地位就像足球場上的神一樣,備受尊崇。
可是對很多球迷來講,這個位置也是最被忽略的。

深切的感受到,欣賞的球員是守門員有多麼悲哀。 
因為很多時候,你會嫌他都沒鏡頭,閒閒沒事幹,人們看不到他的貢獻。
 
(其實這才是好事,大多時候代表後防穩固
)
所以有時候看比賽我真的會懷疑守門員被稱讚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 冏

這次世界盃就很明顯,最常被討論的,布馮、切赫是世界級的不用說,
可是川口能活(日本)、Hislop(千里達)、Zaid(沙烏地阿拉伯)這些門將會被稱讚,
那也是因為他們有很多表現的機會=.=
這在某種程度上來講是一種悲哀。

(請看在皇馬的聖小卡的標準範例orz)===>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X5YQBvr3gs


當你
看到守門員不斷的撲救美技,讚嘆的同時,很多時候代表的是這支球隊的後防空虛。
才會給對方那麼多狂轟濫炸的機會。(年代主撥林煒廷名言:用生命救球!  冏)

可,守門員不是神,
完美的撲救固然可以拯救球隊好幾次,可是有時候代表被進球只是早晚的問題。
(請看川口能活 冏)
足球場上有句話說:「薄弱的後防造就偉大的守門員 。」

多麼美麗,又多麼哀傷。

其實大多數時候的進球都不會是守門員的錯=.=

可是守門員感覺上常常要去承擔這些......
所以你終究要看守門員很痛苦的承受自己後衛的失誤,撲倒在地上,
然後眼睜睜看球進入他守護的大門。

有多痛苦?我想只有自己當守門員的人才知道吧。

之前還有人說希望西法踢PK,這樣小卡的鏡頭就會多點

我只能說:真的愛他你怎麼忍心傷害他()

=========================================
看世界盃,我覺得最痛苦的,就是門將無力回天的眼淚。
我尤其討厭PK,那是一種最運氣也最殘忍的結束方式。
一個PK賽的過程,你一定會看到的東西--守門員不斷的撲倒
一個PK賽的結束,你一定會看到的東西--輸球一方攤在綠茵草地上的眼淚。
英雄與狗熊,就在這一線之間。


這不是技巧的問題(就算有,佔很小部分),
而是多年修得的好運,決定了兩隊的生死。
我不喜歡這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