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正式再畫下一個暗戀的句點。

其實有時候一直在想,大學四年實習一年,感情世界依舊是空白,為什麼呢?
(其實是從國高中就開始空白啦……)


最早的時候,我覺得是自己不夠漂亮,長相的關係,對外表極度沒有自信。但後來不隻從何時起開始有人讚美〈不過幾乎都是女生耶〉,發現自己的自信好像要建立在別人的肯定上……,總之,現在是覺得,好歹是個長腿姊姊,是不算漂亮啦!但也不會醜吧?

後來覺得是生活圈太狹小--大學沒社團沒系學會(很不像大學生吧),而我們班只有3個男的,我又沒住宿,聯誼只去過一次(其實這一次也差一點點就可以有火花的)……說來好像都是我自己的錯>”<

現在的我,覺得是緣分還沒有到吧!我這樣告訴自己。不過我已經23了耶!戀愛經驗—0,被追經驗—1。呵呵!自己也很難解釋。

有人說是我標準太高。???奇怪了,都沒人追過耶!何來的標準?〈去年實習剛開始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次有人追,不過是個奇怪的人,在此就不想多說了〉我媽還說是因為我讓人不敢親近,真是夠了!(……..無言)

我並不是一個很大方很活潑的女生,平常話也不多〈除非碰到所愛—ex籃球〉
可以說,除了談到籃球之外的我,可以說是很不多話、也很內向保守的。

我通常不多問別人的八卦,感覺表面上好像對八卦很沒興趣,其實是因為我覺得不想去干涉別人的隱私,所以誰誰誰配成一對我常常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因為當事人沒說,我永遠不會去問。〈即使已再明顯不過,我就是這種女生〉

我喜歡靜靜的一個人坐著,感覺好像很孤僻,其實是因為我不知道怎樣主動開口跟別人找話題(但有時候我是真的不想說話)。

我其實很愛說話,一開話匣子就不停,有的女生碰到喜歡的男生會變的很文靜;我是剛好相反,越緊張話越多,是不是這樣讓別人覺得我很「不溫柔」?

在好友的心目中我是小女人排行的前幾名(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排的),但我的外表和作風卻全然不是如此,顯露在外的我很強勢、有自己的定見,然而真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筱雯最優柔寡斷了,一點小小的事情都可以猶豫很久……〈買衣服這種事情好像例外,我通常不會試穿很久,我買衣服超快!〉

我很悲觀,幾乎什麼事情都想壞的那一面……這個鑽牛角尖的個性我也很討厭,但卻是最難改的。

我很細心、非常負責任,做什麼事情都會顧慮到前因後果(從另一面來說是想太多),所以像辦阿三的活動或當三生的會長,只要是我必須負責的事情,每一個細節我都有考慮到,也因此常累死自己。

以上說了這麼多的我,那麼對感情的我呢?
射手座的人在星座書上都很花心,不過一直覺得我不太像射手座(你看個性就知道了,哪個射手座這麼鑽牛角尖、這麼喜歡穩定不愛冒險的?但還是有像的地方啦),雖然如此,星座書倒是有一個地方挺準的,就是—射手座跟牡羊座絕配。我不曉得是不是絕配啦!但很巧的是,從小學到現在喜歡過的男生好像10個有8個是牡羊= =…..這我都不知該如何解釋。

好像偏提了,拉回來。其實問我我喜歡什麼樣的男生,我好像很難說出個所以然來……但我很重「感覺」,好啦!好像10個女生有9個會這樣說,不過我想說的是我會欣賞或喜歡的男生通常第一印象很重要,通常第一印象就會有好感。這樣說好像以貌取人的感覺…不不不,就是一種「感覺」啦!當然感覺會隨著往後的交往變深或變淡,但如果一開始沒有感覺,以後不管怎麼樣都很難變成一對。這是我奇特的愛情觀。

努力的尋找之前我喜歡過的男生的共通點,除了牡羊座之外(這好像是胡扯…雖然真的有點準),有一點很重要—陽光&開朗。應該是因為我自己的個性吧!太沉了,我很希望有一個男生能隨時逗我笑,讓我因為他常常都有好心情,我們可以共同為未來的目標奮鬥,一起向上……我需要這樣的呵護著我的Mr.Right。

在哪裡呢?
每當身邊的好友又被追走一個,內心替她高興的同時,我的心中其實有掩藏的落寞,但我會笑著祝福他們;當我發現我有點好感的男孩找到了他心目中的女孩,我也會笑著祝福他,雖然我常常想,是不是我沒有把握到適當的時機暗示過他?

