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初試放榜了
7000多個取99個
我三個應屆語教系同學
上榜了


對於她們的脫穎而出,我只有佩服加羨慕的份
真的很強...........................................
不過面對這份榜單,看著入榜的三個同學
有一個我不熟
但是另外兩個 都並不是在校成績頂好的人

不過我真的有很深的體認
我這個人 是細水長流型的 我不太會爆發型的唸書
但我大學四年成績都不錯 大二還拿過獎學金
雖然我媽那時一直警告我不要太認真.功課通過就好,培養專才(ex電腦.英文)才是王道
現在想來自己大學時代認真唸書跟做報告是笨蛋
大學時代我一直是做報告小天后,只要有報告我一定是A4-20頁以上
而且是精美封面加插圖
只要是做報告&檔案根本就是無敵

但是成績好 最後呢
我不是公費生 所以這沒有用 哈哈(p.s公費生按照在學成績分發,成績高者可以先填志願,不過每個人都會有學校教就對了)

上榜的三個同學中,有一個我不熟
另外兩個 都不是成績頂好的人
其中一個A是才女 是省賽演講高手,人有很有氣質,所以我相信她第二關(試教.口試)沒問題
另外一個B.........從大一玩到大四.............orz
成績都是低空飛過......好幾次問我報告怎麼寫,所以東西都是能過就是,就是一個完全隨性的傢伙


我不知道他們實習這一年是怎麼渡過的
只能說 或許他們這一年的苦讀是我無法想像的吧
我只是說 我真的不會這樣讀書
我連高中 成績都是慢慢起來的
通常不會有爆發性演出,聯考成績都會排在跟畢業名次差不多的位置

而我的個性是做什麼事不能100分也要99分
所以大學時代我常用"我很忙"作為自己不參加社團.不參加聯誼.不參加舞會.不參加系學會.明明有資格卻不修輔系的理由
但我也不是天天都在唸書的(想太多),結果我在家的時候上網.看電視.聊天中度過
到頭來,還是什麼都沒有
我知道自己很傻,大學成績算什麼?!尤其是師院自費生,那根本不算什麼,只是一張紙,滿足自己的虛榮
偏偏我就是這麼虛榮
最妙的是要是報告不能把它做的很美.不能寫20頁以上的話,我會很不舒服-->這根本是報告魔人嘛!沒錯我就是

接下來的考試應該是7/5(台北縣...7000多個取6個...很好= =) 和 7/16
不過我這陣子已經越來越茫然了
自認真的不夠努力
(國語還可以,教育科選擇題25題錯10題,我還沒聽說有錯的比我多的........我怎麼會誇張到這種地步)
但真的沒有動力在下去了
但看到榜單的那一剎那
還是難過

想當老師的小小心願是這麼的渺茫
從五月起我已經很少到班上,只要一有去班上,孩子們常常黏著我
這兩天我收到好多禮物 一直想哭
但我不能在孩子面前哭
今天畢業典禮,其實從今天起我不必再去學校了,但是為了孩子的一段對話
"以後劉老師就不會來了!"
"誰說的?劉老師天天吃飯都會來陪我們吃啊"
我還想再留戀這最後的相處時間...
我很傻,他們不是屬於我的班,
我知道他們會傷心一下下然後很快就會忘了我...我只是個實習老師而已

如果今年沒有考上 我還沒有勇氣思考明年要不要再在這條路下去(但明年可能連缺都沒有= =)
我不想過這樣在考試深淵中度過人生啊
前天一個晚上沒睡,親眼看著陽光露出來
想想又哭了
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麼

我知道能做的工作還是有很多
但是我現在 無法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