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我也許會po一些與教育有關的東西
別人寫的,有時候真的是看的淚漣漣,心有戚戚焉
這一篇 我轉貼別人的
讓她來告訴大家
師院生,4年唸書1年實習究竟做了什麼

看了太多不了解教育環境,只是忌妒老師薪水和寒暑假就亂批評的人了
心很冷啊
要怎麼說,社會大眾才會懂呢
算了,再不久也許我也要轉行了,一切就再也不關我的事了吧
什麼教育百年大計.孩子的未來
官員政府都不關心,其他民眾都看好戲
誰還想去在乎這樣的國家的教育

====================================================================
from ptt
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師院生的痛苦
只會說有教師證又不一定要當老師

但是我想說句話 我本身是師範院校畢業
也許當初並不是那麼想當老師
但是當聯考志願填到的時候

就決定了以後要當老師這條路
原因是因為

四年來 我所修習的學分全都跟教育有關 教育心裡學.社會學.哲學....一堆教材教法
就連學校的大一的通識課程 也全跟教育有關
我們還得必修琴法 師院畢業幾乎人人會彈鋼琴
(我多羨慕普大的一堆通識課 五花八門什麼都有)

我是文組 也得修生物化學物理地科
理組也得修社會地理歷史

而且理工組本科上的物理化學
全是一堆皮毛基礎 很粗淺的知識

師院根本要求的是通才 並不是專精 因為國小幾乎包班制
所以老師什麼都要會 什麼都不精
比起一般大學 無論什麼科系專精人才 在專業的程度上根本是不能比的

再者我們大三開始的以後每學期 就要上教育實習 每星期半天
到處參觀各個學校 寫心得報告

升大四暑假 必須到學校去假期實習

連畢業旅行 每間大學都去外國啊環島之類的
我們必須參觀4間小學 不准出國 回來還要寫報告

大四開始 必須有一整個月都得到學校去集中實習

大五畢業了 一堆人開始找工作賺錢 我們卻必須領一個月少少的8000
上午7.30上班 下午有時做到5.6點 上班時間早超過8小時
更甚者 有活動時例假日全部到校
(總之做非常多的事情 在此不論述 )

好不容易實習完 我已經花了5年時間在這條路上面 滿懷熱忱準備好要當一位老師
政府卻告訴我:『沒缺了,有合格證又不一定要當老師!』

面對這種情境 還有社會大眾的誤解 我們情何以堪?

我們的專長就是教育 5年來我們一直在這條路上走著
花費了我那麼多的青春時間 現在要我們轉行 我們能到哪裡去?

重新再學習一項新的技能專長 我也很願意
但是當我再出社會 別人比較起來 我又還是菜鳥一隻
我問過當老闆的親戚 他說他寧願用一樣的錢請剛畢業的學生
也不願意請我們這種 師院畢業沒專長 就算有專長了年紀也比人家大的人

也許這是例外 但是我去外面找工作
所有的老闆一看到師院學生 第一句一定問:『你怎麼不當老師?』

我真的無言~就算我也再好的實力
應徵時一張師院畢業證書就會把我打入冷宮
有的根本就會先抽起來

我們612走上街頭 就是要讓政府知道
政府花了5年的時間 在培育一群什麼專長都沒有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