但,我不是那樣的女孩。我永遠都是被動的,即使我真的相當欣賞某個人。除非這個男生主動示好,否則光靠我,我在表面絕對是沒有人看的出痕跡的,這是不是我一次又一次錯失機會的原因呢?因為我真的很不積極。我媽是說我不積極,但我覺得這是我的個性,變成永遠好像只是等待的那一方。

小學六年級曾互贈禮物的男孩,到現在還在我的msn上,雖然當時兩小無猜的感情已不復存在,但我會永遠記得他是我至今唯一曾對他暗示過「我喜歡你」的男生(雖然現在被我拿來當玩笑說)…

高一坐在隔壁笑起來很好看的兒童節男孩(因為他的生日是兒童節),雖然我幾乎不曾開口跟你說過太多話,但我一直記得你的微笑…

因為籃球認識的台北男孩,我會記得你是宏國球迷萬紅叢中的一點綠,我會記得有次我去台北,因為聊太晚你到處幫我找我可以坐到旅館車的事情,更會記得我到了旅館忘了打電話跟你報平安,你隔天還請別人打電話到我家關心我的安全...(因為我曾跟他說不要打電話到我家,家教甚嚴)

大二可能差一點會擦出火花的中國醫藥學院學伴,你一定不知道我的姊妹掏們是怎樣稱讚你的,我知道你是個有些內向的人,所以我不怪你,雖然我曾經也有些怨嘆你為何沒能再積極一點,但想想,或許該怪我的不積極吧(我說過的,我很內向),在你比較常打電話和寫mail給我的那陣子,連主動打通電話這個動作我都沒做過一次,或許擔心我的冷漠是代表「沒感覺」,讓本來就內向的你退卻了吧!但我會記得我們曾經當過「好朋友」往來mail跟電話的那一段日子,你當時對我的關心與鼓勵,我永遠記得。

大三時的超人氣學弟,不曉得是不是巧合,你後來的女友居然跟我同名,而且還是她教你彈鋼琴「練」出感情的,當時知道驚訝不已,也有些遺憾,因為我是很會彈鋼琴的呀……但你從來不知道吧?是我從來沒有讓你知道的機會。她長得並不漂亮,跟外型俊秀的你似乎不像是一對,但這是緣分,我真的很榮幸當你的學姊,你是個很溫柔又有禮的學弟。

在紐西蘭同一個屋簷下的哈薩克男孩,雖然此生我們可能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但是相逢就是有緣,而我有緣認識你。雖然我們很不一樣,但謝謝你在紐西蘭期間很照顧我,你肯定不知道我當時想念了你好幾個月吧……。

大五實習的夥伴,其實昨天知道你跟她已經成為一對,我應該要很為你高興,因為她真的是很優秀,待人又和氣,是個好女孩、又善良,跟你很相配。但是請原諒我,只能在心裡祝福你們,因為我……我說不出口。

聽過很多人說,緣分沒辦法強求,時候到了就會有,我現在也只能抱持這樣的信念,等待著。

Where is my Mr.Right?
如果有的話,希望他能早日出現,畢竟,23年,真的太久了一點……


=========================================================================

尋找
主唱:范瑋琪

作詞:施立 作曲:伍思凱 編曲:洪敬堯

*我轉身 陌生擁擠城市 迷失了路
 你下樓 人山人海錯過 抬頭天空還是迷惑 原來我們都寂寞
 生命中注定在一起的人 多希望就在下一個路口遇見你

#我天天天天在尋找 記憶中看過的微笑
 戀人街角親吻擁抱 孤單的人哪裡逃

△我知道你也在尋找 想像中幸福的味道
 世界讓人如此渺小 轉眼就要變老 我們相愛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