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各位看文要連附的照片跟影片一起看啊...那是重點耶XDDD...不要叫我上傳到無名啦...好慢...囧

2010.03.28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昨天早起奔波的勞累、還是覺得早起也不知道要幹嘛,我賴在床上直到早上
10點多,才因「一點都不想再睡了」離開了被窩,這對在ITI平均每天睡4小時的我來說實在是太奢侈的睡眠了啦!

窗戶拉開
(我睡二樓)面對的是我們家的後院。我們家的後院住著兩位「居民」─超大兔子(我到離開都記不起來牠叫啥名,暫且叫牠R)和一隻三個月大的米格魯Doodle。基本上兔子每天的工作就是整理(?)後院的雜草,完全性的取代除草機的作用(難怪從來沒看過Robert除草),只要我往窗外一望,所看的畫面大部分都是牠在吃後院的草;而Doodle每天的工作則是瘋狂追逐兔子(?)以免兔子缺乏運動而導致肥胖(看起來是沒效),喔!他還有一個工作就是對走進後院的人進行飛撲這樣……

R
Doodle感情很好,好到兩人共享一屋的程度(請看圖)。而且Doodle完全不介意R喜歡把整隻腳擺在牠頭上以表示善意(?)R最開心的時刻莫過於我進後院晾衣服或曬衣服,因為此時Doodle就會忘記R的存在瘋狂把我的拖鞋和襪子當雞腿咬,R就可以專心的吃牠的草

屢試不爽。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還有個法國
housemate叫做Josephine,是個18歲女孩在DCU念語言課程,不過Sinéad說她很少回家(?)也很少在家吃晚餐(??),然後住了八個禮拜沒動過一次早餐(我們早餐是自己弄cereal、牛奶和吐司)。蛤?這是啥意思??Sinéad說她常常出去找朋友,跟朋友一起吃或睡在朋友那裏。難怪,我昨晚並沒有看見這個女孩(好吧其實我的疑問是:那這孩子住homestay的意義是甚麼=_=???)

(
以後的日子我才知道,Josephineparty animal,不回家跟吃飯根本是常態XDDD)

安靜的星期天早上,我吃完簡單的早餐,想說去附近晃晃好了,不過因為沒辦法上網,所以我也無法估狗這附近的交通,就不敢跑太遠也不敢走太複雜的路,待在沒有網路的家裡實在是太無聊了!

外面晴空萬里,但是歐洲的太陽會騙人─走到外面還是一股寒意─外套跟圍巾還是不可少的呀!走出門口一看,勾起了當年我在奧克蘭跟在愛丁堡的住宅區都曾經迷路的往事
= =為什麼國外的住宅區房子都那麼像……小心翼翼的記好我家住址,往右一直走,結果只是轉個彎走5分鐘,我就發現我走到DCUXD…也太近了吧!!

既然走到了
DCU,想起我在台灣時曾估狗the Helix(我實習的地方)的地圖,估計同一條路走到底就會是the Helix,於是我慢慢的沿著DCU校園走,約莫10分鐘我就在左邊看到了the Helix漂亮顯眼的外觀。

嘿嘿!沒想到沒有地圖也可以走到,我住的地方第一次離上班地點那麼近!
10-15分鐘可以走路到:D

回到
homestay興奮的跟Sinéad說我的實習公司超近的,SinéadJosephine上課也很近,9點上課她常常8:40才起床都還來得及。我想起我在Auckland遊學時可是要轉車兩次+走路約莫一個小時才到得了,走路15分鐘內可以到上班的地方真是太幸福了!

下午
RobertSinéad要開車出去,就問我要不要順道載我去shopping mall (因為我從昨天就一直跟Sinéad說我需要採購一些東西,洗髮精之類的,我來的時候行李塞不下),我自然是一口答應了。上了車才知道我等等要自己走回來()Robert車開很快,邊開邊跟我說怎麼認路(拜託!這一區的房子跟轉彎路口都長得好像==…),沒多久就到了這家名叫omnishopping mallRobert問我:「應該沒問題吧?」我只能回答:「Well I think so…」。

不管了!先去買需要的東西再說吧。


噢我最愛逛
shopping mallXDDDD!我曾說我在國外最愛逛就是超市,在Auckland的時候可以每天逛超市一小時再回家。不過我今天得把需要物品(洗髮沐浴用品)快點買齊,晃了一下發現都好貴啊Q_Q…最後搬了潘婷的特價品回家XD…喔!還買了一大罐乳液以應付愛爾蘭乾燥的空氣;找不到隱形眼鏡藥水,店員說他們沒有賣,我可以去另一家drugstore買。

結果我走過去那家
drugstore發現已經關門了TT…看看手表,才6點說此時發現賣場裡的商家也都陸續關門了,所以6點是關門時間嗎orz…好哀傷,只好回家了……

一路上走得有點不確定,因為好像比想像中遠
XDDDDrz(應該是轟爸剛剛開太快了…),路上看到了一間小超市旁邊還有一間Bar,我突然想起了今天有馬德里德比!!!


沒有網路
連球賽幾點都不知道,回到家之後趕快傳簡訊問希望火,他跟我說球賽一個多小時後開始。我問Robert,他說我們家有一些英超可以看,歐冠也看得到(…但是歐冠皇馬已經被淘汰了啊=_=()),西甲轉播就沒有了(是付費台,家裡沒裝),應該有些Bar會有轉播可以看,但要找一下,他也不太清楚。

外面開始變暗了,而且晚上好冷
(),我在馬德里一個人出去亂跑的勇氣也不知道跑哪去,大概是因為球員不在這邊吧(藉口)於是只好乖乖在客廳看電視,直到希望火傳來簡訊:3:2我們贏球,晚安。


呼,結果在愛爾蘭比在台灣更難看到西甲比賽
(愛爾蘭人是英超控),好哀傷

 

※相關影片:
R跟Dood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sjRjiL5v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wAmX40I2mg

※相關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jennyliu04/2010032720100522MyHomestayInDub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liu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