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竟然完全忘了這個日子,還好網誌可以自行調整寫文章的日期,讓我有機會對你補說一聲生日快樂!

2002年,日韓世界盃上標誌飛機頭的你,是我認識英格蘭隊的開始。那時的我是無可救藥的英國迷(現在還是XD),所以看世界盃第一個也只想到要支持英格蘭隊,那時的你作為球迷間轉寄信件最多的照片主角,加上98-02年從天空掉落地面再爬起的傳奇過程,對西蒙尼的紅牌出局,到對希臘的一球致勝,以及對阿根廷的點球取勝,2002年腦海中的畫面最後定格在英格蘭8強對上巴西那場比賽後,你對犯錯的守門員Seaman的安慰......

你是個溫柔的人,我聽說過,作為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名人和足球員,你在可以的場合很少拒絕過簽名和合照。即使是在訓練過後通常是跑車呼嘯而過的訓練場門口,你仍會停下來滿足球迷的要求。上一場對畢爾包的比賽,一個球迷從看台上衝下來,在保安人員尚未來的及阻止他的行為之前,你仍上前輕拍那位球迷的肩膀,每次看到你的訓練態度、比賽態度跟謙恭有禮的發言,總會想著:你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名人」?

從日韓世界盃上認識你喜歡你,學業忙碌加上重心放在籃球上的我並沒有真正追看足球,但即使是這樣的我也知道你在那年離開了從小喜愛的老特拉福,來到了皇馬,開啟了銀河艦隊的時代。不管在你的自傳中你形容來到皇馬是多麼大的驚喜,我始終相信你最愛的還是曼聯。即使如此,來到了皇馬的你還是奉獻了你所可以奉獻的一切,以一個全球知名球星的身分,在陌生的土地上,學習著陌生的語言、適應著陌生的位置、跟同樣都是大牌的隊友們建立著默契。

皇馬幾年來兩手空空不是你的錯,但卻跟你和幾位巨星的到來、舊人的因此離去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當你光芒萬丈的到來得到了死忠皇馬球迷的反對,親愛的Becks,你不會怨他們吧?也許他們怨的是皇馬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引援政策,可是你的到來牽扯太多,當一年又一年的失去冠軍,球迷們就會開始找尋所謂的理由,很意外的是隨著時間一點點過去,你的刻苦訓練與比賽態度打動了挑剔的馬德里球迷,他們尊敬你,總是給你掌聲。今年在你跟卡佩羅的這場戰爭上,最終你贏了,你重新獲得了為皇馬球迷奉獻的機會。

有很多人都希望能在皇馬退役,可是最終真正能夠得到這個理想結果的人卻很少,我們只能說足球世界是多變的,尤其在皇馬這樣一家俱樂部裡面。許多離開皇馬的人,不管是自願的或是非自願的,總愛在背後捅皇馬一刀,看看胖羅吧!總是覺得皇馬沒有半分對不起他過,在皇馬過的還不夠好嗎?最終會離開也是有自己的因素存在,而他在米蘭的暴發那又是之後的事情了。阿三說過:「很多事情都是發生以後大家才去批評為什麼當初不留誰下來?可是事實是如果今天他還留在本隊,會有如今的好表現嗎?有時候人事時地物不同,情況也就完全不一樣。」表現好了,有底氣了,批評皇馬就成了自然,如果他還在皇馬的時候就能這樣爆發,皇馬捨得讓他離開嗎?不要再事後諸葛了。而你,親愛的Becks,每次你的發言都讓我ㄧ次又一次的感動看很久,不論你是否是真心的言論,不管離開前或離開後,不曾侮蔑老東家是你的習慣。

「不曾後悔加盟皇馬,我會永遠珍惜在皇馬的每個日子,永遠想念馬德里的球迷」

真心也好,客套也好,你確實得到了皇馬球迷--即便是當初反對你的那些人--的心,還沒離開,我們就開始想念了。

明年的生日會在哪裡呢?那個星光閃爍的洛杉磯嗎?也許我從不夠資格說支持你,甚至當初皇馬放棄你我未曾幫你說話,足球是看帳面說話的。老特拉福球迷愛你,伯納烏球迷也愛你,相信未來洛杉磯銀河的球迷也會那樣的愛你吧!不是愛你閃爍的外表,而是在你漂亮的面孔下一腔熱忱為球隊奉獻的心,和那隻永遠有本事為球隊贏得勝利的黃金右腳。

32歲的生日願望是什麼呢?     希望你跟大家能一起到Cibeles廣場慶祝。  

為你 為皇馬。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